close

第一次知道海賊王這部漫畫,是大學同學推薦給我看的,一開始認真追漫畫,工作之後放棄漫畫改看動畫。從頂點之戰開始,老大也加入我的海賊王世界,跟著我一起追動畫,不知不覺中也追了好幾年,對海賊王的人物及劇情如數家珍。身為海賊王的鐵粉,一得知東京鐵塔在2015313日開幕了一座「海賊王主題樂園」(東京ワンピースタワー/Tokyo One Piece Tower),就決定到東京一定要來參觀一下。

01-DSC02892.JPG

一起和同伴們去航海吧!

 

海賊王主題樂園位於東京鐵塔地面層的3~5樓,在地面層的1樓設有2家海賊王的主題餐廳及紀念品店,沒買門票也能來吃吃喝喝、買點東西。如果要參觀海賊王主題樂園,直接搭電扶梯到3樓購票入場。

02-DSC_0244.JPG

一進到東京鐵塔就有清楚的指標指示方向

03-DSC_0247.JPG

往餐廳的方向,這裡有一家吃到飽餐廳及一家咖啡廳

04-DSC03007.JPG

紀念品店

 

樂園的門票當場買是$ 3200 JPY,預售票只要$ 3000 JPY,提早買票可以小省一點銀兩。我們為了避開假日的人潮,選了個週一前來,前一天才在東京的7-11買預售票,行程有彈性還能刷卡,非常方便。

05-DSC09888.JPG

7-11的多功能事務機購買的預售票憑證,憑票可到櫃臺換門票

06-DSC02962.JPG

跟魯夫一起成為海賊王吧

 

7-11的購票憑證就能到櫃檯換票,在7-11買票時可選擇入場時間,在時間區間內可以走特別通道換票。週一來訪的遊客不多,不需要排隊就能入場,還有講台式中文的親切服務人員講解簡單的規則,並發送樂園的介紹折頁。

07-DSC00278.JPG

售票口對面海賊王歡迎壁畫

08-DSC00134.JPG

我們的門票,獲得可愛的喬巴跟超辣的娜美各一張

09-DSC_0264.JPG

入口處,掃描門票的QR code後即可入場

 

一進場先以經典的漫畫場景呈現主角們相遇的場景,站在特定位置上還會有特殊的效果出現,我們一幕幕地回味這些場景,再次品嚐海賊王帶給我們的感動。其中我最喜歡羅賓加入海賊團的場景,她哭著喊我要活下去的那一幕,一直都讓我非常感動。

10-DSC02847.JPG

老大認真地欣賞騙人布英勇的場景(好吧,God騙人布噴火的那一幕還是比較讓我印象深刻)

11-DSC00095.JPG

羅賓的場景還搭配「花花果實」長出的手,酷斃了

12-DSC00093.JPG

這幅彩色畫作拍打其中某個角色時,就會出現該角色的絕招及聲音

 

穿過漫畫的場景後,出現在眼前的是TONGARI島的港口,這座主題樂園就是以草帽海賊團來到TONGARI島後,與TONGARI的電話蟲一起打造供海賊迷暢遊的歡樂園地為主題,由TONGARI電話蟲的長老與停泊的千陽號迎接來訪的遊客。

13-DSC02859.JPG

掛上草帽海賊團旗幟的TONGARI

14-DSC02858.JPG

歡迎草帽海賊團的Fans一起來TONGARI島盡情玩耍

15-DSC02860.JPG

停靠在港口的千陽號

16-DSC02857.JPG

逗趣的TONGARI電話蟲長老

 

港口旁邊是草帽海賊團全員集合開Party的場所,可以貼著主角們一起拍照,這一區超好拍的,每個角色都做得栩栩如生、有胸有臀的,布景還藏有許多小巧思,一不小心就會沈迷在這裡。

17-DSC03025.JPG

全員集合開Party

18-DSC02888.JPG

可以坐在娜美身邊應該是每個男生的夢想吧

19-DSC00124.JPG

我個人偏愛可愛的喬巴,雖然他的懸賞金額只有50貝里(多雷斯羅薩事件後是100貝里了)

20-DSC02872.JPG

Super佛朗基

21-DSC02874.JPG

靈魂之王布魯克

22-DSC02880.JPG

身材超犯規的羅賓

23-DSC02894.JPG

愛吵架的索隆跟香吉士

 

