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一個城市最重要的門面,也是旅人對城市的第一印象,蘊含了百年風華的東京車站,就是東京最具內涵的大門口。我們第一次到東京,僅僅在皇居遠遠地眺望了東京車站的紅磚建築;第二次跟爸媽來,也只是匆匆在八重洲口換車去會津若松,從未駐足停留;直到後續有次自己來出差,才終於有機會淺嚐東京車站的美。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挪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到東京車站走走,讓沒來過的老大也感受一下百年車站的魅力,欣賞它迷人的夜景。

01-IMG_1288.JPG

東京車站丸之內側站的夜景

 

東京車站目前擁有「丸之內」、「八重洲」、及「日本橋」等3個主要出入口。其中,好逛又匯聚許多美食的「東京車站一番街」(東京駅一番街)位於八重洲出口側,而東京車站最美麗的丸之內站房,則是位於丸之內出口處,兩者間有條長長的站內通道(北自由通道)可連接。

map_tokyo_01.jpg

東京車站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要到東京車站不一定要搭到【東京】站,搭到週邊的車站再走過去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還可以省去換車的時間。我們從東京鐵塔離開後,搭乘都營【三田】線從【御成門】站搭至【大手町】站,下了車之後沿著「行幸通り」的地下通道前往東京車站丸之內口。我們到訪時,行幸通り地下通道展出一系列世界城市的照片,一路看照片一路走到東京車站,一點都不覺得遠。

02-DSC00453.JPG

讓人懷念的墨爾本弗林德斯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03-DSC00451.JPG

台灣代表是平溪線的十分車站

 

東京車站被譽為是東京的「表玄關」(意思是房子的正門),其中最美麗的建築當屬於2012年完成復舊工程的丸之內側站房,這座磚造建築是由明治時代的建築家「辰野金吾」所設計的,2003年還獲得日本政府登錄為重要文化財。

DSC09342.JPG

丸之內側站房

DSC09331.JPG

漂亮的圓頂建築

 

我們沒在丸之內口多做停留(上面的照片是我出差時拍的),因為我一心只想直奔位於八重洲口的Kitchen Street吃大餐,一到東京車站就拉著老大往車站內的北自由通道前進。上次找了好久遍尋不著的Kitchen Street,這次很順利地找到方向指示牌,本來還打算如果找不到的話,就吃自由通道上的和幸豬排了(我家老大耐不住餓,一喊餓就要馬上餵食,選餐廳一定要有腹案)

map_kitchen street.jpg

Kitchen Street的位置圖(圖片來源:網路)

04-DSC00472.JPG

不太容易發現的Kitchen Street指示牌

05-DSC00486.JPG

和幸豬排也很好吃,當作備案似乎有點浪費,但胃只有一個

 

Kitchen Street位在東京車站靠近八重洲口的1樓,而我們走的地下通道則是位於B1,除了睜大眼睛找指標之外,前往Kitchen Street最簡單的方式是沿著地下通道找到「黑塀橫丁」,直接走到這條美食街的最裡面,搭電扶梯上樓後就是Kitchen Street的範圍了。

06-DSC03151.JPG

往黑塀橫丁的內部走,就能找到往Kitchen Street的電扶梯

 

位於Kitchen Street的「新橋雞繁どんぶり子」就是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地,愛吃親子丼的我看過網友的食記後就對這家店產生濃厚興趣。新橋雞繁的本店位於新橋,在東京車站的這家姊妹店冠上了「どんぶり子」為店名,是以「丼飯」為主要形式營業的獨立店面,最著名的餐點是以岩手縣出產的南部地雞雞腿肉入菜的親子丼。

07-DSC03145.JPG

新橋雞繁どんぶり子

08-DSC03140.JPG

店門口

 

我們抵達餐廳時已過了用餐尖峰時間,可以直接入座用餐不用排隊。店內空間不大,牆上有一排衣架可吊大衣,一入座就端上冰茶兩杯,菜單都有附上圖片,點菜非常方便。

09-DSC00464.JPG

店內空間

10-DSC03127.JPG

日本人吃飯一定配冰茶,非常不養生呀

 

老大把點菜的大任交給我之後就衝去上廁所,在這個區域上廁所要先跟店家拿代幣,投入代幣後才能免費上廁所,沒有代幣的人要付$ 100 JPY

12-DSC00456.JPG

付費廁所

13-DSC00454.JPG

上廁所的代幣

14-DSC00459.JPG

投幣口,沒代幣要付$ 100 JPY,明明車站內隨處都有免費廁所的,為什麼會有收費這招呢?

 

既然我身負點菜大任,那就都點我想吃的菜好了,我點了一份「炭焼きもも肉親子丼」(碳燒雞腿肉親子丼,$ 1100 JPY)、一份「炭焼き焼き鳥丼」(碳烤串燒丼,$ 1400 JPY),開心地等老大解放完回來用餐。

11-DSC03142.JPG

菜單

 

因為餐點現點現做,而碳烤串燒丼大約需10~15分鐘的料理時間,師傅精準地掌握料理的時間,讓我們的兩份餐點上菜的時間相差不多,好貼心。

先上來的是香噴噴的「炭焼きもも肉親子丼」(碳燒雞腿肉親子丼),淋上半熟蛋的親子丼看起來超美味的,除了丼飯外還附上清雞湯及醃漬小菜。吃一口吸滿蛋汁的白飯,配上一口裹滿鮮甜蛋液、又帶點碳烤香味的雞腿肉,真的是太太~太美味了!

