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3619.JPG

可愛的哆啦A夢在新千歲機場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出國這麼多次,我們通常會盡量選擇中午以後出發的班機,除了我個人不愛早起之外,能養足精神再去迎接即將到來的行程,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但,像神秘機票這種類似團體包機的航班時間,身為散客的我們就只能配合旅行社跟航空公司談好的時間出發。於是,我們早上4:30就起床,趕在6:00前到機場櫃臺跟接機人員拿資料(旅行社其實要求旅客要在5:00就到達機場,還好旅行社的小姐體諒我們,才答應讓我們在6:00前到就可以了),再搭乘7:00出發的飛機前往札幌新千歲機場。

02-行程確認單.jpg

行程確認單,其實送機人員也是拿這張給我們,為什麼不叫我們直接去Check-in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飛機的緣故,我們被安排到B1R登機口,不但沒有空橋,還要搭車到停機坪後自行走上飛機,雖然在國外常遇到這樣的登機方式,但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桃園機場這樣上飛機呢。

03-DSC03578.JPG

第一航廈B1R登機口

04-DSC03582.JPG

載我們到停機坪的巴士

05-DSC03583.JPG

一早起床的兩個人,雙眼浮腫還一臉睡意,但第一次在桃機搭這種巴士一定要紀念一下

06-DSC03587.JPG

停在停機坪的復興航空班機

07-DSC03592.JPG

嗯,這還是我第一次用這個角度看我們國家的門面,還蠻有趣的

 

載我們前往札幌的是復興航空GE 3670航班,採用A321的小飛機,一排有3+3個座位,沒有機上個人娛樂系統,因為是團票的關係,我跟老大的座位沒排在一起,還好上機後順利換到相鄰的位置。往北海道航程只有3小時40分鐘,吃完飛機餐、看場電影(我在半夢半醒間看完了一整部美國隊長2)、寫好入境單、打個小瞌睡後就差不多到了。

08-DSC03597.JPG

飛機內部

09-DSC03602.JPG

經濟艙的座位

10-20140717  札幌.jpg

我們的飛機餐,上圖是我先預定的水果餐,下圖是老大的早餐油飯

 

因為起飛的時間有點延遲,我們到達北海道時也超過預定的時間,還好新千歲機場人不多,通關速度非常快。一下飛機後,跟著「到著/Arrival」的指標前進,按完指紋、入關、領完行李後還花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悠閒地準備出發到札幌市區。

11-DSC03609.JPG

下飛機後跟著「到著/Arrival」的指標前進,就能順利完成出關的相關手續

12-DSC03614.JPG

新千歲機場的行李大廳,領行李時會有值勤的米格魯檢查是否有旅客攜帶違禁品

13-DSC03618.JPG

台灣人真的很愛來北海道玩,新千歲機場還有可使用台灣金融卡的提款機呢

 

從新千歲機場前往札幌市區的交通方式很簡單,機場的官方網站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個網站(請按我)的資訊,如果要使用大眾運輸系統,主要可以利用下面兩種方式:

 

  1. [電車]

    新千歲機場的地下一樓就有JR車站,在這裡可以利用「快速エアポート」(快速機場線/Rapid Airport)列車連接機場與札幌市區,最快只需時36分,車資1070

    Info:

    札幌⇔南千歲站・新千歲機場站時刻表(時刻表上有「特」、「快」等字樣的就是快車,速度較快)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tw/access/jr/timejr/ 

  2. [巴士]

    從機場有「北海道中央巴士」及「北都交通」連接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有些巴士甚至能直接載旅客前往部分旅館,需時70~80分,車資1030

    Info

    北海道中央巴士路線圖及時刻表:

    http://www.chuo-bus.co.jp/highway/airport/

    北都巴士時刻表:

    http://www.hokto.co.jp/a_airport_index.htm

 

我們住宿的地點就在JR札幌站附近,加上為了節省交通時間,我們選擇搭乘電車前往札幌。跟著機場的指標前進就可以順利找到位於地下一樓的JR車站,前往車站時建議直接搭乘電梯,我們搭電扶梯還需繞了一點路才能到。

14-waytocity.jpg

出關後前往JR車站的方式(圖片來源:JR北海道網站,原始檔案請按我)

15-DSC03625.JPG

沿著JR(JR Line)的指標前進,就能找到位於地下一樓的JR車站

車站旁邊就是JR的外籍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諮詢及購買JR PASS的服務,如果沒有要使用JR PASS,也可以直接利用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買票,或是使用電子儲值票卡直接入站。

16DSC03639.JPG

自動售票機

17-DSC03637.JPG

新千歲機場站(新千歲空港)到札幌站的票價是1070

 

出發前借來的Suica正好派上用場,雖然說卡片裡面的儲值金額不足付這趟車資,但因為我們預定搭的班車時間快到了又找不到儲值機,只好直接先利用Suica入站,想說到札幌之後再儲值出站。進站後搭電扶梯到B2就是搭車的月台,我們搭乘的是12:49出發的「快速エアポート」,預計13:25分會到達札幌車站。

18-DSC03632.JPG

列車出發時間的標示牌,這個月台的兩邊都是往札幌方向的列車

19-DSC03633.JPG

快速エアポート列車內部,要注意第4車廂是指定席,要多付310円的特急費用

20-airport.jpg

快速エアポート列車停靠站及車輛組成(圖片來源:JR北海道網站)

 

日本的電車都很準時,我們在預定的時間順利抵達JR札幌站,出站前還用方便的儲值機台幫我們的Suica儲值。北海道地區主要的儲值卡其實是Kitaca,但目前日本各地區的儲值卡幾乎都能在這裡使用,像關東地區的Suica或關西地區的ICOCA等等,非常方便(日本這麼大一個國家都能整合了,為什麼我們的高雄捷運還不能使用悠遊卡呢?)

21-card.jpg

Kitaca的使用範圍,這些區域其他有列出的電子儲值卡也都能使用(圖片來源:JR北海道網站)

22-DSC03635.JPG

車站內的加值機,操作方式很簡單,插入儲值卡選擇儲值金額入紙鈔,儲值就能完成了

 

JR札幌站(さっぽろ駅)是個非常大的車站,整個建築體除了車站與月台外,還包含了JR大樓(JR Tower)、好幾家的百貨公司與地下街,構成一個非常龐大的站區;從這裡也可以轉搭札幌市的地鐵前往大通站(大通駅)或是薄野站(すすきの駅),非常方便。

23-station.jpg

札幌車站(さっぽろ駅)設施圖(圖片來源:JR北海道網站)

24-JR.jpg

札幌車站週邊平面圖(圖片來源:札幌觀光網站)

 

車站西通道處設有北海道的旅遊資訊服務中心,到了札幌之後可以先來拿幾張旅遊地圖或是申請Free WiFi,有任何旅遊問題也可以在這裡得到解答,請一定要好好利用。

25-DSC03704.JPG

北海道的旅遊資訊服務中心

26-DSC03700.JPG

有這個旗子的地方就可以申請Free WiFi,但不太好用,我們拿了兩張密碼從頭到尾沒用過

27-DSC03711.JPG

札幌車站站前廣場

 

Info

JR北海道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