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03871.JPG

東京迪士尼行前攻略

 

征服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一直是我的旅遊目標之一,算一算前後也去了好幾座迪士尼樂園,包括加州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香港迪士尼樂園、以及巴黎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is),東京迪士尼樂園也早在2005年就納入我的迪士尼版圖內。

 

這一趟東京行,打算再排一趟迪士尼樂園之旅。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內有兩座不同主題的樂園,一座是承襲一貫迪士尼童話風格的東京迪士尼樂園(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 Tokyo Disneyland)、另一座則是全球唯一一座以海洋為主題的東京迪士尼海洋(東京ディズニーシー/Tokyo Disney Sea)

2016年是迪士尼海洋的15周年慶,我們打算趁著周年慶的活動再來東京好好玩迪士尼海洋(連機票都已經買好了,迪士尼海洋等著我嘿!),所以這次決定重遊東京迪士尼樂園,再次回味10年前迪士尼樂園曾帶給我們的感動。

00-01.jpg

隔了10年再次重遊迪士尼,景物依舊,人胖好多…

 

要能在迪士尼樂園玩得盡興,行前功課可千萬不能不做,從選日期、買門票、到遊玩順序處處有學問。不過,我對於照本宣科的玩法不太能接受,比較喜歡照著自己的步調享受在樂園裡的時間,但是,選一個好的入園日子、買張適合自己的門票、當然還有前往樂園的交通方式千萬要研究清楚,才能擁有一段完美的迪士尼樂園之旅。

 

入園日期選擇

難得來一趟迪士尼樂園,誰都不想花大把時間在排隊上面,一定要慎選入園的日子才能避開可怕的人潮。所以,出發前一定要好好研究迪士尼的人數預估網站!!!

 

東京迪士尼人數查詢網站: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以我們201510月去迪士尼的時間點來舉例,屏除天氣及連休假期的因素外,迪士尼入園人數的高峰值會是星期六、星期日、及星期一(土曜日、日曜日、月曜日),如果行程彈性夠,應該要盡量避免在這3天入園,如果真的無法避免,那選擇星期日或星期一入園會比星期六好一點。

 web_01.jpg

入園人數查詢的頁面(圖片來源:網路)

 

而人潮最少的時間通常是星期三或星期四(水曜日、木曜日),我們選了星期三入園,雖然還是人潮洶湧,但比起星期六已經少了將近一半的人了。

web_02.jpg

平日週間入園人數較少,盡量選擇這些時段入園,遊玩的品質較高(圖片來源:網路)

 

除了入園人數外,當日的表演活動或是否有機台整修也可以先確認,這些資訊可以到迪士尼的官方網站查詢,或可以在入園時索取樂園簡介後再確認。

01-DSC03651.JPG

入園後記得要索取樂園指南,有繁體中文版,不用拿日文或英文版折磨自己

 

樂園維修保養日期:http://info.tokyodisneyresort.jp/tc/schedule/stop/stop_list.html

 

樂園營業時間每天都略有不同,假日及夏天會提早到8:00開園。點選日期後會出現當日的表演活動,還有遊行的路線圖。基本上主要的表演活動不太會因為平、假日而有差異(但遇到雨天或風大的日子,煙火表演會取消),但入園人數差異真的很大,選個好日子入園,會讓整趟旅程更加美好!

web_03.jpg

 

web_04.jpg

樂園營業時間查詢(圖片來源:網路)

web_05.jpg

樂園娛樂表演資訊(圖片來源:網路)

 

樂園首頁: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門票購買

迪士尼的門票種類眾多,除非有特殊目的(譬如說只想去看晚上的表演,那可以考慮買星光票入園),不然大老遠跑來迪士尼,都會希望能在樂園裡玩個一整天,最好還能買個2日護照,一天玩一個樂園。

 

迪士尼樂園的票價年年都在漲,最新的票價跟種類在樂園的網頁都介紹得很清楚,可以自行參考。要注意的是,一日護照、敬老護照、星光護照有分為「指定日期票券」與「無特定日期票券(有效期限為 1 )。指定日期票卷可保證入園,而無指定日期的票卷如果遇到人潮擁擠而實施入園管制的時段,將無法使用。

web_06.jpg

2016.06門票票價(圖片來源:網路)

