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是東京的逛街勝地之一,集結了各大百貨公司、藥妝店、及電器商場,很多人都會安排來新宿大採購。只是,我們初次造訪新宿時,對這一帶複雜的道路設計留下了陰影,而我的逛街首選一直都是澀谷,如果不是為了要來欣賞梵谷的向日葵,這一趟新宿散步之旅也許不會成行。

01-DSC01475.JPG

新宿西口的天際線

 

前一天在迪士尼樂園玩得太累,我們這天賴床到接近中午才出門,從【西日暮里】站搭JR環狀線就能抵達【新宿】站,交通非常方便。只是我們這天遇到東京起大風,JR的發車班次受到大風影響而班次大亂,等了好一會兒才有車可搭。

02-DSC04166.JPG

JR西日暮里站

 

抵達新宿後,我們戰戰兢兢地尋找出口,能讓很少迷路的我們體驗迷路滋味的新宿站是我心中的大魔王(另一個大魔頭是大阪的梅田站),還好這次順利地找到往「新宿西口步行者平台」(新宿西口歩行者デッキ)的指標,也找到對的方向前進,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Map_shin.jpg

新宿區散步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03-DSC01465.JPG

JR站內的指示牌,沿著「新宿西口歩行者デッキ」的方向前進即可

04-DSC01467.JPG

通往新宿西口步行者平台(新宿西口歩行者デッキ)的樓梯

 

走下陸橋後再過個馬路,就能看到高聳的「損保日本興亞大樓」,存放梵谷向日葵畫作的「損保日本興亞東鄉青兒美術館」就位於這棟大樓的42樓。只是我們肚子太餓,決定先去覓食再來慢慢看展,誰知道悠閒地吃飽飯都下午3點了,只好把向日葵放入下次的旅遊計畫內,之後再見了!

06-DSC04179.JPG

損保日本興亞大樓

07-DSC01477.JPG

在大樓前就能找到往東鄉青兒美術館的方向

 

這趟行程中一直還沒機會吃到我心心念念的一風堂(雖然台灣到處都有一風堂分店,但日本的一風堂還是比較好吃!),離開旅館前查了一下,發現在新宿西口的i-Land(新宿アイランド)有一風堂的分店,剛好在我們散步的路徑上,順道過來享用一風堂的美味。

08-DSC01513.JPG

新宿i-Land(新宿アイランド)

 

新宿i-Land是新宿區的開發計畫之一,以i-Land Tower為主體,將這一帶營造成一個結合住、商、辦的複和式區域。在i-Land的廣場前,還有紅色「LOVE」的裝置藝術,是這一區非常著名的地標。

09-DSC01487.JPG

i-Land的廣場前的「LOVE」裝置藝術

10-DSC04185.JPG

住、商、辦合一的i-Land聚集了許多餐廳及商店,以顏色分區

 

一風堂位於i-Land Tower後半部的地下一樓,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因為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店內只剩三三兩兩的上班族在用餐,不用排隊就能入內用餐。

11-DSC04202.JPG

i-Land Tower的一風堂

12-DSC01493.JPG

 

14-DSC01506.JPG

店內環境

13-DSC01507.JPG

天花板還用麵碗裝飾,很有一風堂的特色

 

我們是平日的中午來這邊用餐,剛好可以享用一風堂推出的午間套餐,麵食加點餃子跟白飯,只要$ 100 JPY。我們點了「白丸元味」套餐($ 780+100 JPY)、「一風堂からか麵」套餐($ 880+100 JPY)、「替玉」(加麵/$ 120 JPY)、「温泉玉子」(溫泉蛋/$ 80 JPY),配著桌上的冰麥茶及辣豆芽,吃得超開心。

15-DSC01499.JPG

一風堂的午間套餐menu

16-DSC01496.JPG

免費小菜

17-DSC04188.JPG

冰麥茶

18-DSC01497.JPG

我們最愛的辣豆芽,明明在台灣不吃豆芽菜的,到了一風堂卻超愛這一味

 

沒多久,我們點的餐點就上桌了,我愛的「白丸元味」一如往常的美味,配上滑嫩的溫泉蛋,果然是我想念已久的好味道。

19-DSC04189.JPG

白丸元味

20-DSC01498.JPG

溫泉蛋,其實我想吃的是半熟蛋,一不小心點錯了

 

