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8724.JPG

與越南航空的初相遇

 

往巴黎的航班選擇很多,我最想搭的其實是長榮的Hello Kitty直飛航班(因為我個人是Hello Kity控,而且是長榮航空直飛不中停,好優秀呀),但礙於預算考量,再加上越南航空推出的過境市區觀光很吸引人,雖然票價不是最便宜,我們還是決定試試看,這趟的巴黎之旅就由越南航空帶領我們前往歐洲的土地。

 

根據越南航空規定,於台灣地區購買越南航空長程線機票者,凡在河內轉機時間超過8小時或在胡志明轉機時間超過6小時者,越航會提供單次市區觀光或過境旅館住宿服務。我們原本的航班時間如下圖,去程的停留時間剛好是8小時5分,剛剛好可以享受越航的過境觀光,所以我在訂票時,就先請旅行社小姐幫我們預約了市區觀光。

00-air_01.jpg

航班時間表

 

沒想到,距離出發時間沒多久,旅行社小姐打來通知我,越航去程的時間更改,原本預計23:20從河內前往巴黎的航班,改為23:10出發。我一聽就覺得大事不妙,雖然提早10分鐘對行程沒啥實質影響,但這樣我們的轉機時間變成7小時55分,不足8個小時,不符合市區觀光的條件了

 

旅行社小姐很好心地說她會幫我們跟越航爭取,我想說如果真的不行,最差的狀況就是在機場等,再不然就是提早出發,改搭早上的航班去河內(只是這樣一早就要去搭飛機,好痛苦)。還好隔天旅行社小姐就回覆好消息,說越南航空同意我們的狀況仍適用市區觀光的條件,一顆高懸的心才總算放下。

 

因為是13:30出發的班機,我們可以悠閒地出發到機場,先搭高鐵到桃園站後,再轉統聯客運到第一航廈。越南航空在12Check-in櫃臺,下午出發的旅客較少,快速地辦理好手續後,先到美食街飽餐一頓後,才準備出境。

02-DSC08691.JPG

這次旅程時間較長,只能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前往機場,信用卡機場停車時數不夠用

03-IMG_4628.JPG

越南航空的Check-in櫃臺是12號,由華航的地勤協助辦理

05-IMG_4626.JPG

越南航空的蓮花標誌

04-IMG_4622.JPG

Check-in櫃臺

06.jpg

兩段航班的登機證可以同時領取,行李可以直掛至巴黎

08-IMG_4632.JPG

上機前一定要吃飽喝足,這對不吃飛機餐的我超級重要的!

 

我們搭乘的航班是VN 577,是越航與華航的聯營航班,在A2登機門準備登機。

09-DSC08697.JPG

由台北前往河內的航班是VN 577

10-DSC08701.JPG

A2登機門

 

台灣往河內的班機不大,經濟艙是3-3的座位組合,中間有走道,地勤劃了個第一排的位置給我們,讓我們這段航程坐得很舒服,稍稍彌補了這個航班沒有機上娛樂系統、又不播電影的不足。

00-DSC08704.JPG

經濟艙的座位

11-DSC08707.JPG

機上的風景

 

飛行途中會供餐一次,如同往常,兩份飛機餐都進了老大的肚子。我利用時間卯起來看小說,3個小時左右的航程咻一下就過了。

12.jpg

飛機餐

 

抵達河內後,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往指標「Exit(出口)方向前進,河內機場很小,在入境大廳前發現了前來接機的人,已經拿著我們的名牌在等待,這才總算鬆了一口氣。出發前我一直好擔心會被放鳥,然後我們只能被關在無聊的河內機場,估等將近8個小時,光想像就很慘。

14-DSC08722.JPG

抵達河內機場

15-DSC08719.JPG

載我們前來河內的飛機

16-DSC08727.JPG

抵達河內後沿著「Exit」方向前進,就能抵達入境大廳

 

在河內市區玩了半天,買了心愛的nagu小熊,還吃了一頓豐盛的越式料理後,導遊先生送我們回機場,檢查完隨身行李跟登機證後,我們又再次回到河內機場,準備搭機前往巴黎。

17-DSC08871.JPG

人聲鼎沸的河內機場,沒有拿到登機證的人還要重新辦理Check-in手續

 

我們造訪河內的時間,國際機場還是在原本的第一航廈,現在這個航廈已經改為國內線機場,20141225之後,國際航班改停靠嶄新的第二航廈。

 

原本的河內機場候機室不大,免稅店販售的物品也非常有在地風味,過完安檢進入機場是在候機室的一樓,有免費但速度很慢的wifi可以使用,也有提供飲用水。二樓有一些貴賓室及餐廳,包括Burger King跟一些越南小吃,也有座位區可供休息。

18-DSC08891.JPG

候機大廳

19-DSC08895.JPG

免費wifi,只有這個牌子附近才有訊號

20-DSC08892.JPG

免費飲用水

21-DSC08880.JPG

二樓的餐廳區

 

我們在市區買了兩張明信片想要寄回台灣,在機場繞了一圈都找不到郵筒,問了一位地勤才知道河內機場內沒有郵筒。她看著我跟老大一臉苦惱,雖然臉色不是很好,還是很大方地說要幫我們寄明信片,但不保證可以真的寄到目的地(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說法呢?)。我跟老大無計可施,只能將明信片託付給善心的越航地勤小姐,沒想到過了一個多月,我們真的收到了來自越南的明信片了,超感謝那位地勤小姐的!!