Party場景旁邊是樂園內的紀念品店,販售的品項大多是以TONGARI電話蟲為主題的紀念品,價格其實不便宜,還是到1樓的紀念品店買海賊王相關的紀念品比較實在。

24-DSC00279.JPG

樂園的紀念品店

25-DSC03029.JPG

TONGARI電話蟲為主題的紀念品

 

我們跳過4樓先到5樓看海賊王真人秀(Live Show),真人秀有分時段,掃門票的QR code就能索取入場卷。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第一場秀12:00才開始,我們11:20到都還有門票可以領,開演前10分鐘再來排隊入場即可。要注意每張門票只能看一次真人秀,領了門票就一定要準時回來看表演,錯過了可就看不到了。

26-DSC02900.JPG

海賊王真人秀(Live Show)場地

27-DSC02899.JPG

索取門票的機台,選取人數後再刷QR code即可

28-DSC00133.JPG

真人秀入場卷

 

趁著表演前的空檔,我們剛好可以逛逛5樓的場景,這裡除了帥氣的羅、有著可愛肉肉球手掌的大熊外,還有海軍本部及推進城監獄的場景,看過動畫的人會很有感覺。

29-DSC00143.JPG

我沒特別喜歡羅,但這座塑像實在太帥了

30-DSC02920.JPG

大熊跟他肉肉的手掌

31-DSC02904.JPG

推進城的監獄場景

32-DSC02913.JPG

無違和感的雷電變身老大,用剪剪果實在頂點之戰剪出樓梯的他超級帥

33-DSC00138.JPG

海軍本部的座椅,這應該是給上將坐的吧

34-DSC00151.JPG

牆上掛著海賊王哥爾羅傑一家人的肖像畫,看到艾斯都會覺得好感傷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排隊進場欣賞海賊王真人秀,進場時每個人會發一個塑膠火炬,我跟老大拿到的顏色還不一樣。秀的一開始會有工作人員帶動氣氛,一起喊口號呼喊主角出場,並用喊口號的方式協助主角們完成任務,最後一段所有草帽海賊團成員還會一起唱歌跳舞,害我一瞬間有點出戲,似乎突然來到迪士尼樂園看歌舞秀

35-DSC00183.JPG

真人秀的道具

 

欣賞完真人秀,我們前往5樓的另一個遊樂設施「魯夫的無止盡冒險」參觀,跟著魯夫的冒險旅程回味海賊王的著名場景。裡面有許多有趣的互動設施,包括超真實的鏡子迷宮,不用手摸著鏡子走還真的會走不出去;另外還有一個火焰隧道,連號稱平衡感超好的我都暈了,我家老大還走到尖叫,深怕自己昏倒在地。

最後一段是一場約5分鐘的動畫,我們坐在第一排中間效果還蠻不錯的,以三面螢幕呈現了動畫的經典畫面,還搭配煙霧、颶風等特效,雖然大多是已知的內容,當作複習動畫也不錯。

36-DSC00157.JPG

魯夫的無止盡冒險

37-DSC00155.JPG

帥氣的魯夫

38-DSC02943.JPG

魯夫獲得草帽的經典場景

39-DSC02944.JPG

娜美的製圖室

40-DSC00195.JPG

感人的艾尼愛斯大廳

41-DSC00197.JPG

驚人的鏡子迷宮

42-DSC02951.JPG

恐怖的火焰隧道,走進去真的會覺得超級暈的

43-DSC02953.JPG

帥氣的艾斯在終點迎接遊客

 

離開5樓時,還可以跟多雷斯羅薩出現的角色們打個招呼,現在真心覺得巴特洛馬超可愛,他對草帽海賊團是真愛呀。

44-DSC00158.JPG

多雷斯羅薩出現的角色們

45-DSC00159.JPG

超可愛的巴特洛馬,雖然一開始他是個討厭的傢伙,不過現在超討喜的呀!

 

4樓是整座主題樂園最好玩的區域,這裡以7個主角為主題設計了不同的遊戲設施,每一個都有其特色,有幾項還真的很好玩。

46-DSC03036.JPG

青雉的腳踏車就停在4樓的電扶梯旁,牆上還有可愛的功夫海牛

 

我們從「喬巴的千陽號探險」開始玩,一直沒機會去九州的豪斯登堡看看仿真的千陽號,能在海賊王主題樂園參觀船的內部,當然不能錯過。千陽號的參觀行程從廚房開始,一路經過臥室、浴室、以及喬巴的研究室,最後搭配一段幫喬巴慶生的光雕影片做結束。整趟參觀的行程非常豐富,還搭配了許多小細節讓人更喜歡千陽號、更瞭解草帽海賊團,我們都很喜歡這裡。

47-DSC03059.JPG

喬巴的千陽號探險

48-DSC03039.JPG

廚房桌上擺了一隻大魚獲

49-DSC03046.JPG

臥房區

50-DSC03049.JPG

老大在偷看娜美洗澡

51-DSC03052.JPG

喬巴的實驗室

52-DSC03056.JPG

最後一段的慶生會,這裡其實禁止拍照,但我拍完了才發現,真對不起!

