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東京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是擁有顯眼紅色外表的東京鐵塔2012年,位於東京墨田區的東京晴空塔(東京スカイツリー/Tokyo Skytree,應該翻譯成「東京天空樹」比較合適,但「天空樹」已經被大陸公司註冊,所以只好改名為「晴空塔」)落成後,這座為了發射數位無線電視訊號而建立的高塔,成為了東京天際線另一抹美麗的風景,也成為東京景點的新寵兒。

01-DSC03538.JPG

東京晴空塔

 

前往晴空塔的方式不算複雜,可以選擇搭乘都營【淺草】線或Metro【半藏門】線到【押上】站下車,或是搭【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一】線(東武晴空塔線)到【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站(東武晴空塔站)下車。這兩條不同鐵道系統出口的位置不一樣,我們從押上站的B3出口出站,出口位置在晴空塔的東側;若是由東武晴空塔站下車,則出口位置位於晴空塔的西側。

Map_01.jpg

晴空塔的交通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IMG_1302_map.jpg

晴空塔的車站出口位置圖

02-DSC_0338.JPG

我們從押上站的B3出口出站,出站後亂晃一下,就能看到晴空塔的身影

03-DSC03532.JPG

另一條路線是由東武鐵道經營,站名就叫【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東武晴空塔站

 

抵達晴空塔時還有些天光,我一心想衝去據說可以拍到晴空塔倒影的「十間橋」好好拍照,沒做好功課的結果就是完全跑錯方向,明明只要沿著河往晴空塔的反方向前進,就能順利找到十間橋,我們卻往另一邊前進,完全錯過了原本想去的景點。

Map_02.jpg

十間橋與晴空塔位置圖,似乎從押上站B1出口較方便(圖片來源:網路)

 

我們出站後是往晴空塔的所在的位置走過去,隨著高聳的晴空塔越來越近,我內心一直想著:「完了,我走錯邊了吧」。偏偏老大一派怡然自得,還悠閒地慢慢拍照,要我別想太多,拍不到就算了,反正下次還可以再來(這位先生,東京是你家後院嗎?)

04-DSC_0336.JPG

通往晴空塔的大樓梯

05-DSC03515.JPG

高聳的晴空塔

06-DSC03521.JPG

晴空塔售票口,這次沒時間上展望塔,下次再來!

07-DSC_0359.JPG

近看晴空塔

 

一路走到東武晴空塔站後,我終於接受走錯方向這個事實,這時天色已經接近全黑,乾脆放鬆心情逛起晴空塔。晴空塔的商場名為「Tokyo Solamachi(東京晴空街道),範圍超大,隨便逛都能逛上一整天。

晴空塔西側部分樓層較低,5樓是「すみだ水族館」(Sumida Aquarium/墨田水族館),感覺還蠻好玩的。1樓連接車站的Station Street上有好幾家主題商店,包括從芬蘭紅到日本的Moomin House Café(嚕嚕米咖啡館)、動漫人物專賣店、以及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專賣店等等。

08-DSC_0362.JPG

すみだ水族館

09-DSC03529.JPG

Moomin House Café,日本人真的很愛嚕嚕米

10-IMG_1293.JPG

店門口就擺放著嚕嚕米的大玩偶,讓人好想進去喝杯咖啡

11-DSC03531.JPG

東京ばな奈專賣店(愛心特別版要在2樓的專賣店才買得到,1樓這家主打豹紋版)

12-DSC03530.JPG

店內還有現場製作豹紋Banana的機台,超有趣的

13-IMG_1296.JPG

和風Hello Kitty,好想帶一隻回家

 

或許是因為抱著單純散步的心情,我們輕易地找到晴空塔旁邊的「北十間川」,沿著這條小河一直走就能找到十間橋。而北十間川的東武橋到京成橋之間是以護岸、親水為主題的「おしなり公園」,踩者夜色,在規劃良好的河岸邊散步好寫意,眺望著晴空塔優雅的身影,有種難言的浪漫感受。

14-DSC03540.JPG

北十間川旁規劃良好的おしなり公園

15-DSC03542.JPG

 

17-DSC03548.JPG

 

18-DSC03559.JPG

 