老大點的是之前沒吃過的「一風堂からか麵」,基本上就是白丸元味加上辣肉醬,味道還不錯,另外多點了一份麵,吃得非常滿足。

21-DSC01502.JPG

一風堂からか麵

22-DSC01500.JPG

加麵一份

23-DSC01505.JPG

麵吃完之後再加麵,看起來還是很好吃

 

$ 100 JPY點的餃子跟白飯更是加分,我們一向都很愛一風堂的餃子,一顆一口吃得好過癮,配上香甜的日本米飯,這一餐飽足感十足。

24-DSC01504.JPG

$ 100 JPY加點的餃子跟白飯

 

吃飽後到i-Land Tower 2樓的郵局買郵票,這次忘了帶上次買的貼紙郵票,只好到郵局重新買一張。買了一張超可愛的三麗鷗人物郵票跟東京限定的明信片,讓Hello Kitty跟雙子星陪我們回家。

25-DSC04204.JPG

i-Land Tower 2樓的郵局

26-DSC04410.JPG

三麗鷗人物郵票

27-DSC04412.JPG

順便買了東京的特色明信片,腦殘多買了一張東京車站的,果然年紀大了腦子不好使

 

Info

新宿i-Land(新宿アイランド)

Websitehttp://www.shinjuku-i-land.com/

 

離開i-Land Tower,我們往新宿東京都廳(東京都庁舎)前進,新宿都廳為新宿最高的大樓,高度達243公尺

29-DSC01538.JPG

高聳的新宿東京都廳

28-DSC04218.JPG

都廳前的大廣場有許多雕塑,雕像的視角很有趣,彷彿眺望著都廳

 

新宿東京都廳設有免費的展望台,在都廳的南、北棟45樓各有一座,可從1樓搭乘電梯直達。南棟展望台的開放時間為9:3017:00,北棟展望台的開放時間為9:3023:00,免費入場真是超佛心的。

30-DSC04229.JPG

新宿東京都廳展望台的開放時間

 

我們上次因為時間的關係錯過了南展望台,這次趁著天色還亮著,先排隊上南展望台看風景。上電梯前會檢查隨身包包,平日來訪的人不多,排一下隊就能搭上電梯,咻一下就抵達了寬敞的展望室。

31-DSC04227.JPG

往南展望台的電梯方向

32-DSC04228.JPG

排隊人潮

 

上了展望台,開闊的東京市景出現眼前,雖然隔著玻璃拍照有點反光,但這天晴朗的天氣超適合登高望遠,連遠方的富士山都很清楚。

40-DSC04277.JPG

南展望台的咖啡廳

34-DSC04269.JPG

展望台上的景物指示牌

33-DSC04257.JPG

遠方的晴空塔

35-DSC01565.JPG

範圍超大的明治神宮及代代木公園綠帶

36-DSC04285.JPG

白天略顯黯淡的東京鐵塔

37-DSC04293.JPG

新宿區域的市景

38-DSC04325.JPG

富士山與落日

39-DSC04333.JPG

富士山的剪影

 

離開南展望台,我們繼續前進北展望台看夜景。

41-DSC01586.JPG

北展望台

44-DSC04353.JPG

 

42-DSC04349.JPG

 

45-DSC04356.JPG

東京鐵塔夜景

46-DSC04357.JPG

低調的晴空塔

48-DSC04363.JPG

 

47-DSC04361.JPG

東京市區夜景

43-DSC04352.JPG

遠方的富士山

 

除了美麗的夜景外,北展望台還有伴手禮店,我失心瘋地買了一堆拼圖跟我們回家,如果要買些可愛的小東西,這裡是很不錯的採購地點。

49-DSC04386.JPG

 

50-DSC04369.JPG

北展望台的伴手禮店

 

離開展望台,一路慢慢散步回JR新宿站,再去逛逛Bic Camera。本來還打算去拜訪新宿高島屋的Disney Store,可是百貨公司晚上8點就關門了,我們只好在遺憾中結束這趟新宿的散步行程。

51-DSC04394.JPG

 

52-DSC04396.JPG

新宿東京都廳的夜景

53-DSC04398.JPG

JR新宿站的地下通道

54-DSC01607.JPG

地下通道還有家OS Pharmacy藥妝店,價格還算平實

55-DSC01609.JPG

站前的Bic Camera

56-DSC04403.JPG

夜晚的新宿西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