 

接著玩了「布魯克的鬼屋」,玩這項遊戲要兩個人一組,工作人員會發一條繩子讓我們拉住,並拿一顆鹽球要我們投入疆屍的嘴巴中,才能驅散疆屍離開鬼屋。

鬼屋是以恐怖三桅帆船的人物為主題,包含培羅娜、庫馬希、還有愛砸盤子的辛朵莉,歡樂有餘但不算恐怖,我們一路嘻嘻哈哈到最後的關卡。沒想到我們把鹽球放入疆屍嘴巴後,背後突然跑來一個真人假扮的疆屍,嚇了我們一大跳,這個亮點讓整個鬼屋遊戲大加分,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富士急樂園玩真人鬼屋(是的,本人是個鬼屋控)

53-DSC00303.JPG

布魯克的鬼屋

 

索隆的一刀兩斷」算是很熱門的遊戲項目,一人一個小房間對著螢幕進行砍砲彈的遊戲,遊戲進行前還要先刷門票的QR code,在遊戲進行中會拍一張砍擊的照片,之後若想買拍下的照片,再掃門票就能知道是哪張。

基本上我手眼協調度低,獲得的分數當然也很低,而且這個遊戲一直讓我聯想到切水果的手機遊戲,一點帥氣度都沒有。

54-DSC03071.JPG

索隆的一刀兩斷

55-DSC03068.JPG

排隊區有超多帥氣的日本刀

 

這些遊戲中最花時間的是「羅賓的古代文字之謎探索之旅」,要玩這項遊戲要拿門票到櫃臺掃QR code,才能領到一隻電話蟲,在樂園內到處尋找古代文字並掃瞄,基本上就是掃瞄到越多古文字獲得的分數就會越高,雖然很好玩但很花時間。一開始看到別人有電話蟲可以玩我還很羨慕,私心覺得電話蟲實在太可愛了,但事實上它很重而且一直掃瞄聽一些重複的台詞有點無趣,我們玩沒多久就放棄了。

56-DSC03081.JPG

羅賓的古代文字之謎探索之旅

57-DSC00331.JPG

我領到的電話蟲

58-DSC00336.JPG

隱藏在樂園內各個小地方的古代文字

59-DSC00335.JPG

將電話蟲放在古代文字掃瞄後就會出現一小段台詞

 

所有遊戲中我們最喜歡「騙人布的目標是狙擊王」,這個遊戲分兩關,第一關要用彈弓打倒5個海兵,第二關則是要擊中世界政府旗幟的中心。超弱的我連第一關都過不了(再次證明手眼不協調…),但老大非常輕易地過了第一關,可惜在第二關敗北,差一點點就能拿到狙擊王的面具。

60-DSC00323.JPG

騙人布的目標是狙擊王

61-DSC00356.JPG

用彈弓打海兵

 

而剛好在整修的「娜美的賭場」及要另外付費「佛朗基的變~態~!球型軌道」我們沒玩到,雖然有點可惜但遇上真人秀的主角們在4樓表演,感受了一下草帽海賊帽的歡樂氣氛,不無小補。

62-DSC00325.JPG

娜美的賭場

63-DSC00349.JPG

海賊王真人秀的演員們,佛朗基好帥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這座主題樂園只是看看展覽、看看真人秀或影片而已,沒想到它這麼好玩,我們玩了整整一天都意猶未盡,整體規劃非常有特色,互動的小遊戲也很有趣好玩,就算不是海賊迷都能玩個34個小時,我們這種鐵粉更是愛到不行,老大也說這裡比想像中精采,還能搭配東京鐵塔玩上一整天,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來東京時,來一趟海賊王主題樂園之旅吧!

 

 

東京鐵塔的遊玩記錄請參考:~晴空.東京~東京鐵塔.交通方式&鐵塔巡禮

 

 

Info

東京鐵塔海賊王主題樂園(東京ワンピースタワー)

Websitehttp://onepiecetower.tokyo/tw/

開放時間:10:0022:00(入場時間至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