15-DSC03128.JPG

炭焼きもも肉親子丼

18-DSC03132.JPG

清雞湯

17-DSC03131.JPG

醃漬小菜

16-DSC03130.JPG

看這半熟蛋滑嫩的模樣,多誘人呀

 

正當我沉浸在親子丼的美味時,「炭焼き焼き鳥丼」(碳烤串燒丼)也接著上菜,老大一看到串燒丼臉都僵了,開口問我這是什麼。我開心地解釋這是由大蔥串燒、雞肉串燒、雞肝串燒、鵪鶉蛋串燒所組成的豪華串燒丼時,老大冷冷地說:「我不吃內臟也不吃鳥蛋,把你的親子丼交出來」。我只能無奈地交出我的親子丼,一邊murmur:「我也不吃蔥呀,而且你又不愛半熟蛋」,老大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不客氣地劫走我不吃的大蔥串燒,還在我面前大啖我心心念念的親子丼。

 

自知理虧的我也無話可說,默默地吃起碳烤串燒丼,沒想到才嚐了一口,就被滿嘴的美味驚豔了味覺,滿滿碳烤香氣的雞肉串仍保留著雞肉本身的軟嫩、香甜的雞肝即使烤過也不顯乾澀,帶著稍許的脆度的外皮反而更能引出雞肝的美味、鵪鶉蛋相較之下雖然較為平淡,但淋上醬汁的白飯非常好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沒多久就嗑完整碗飯!

19-DSC03133.JPG

炭焼き焼き鳥丼,一樣附有清雞湯及醃漬小菜

20-DSC03134.JPG

誘人的串燒美味

21-DSC03137.JPG

雞肉串燒

22-DSC03138.JPG

大蔥串燒與雞肝串燒

23-DSC03139.JPG

鵪鶉蛋串燒

 

我個人非常喜歡新橋雞繁どんぶり子的餐點,有機會到東京車站可以撥點時間來享受一下南部地雞的美味,千萬不要錯過好吃的親子丼呀。

 

Info

東京車站 Kitchen Street

Websitehttp://www.tokyoinfo.com/shop/mall/kitchenstreet/

新橋雞繁どんぶり子

Websitehttp://www.torishige.com/donburiko/

 

吃飽後就是逛街行程啦,東京車站裡的「東京駅一番街」有一整區集合了著名動漫人物的「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Character Street/東京動漫人物街),除了大家熟知的Hello Kitty、龍貓等20家動漫人物專賣店之外,還有6家電視台的週邊商店,好逛又好買。

我在龍貓專賣店買得超開心,還好想把整個Hello Kitty Shop東京車站限定的商品搬回家,喜歡買動漫人物週邊商品的人一定可以逛得很開心。

24-DSC00471.JPG

東京駅一番街

25-DSC00481.JPG

龍貓商品專賣店「どんぐり共和国」

26-DSC03156.JPG

Hello Kitty Shop

27-DSC03158.JPG

東京車站限定的Hello Kitty糖果

28-DSC03153.JPG

拉拉熊專賣店

29-DSC00475.JPG

可愛的拉拉熊跟小雞

30-DSC03160.JPG

TBS Store有滿滿的蛋黃哥,好想帶幾隻回家

 

Info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Character Street/東京動漫人物街)

Websitehttp://www.tokyoeki-1bangai.co.jp/street/character

 

吃飽喝足、買了滿手戰利品之後,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東京車站,再次沿著長長的自由通道往丸之內口前進。矗立在丸之內口對面的「丸ビル」(丸大樓)及「新丸ビル」(新丸大樓)兩棟大樓,是欣賞東京車站的最佳地點,我們這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到新丸大樓眺望東京車站夜景。

 

新丸大樓的7樓有個免費的戶外空間--Garden Terrace,可以眺望東京車站及KITTE大樓。我們直接從地下通道走到新丸大樓內,再搭電梯到7樓,推開玻璃門就能抵達開放的戶外空間。

31-DSC03167.JPG

Garden Terrace的指示牌

32-DSC03191.JPG

新丸大樓的Garden Terrace

33-DSC03190.JPG

寬闊的展望台

 

Garden Terrace的視野相當不錯,東京車站及KITTE大樓的美直接在眼前展開,溫暖的燈光映照著紅磚造的東京車站,在車水馬龍的東京街頭呈現屬於它的優雅。我跟老大在夜風中悠閒地欣賞沈穩的東京車站綻放它質樸的美麗,也為這天豐富的行程劃上休止符。

34-DSC03168.JPG

東京車站及KITTE大樓

35-DSC03172.JPG 

39-DSC03176.JPG 

37-DSC03175.JPG 

36-DSC03173.JPG

東京車站

38-IMG_1269.JPG

KITTE大樓

 

Info

新丸ビル(新丸大樓)

Websitehttp://www.marunouchi.com/floorguide/shinmaru.html

Garden Terrace營業時間:11:00~23:00;星期五 11: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