 

樂園門票資訊: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icket/

 

而買票的方式也不複雜,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式購買門票:

1. 當場購買:

開園前一個小時就能到窗口購票,平日入園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可以省去奔波買票的時間,而且買到的票可保證入園;假日的時候可能就會很頭痛,光是排隊購票的人潮可能就很嚇人。而且,如果當日入園人數過多,將會視情況暫停銷售票券,風險較高。

02-DSC03627.JPG

平日售票亭其實沒什麼人排隊,很快就能買到票

 

2. Disney Store購票:

東京市內有很多家Disney Store,提供販售指定日期入園預售票的服務,非常方便。我們第一次是在台場Aqua CityDisney Store買的門票,不但不用排隊還能悠閒地逛逛Disney Store。這次去澀谷的Disney Store,光是排隊的人潮就繞了3樓大半圈,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的我們只能放棄在Disney Store買票。

web_07.jpg

東京都內有販售迪士尼樂園門票的Disney Store(圖片來源:網路)

在澀谷的Disney Store遇到超長的排隊買票人潮,只好敗興而歸

 

販售票卷的Disney Storehttp://www.disney.co.jp/store/storeinfo_ch/ticketcounter.html

 

3. 官方網站訂票(Disney’s e-ticket)

直接在官方網站上買票也是非常推薦的一種購票方式,可以直接在官方網站上購買當日票或預售票,購買完成後需自行列印並帶到樂園使用,印出來的A4紙張直接就是門票,不需另行換票,非常方便。

我們去巴黎迪士尼時就是採用這種購票方式,印出來的門票需確認QR code的部分一定要很清楚(不一定要彩色列印,只要QR code能印清楚就好),入場跟索取Fast Pass都需掃QR code才能進行。只是,這種方式就不能拿到可愛的迪士尼門票,想要收藏門票的人不太適合這種方法。

 

Disney’s e-ticket購票方式: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en/event/e_ticket/tc/index.html

 

4. 旅行社 or 網路購票平台

為了省麻煩,有些人會透過旅行社或網路購票平台(如:KKday)進行購票,也可以買到類似Disney’s e-ticket的門票,有些旅行社會協助印出,有些則是收到電子憑證後自行列印使用,只是要注意QR code有印清楚,使用上都不會有甚麼問題。

東京迪士尼還特別推出了「海外限定護照台灣版」(也就是一般旅行社販售的票種),這些都是保證入園(不需指定日期)而且可以直接入場免換票,雖然因為匯率的關係,可能會比在日本買稍微貴一點,但彈性無價!

 

5. 其他購票通路

我們的迪士尼門票其實是在「大黑屋」買到的,比原本的票價便宜了$ 100 JPY,但買到的是無特定日期票券,但沒有入園保證(就是入園人數過高就有可能進不去),還好我們是平日前往,所以比較不擔心人數過多的問題。

03-IMG_1159.JPG

我們的迪士尼門票

 

Disney Store與大黑屋都能在澀谷找得到,可以參考:~晴空.東京~澀谷逛街地圖.我最愛的逛街勝地

 

 

交通方式

前往迪士尼樂園的交通方式其實很簡單,只要搭車至【東京】站或【八丁崛】站(可搭JR或東京Metro),再轉【JR京葉線】或【JR武藏野線】到【舞浜】站下車,下車後即可到達。

web_08.jpg

往東京迪士尼樂園的交通方式(圖片來源:網路)

 

我們第一次來迪士尼,是搭乘「迪士尼好鄰居飯店」的專車來回迪士尼樂園(入住迪士尼合作的飯店幾乎都可享受此項服務,我覺得超方便的),只要前一天在飯店櫃臺預約,隔天就能搭乘專車到迪士尼樂園,閉園後再接送回飯店,舒適又方便。

 

迪士尼合作的飯店列表: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hotel/lists/

 

這次沒預算住迪士尼相關飯店,只能乖乖搭大眾交通系統去,還好搭車的方式很簡單,雖然網友有提醒,搭乘JR環狀線轉JR京葉線,光是在東京車站轉車大概就要走上10幾分鐘,如果可以到【八丁崛】站轉車較簡單。但考慮路線順暢度,我們還是選擇搭JR環狀線到東京車站,乖乖地在車站走了10幾分鐘,才終於抵達京葉線的月台,順利搭上車。

web_09.jpg

抵達東京站後,可以沿著地上的指標前往京葉線(圖片來源:網路)