16-IMG_1314.JPG

隔著河岸眺望晴空塔,瘦長的晴空塔看起來好優雅

 

晴空塔東側的店家更多,樓高31層的東館集合了各式商家、餐廳、及旅遊資訊中心。我們光是在Solamachi 2樓外面獨立的龍貓專賣店「どんぐり共和国」就逛得不亦樂乎,這家店裡有許多龍貓的大型玩偶,還有隻大龍貓躺在樹洞裡跟小梅一起睡覺,這裡比東京車站的龍貓專賣店大了一倍,就算不買東西,光是在店內走走逛逛也很好玩。

19-DSC00842.JPG

晴空塔東側夜景

20-DSC00831.JPG

獨立在外的龍貓專賣店「どんぐり共和国」

21-DSC03571.JPG

 

23-DSC00849.JPG

小梅與大龍貓在樹洞裡一起睡覺的場景,好可愛

25-DSC03579.JPG

躲在樹叢裡的龍貓

22-DSC03574.JPG

小龍貓們,我帶了一隻藍色的小龍貓回家,超cute

24-DSC03578.JPG

魔女琪琪的小黑貓

26-DSC00846.JPG

讓我超心動的龍貓摩天輪音樂鐘,一個要價$ 9180 JPY,下次我要砸錢買

 

晴空塔除了是逛街聖地之外,還有許多必訪的美食餐廳,我一開始就鎖定了位於6樓的「六厘舍」,想要一嚐超人氣沾麵(つけめん)的美味。搭電梯到6樓後,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六厘舍的店面,雖然是用餐時間,但排隊的人不多,我們立馬加入排隊的行列。

27-DSC03563.JPG

晴空塔6樓的六厘舍店面

28-DSC03567.JPG

店門口

29-DSC03566.JPG

排隊的行列

 

隊伍前進速度很快(我們前面也才排了3個人…),快到店門口時,會有服務人員介紹菜單,一發現我們用中文交談,還親切的比手劃腳指示我們先買餐卷再進去。沒想到我一個手殘按錯選項,多買了一個半熟蛋,還得請服務人員幫忙才成功取消退費。

30-DSC03565.JPG

菜單

31-DSC03564.JPG

餐卷販賣機

 

買好餐卷再交給服務人員後就能入座,店內的座位不少,但位置不大,有個小窗口能欣賞廚師煮麵的過程。

33-DSC00824.JPG

店內座位

32-DSC00814.JPG

我們的座位區

 

我們點了一份「つけめん」($ 830 JPY)、一份「味玉つけめん」($ 930 JPY),隨餐附上紙圍兜一件。沾麵跟湯汁是分開上的,我的沾麵上多了一顆半熟蛋(半熟蛋是我的愛!!),湯汁以鰹魚風味為底,還放了些蔥花、魚板、碎魚肉及筍干,吃法就是將帶點熱度的麵沾上湯汁後食用,可吃到麵本身Q彈的口感,還有湯汁附著在麵上的口感。

34-DSC00818.JPG

つけめん

35-DSC00815.JPG

味玉つけめん

38-DSC00821.JPG

沾麵的湯汁

36-DSC00819.JPG

紙圍兜

37-DSC00820.JPG

戴上紙圍兜再用餐,可以避免湯汁濺到衣服

 

雖然是頗負盛名的排隊名店,但我跟老大都覺得這裡的麵只能算中等,一方面是不太習慣偏涼的麵食(我們都偏愛熱呼呼的拉麵)、另一方面是覺得六厘舍的調味偏鹹,雖然好吃,但沒有到讓人驚豔的地步,我們應該也不會再訪。不過,口味這種事因人而異,想嚐嚐沾麵的人還是可以來試試。

 

這一趟的晴空塔之旅因為時間太短,讓我們留下了許多遺憾(我好扼腕沒拍到晴空塔的倒影…),下次來晴空塔要多留點時間給它,或許登上東京最高展望台欣賞東京市區的晨昏,或許悠閒地在Tokyo Solamachi逛街吃大餐,我相信晴空塔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Info

東京晴空塔(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Website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

Opening Hours

店鋪營業時間:10:00~21:006F7F / 30F31F的餐廳樓層:11:00~23:00

瞭望台開放時間:0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