 

往巴黎的航班delay了約40分鐘才起飛,還好我們有去市區觀光,不然就嘔死了。

22-DSC08894.JPG

登機前買了一罐越南的可樂,寫滿越南的文字好有趣

23-DSC08896.JPG

在機場等了好久,往巴黎的航班總算開始登機,排隊的人龍延伸好長

 

往巴黎的飛航時間約12個小時,長程航線的飛機大又舒適,採用3-3-3的座位設計,腿長的老大說坐起來還可以。我一上飛機就幾乎快進入昏睡狀態了,唯一注意到的是毛毯很舒服,航程中間吃了2頓飛機餐,我完全沒吃全部睡掉,幾乎可以說是一路睡到巴黎。搭長途飛機前,來一趟市區觀光消耗體力真的很不錯。

24-DSC08901.JPG

飛往巴黎的班機內部

25-DSC08898.JPG

有機上娛樂系統但我都在睡覺

26-DSC08900.JPG

身高178的老大腳會頂到前面座位,但還不算太擠

27-DSC08905.JPG

機上的毛毯很舒服

28.jpg

飛機餐

 

抵達巴黎時天色仍一片漆黑,似乎還飄了點小雨,呼吸著帶點涼意的空氣,這才有到了歐洲的感覺。跟著指標前進,還要再轉搭接駁電車到另一個航廈,才能抵達入境大廳。早上的戴高樂機場一樣人聲鼎沸,雖然花了點時間等待,但很順利地入境法國,準備前往巴黎市區。

30-DSC08912.JPG

抵達巴黎

31-DSC08916.JPG

跟著指標前進就能通往出口

32-DSC08921.JPG

Welcome to Paris

33-DSC08929.JPG

一早沒啥人的候機室,大家都剛抵達巴黎,還沒人要離開

34-DSC08936.JPG

出關要轉搭接駁電車前往另一個航廈

35-DSC08938.JPG

接駁電車

36-DSC08941.JPG

入境大廳

 

line138.gif  

 

回程的班機是下午14:00出發,我們中午前就抵達戴高樂機場,匆匆忙忙地排隊Check-in加上辦理退稅,就花了不少時間。沒想到通關時,遇到戴高樂機場的超機車地勤,只讓歐盟的民眾先通關,非歐盟國家的人排超長的都無法通關,大家忍不住跟地勤吵起來,才終於順利通關。沒想到這麼一折騰,我們差點趕不上飛機,再次上演在機場狂奔的情節,才終於在關艙前抵達登機門,順利搭上巴黎往河內的飛機。

37-DSC08921.JPG

非歐盟的旅客排了半個小時都無法通關,群情激憤

 

回程飛機與去程相同配置,不過這次用餐時是清醒的,用餐前還有英文菜單可供選擇。雖然是白天的班機,我還是睡掉不少時間,醒著的時間隨便看幾部電影,順便練練英文聽力,航程還算輕鬆。

38-DSC08935.JPG

菜單

38-141013  回程.jpg

飛機餐

39-DSC08939.JPG

每人有一瓶水,長途航程補充水份可是非常重要的

 

早上6:50左右抵達河內機場,我們要轉搭8:20出發往台北的班機,這段航班接得很順,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回程的班機沒有空橋,只能搭接駁車到停機坪走上飛機,再次感受到越南的高溫,對剛從歐洲回來的人還真是一種折磨。

40-DSC08945.JPG

往台北的航班

41-DSC08950.JPG

機場接駁車

42-DSC08952.JPG

準備上機囉

 

河內往台北的航程很短,吃了個飛機餐就差不多到了,一早就抵達台灣,還有半天的時間好好休息,也可以順便調整時差。

42-141013  回程.jpg

飛機餐

43-DSC08958.JPG

抵達台灣

 

這次的越南航空搭乘經驗相當不錯,去程的市區觀光還蠻好玩的,回程的轉機航班也接得很順,而且來回的機票票價才27000左右,是CP值很高的機票。下次有機會還是會考慮越南航空,或許改在胡志明市轉機,順道看看胡志明市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