04-DSC00863.JPG

京葉線月台及發車時刻

 

抵達【舞浜】站之後,就有清楚的指標指示迪士尼樂園的方向,沿著通道往迪士尼樂園方向走,一路上還會經過名為「Bon Voyage」的超大紀念品店,還能遠眺超豪華的「迪士尼樂園大飯店」。偶而,環繞東京迪士尼度假區一周的「迪士尼度假區線」的可愛列車也會出現眼前,我之前還以為一定要換搭迪士尼列車才能抵達迪士尼樂園,但其實這段列車是連接度假區內的各大設施與JR舞濱車站,如果目標是迪士尼樂園或迪士尼海洋是不需要搭車的。

map_walk_tdr.jpg

往迪士尼樂園的交通方式(圖片來源:網路)

05-DSC03601.JPG

京葉線列車

06-DSC00872.JPG

抵達【舞浜】站之後,就有清楚的指標引導遊客前進樂園

08-DSC03607.JPG

JR舞浜站

07-DSC03605.JPG

舞浜站南口

09-DSC03606.JPG

迪士尼樂園(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的指標

10-DSC00878.JPG

Bon Voyage紀念品店

12-DSC03617.JPG

歡迎來到迪士尼樂園

13-DSC03618.JPG

藍天下的米奇正在歡迎遊客的到來

14-DSC03619.JPG

遠眺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11-DSC03614.JPG

環繞東京迪士尼度假區一周的「迪士尼度假區線」

15-DSC00892.JPG

迪士尼度假區線的「東京迪士尼樂園站」,車站本身建築好優美

 

抵達迪士尼樂園之後,馬上就加入排隊的行列,我們提早30分鐘到,排隊的人潮已經多到滿出來了。入住迪士尼樂園大飯店的人,走出飯店就是迪士尼樂園,還能享受提早15分鐘入園的快感,我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他們歡欣的笑顏,內心充滿羨慕,想想迪士尼樂園大飯店最特價的房型一晚還是要$ 39000 JPY,嗯,我們還是乖乖排隊好了

16-DSC00897.JPG

平日的排隊人潮還是很驚人

17-DSC00898.JPG

提早入園的遊客,超羨慕呀~

 

Fast Pass

Fast Pass(快速通行券)是我最讚許迪士尼樂園的一項設計,不像USJExpress(快速通行卷)還要花錢買,在迪士尼,只要憑門票就能在提供Fast Pass的遊樂設施抽取Fast Pass(簡稱FP)。抽取FP時,可以注意一下遊樂設施的等候時間,盡量別抽取相同時間區隔的FP

web_10.jpg

迪士尼樂園內提供Fast Pass的遊樂設施(圖片來源:網路)

18-DSC03640.JPG

Fast Pass的遊戲時段及現場等待時間指示牌

19-DSC00914.JPG

 

21-DSC00919.JPG

Fast Pass的機台,每個遊戲都各有其特色

20-DSC00912.JPG

抽到的Fast Pass及相關資訊

 

 

之後,只需於指定時段內回到遊樂設施,就能排FP專用通行道,以較短的排隊時間,體驗這些受歡迎的遊樂設施,省時又方便。另外,下一張FP能抽取的時間會是在這張FP遊戲開始時,或者是抽該FP2個小時後,認真計畫可以免排隊還玩得很盡興。

01-DSC03707.JPG

Fast Pass專用道

22-DSC00920.JPG

沒在規定的時間內抽取FP,只會抽到一張告訴你幾點可以抽FP的單子

 

有些人還會下載園區遊樂設施排隊時間APP(需搭配網路使用),藉以選擇排隊時間較短的遊樂設施。我們倒是很隨緣,走到哪,玩到哪,FP也是走到哪,抽到哪,沒啥計畫也還算玩得很徹底,只能說選擇人少的日子入園實在太重要了!!

23-DSC01141.JPG

滿手Fast Pass

 

Fast Pass相關資訊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help/tdl_fastpa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