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8960.JPG

Bonjour Paris

 

在凌晨時分抵達巴黎,機場外漆黑的天色,讓整個城市彷彿尚未甦醒。而忙碌的機場內溫暖的燈光,歡迎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入境大廳滿滿都是人潮,旅客各個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前往巴黎市區。

01-DSC08948.JPG

Exit」變成「Sortie」,只會「蹦啾」的巴黎旅行正式展開

 

巴黎有兩個主要的機場,一個是主要的進出門戶,位於巴黎市中心東北25公里處的戴高樂機場(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機場代碼是CDG);另一個是奧利機場(Aéroport de Paris - Orly;機場代碼是:ORY),主要是法國國內線或歐洲境內國際線停靠的機場。

02-airport_2.jpg

巴黎附近機場位置(圖片來源:網路)

 

一般亞洲的國際航班大多停靠在戴高樂機場,我們也是從這裡進入法國境內,之前來了戴高樂機場幾次都是為了轉機,這次才終於踏上法國的領土,懷著期待的心情前往巴黎市區。比起機場對外交通超不便利的桃園機場,從戴高樂機場前往巴黎市區的交通方式其實很簡單,可以參考下圖的幾種方法。

02-airport_3.jpg

戴高樂機場前往巴黎市區的交通方式(圖片來源:網路)

 

戴高樂機場前往巴黎市區的交通方式:http://www.parisaeroport.fr/en/passengers/access/paris-charles-de-gaulle/public-transport

 

我們住宿的地點位於【Strasbourg Saint-Denis】站附近,搭乘RER B線到【Gare du Nord(巴黎北站)後再轉地鐵4號線最方便。於是我們入關領完行李、在旅遊中心拿幾份地圖後,就沿著指標往火車站方向前進。

02-DSC08951.JPG

在機場可以先拿幾份巴黎地圖,非常好用

03-DSC08952.JPG

 

04-DSC08953.JPG

 

05-DSC08959.JPG

沿著指標往Railway Station(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走了好久,才終於抵達機場的火車站,我們本來想到人工售票櫃臺買票,順便買接下來要用的Navigo(Le passe Navigo Découverte),但售票處人滿為患,我們只好轉往一旁的自動售票機自力救濟。

06-DSC08961.JPG

看到這個大看板,就表示火車站到了

07-DSC08965.JPG

人滿為患的售票處

 

要在自動售票機購票,首先要有足夠的零錢,售票機的旁邊就有零錢兌換機,投入紙鈔就會吐出零錢,方便旅客購票。

08-DSC08963.JPG

兌幣機

09-DSC08964.JPG

兌幣機只收1020的紙鈔,換錢時千萬要多換點小鈔備用

 

用自動售票機直接買戴高樂機場往市區的車票,一個人是票價是9.75€,一次可直接買取所需的張數。

10-DSC08968.JPG

自動售票機

11-DSC08966.JPG

我們買了2張票,總價是19.5€

12-DSC08969.JPG

車票

 

買好車票後,沿著指標前往月台,進月台前會有驗票閘門,可搭電扶梯通往月台(我們來回機場時,電扶梯都沒有動作,只能靠人力搬大行李下樓,其實車站另一側有電梯可搭,可以多加利用)。我進站時,有位老人趁我推著行李的空檔擠了進來,藉由這種方法逃票,唉,其實國外沒水準的人也是很多。

13-DSC08970.JPG

月台方向

 

我們在【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 2(戴高樂機場第二航廈)上車,這一站算是RER B的發車站,又打算在【Gare du Nord(巴黎北站)換車,所以每班車都可以搭(RER B直達跟站站都停的車種)直達車車程只需25分鐘,站站停也只需35分鐘。在機場上車幾乎都有座位可坐,只是我們的行李很多,老大選擇不坐站著顧行李,我也提心吊膽地抓緊包包坐在椅子上,巴黎的治安真的讓人很不放心。

14-airport_1.jpg

RER B往巴黎的路線方向(圖片來源:網路)

14-airport_4.jpg

RER B停靠站點(圖片來源:網路)

14-airport_2.jpg

時刻表(圖片來源:網路)

16-DSC08975.JPG

RER B 列車

14-DSC08972.JPG

車廂內部

15-DSC08973.JPG

車門處有顯示站名的前進燈號,不用擔心下錯站

 

搭車時有一群中國人搞不清楚方向,走過半個車廂來找我問路,老大說我跟他們的對話超有種的,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

 

大媽:請問你是中國人嗎?

我:不是,我是台灣人(大媽一群人臉色一僵,老大在旁邊很想幫我比讚)

大媽:那好,我們是中國人,可以幫我看一下飯店怎麼去嗎?

我:你們要在哪一站下車?

大媽:我不知道耶,我們以為一到巴黎就知道路了,哪知道這邊這麼大?

我:你們連飯店在哪一站下車都不知道?(聲音高八度!)

大媽:還是你幫我們看一下地圖,告訴我們怎麼去好嗎?大家互相幫忙嘛

我:……………………..

 

雖然我內心充滿無奈,還是耐心地幫他們看飯店的位置,還跟他們講應該怎麼轉車,請他們跟我們一起在北站下車換地鐵。大媽一群人也很客氣,還一直解釋他們不是故意不做功課,只是不知道巴黎這麼大,我真的無法多說什麼,只能盡力帶他們到轉車的地方,之後他們就只能靠自己了。

17-DSC08976.JPG

抵達【Gare du Nord(巴黎北站),位於-3

18-DSC08978.JPG

轉搭地鐵有電梯可搭,搭到-2樓就是地鐵站

 

從【Gare du Nord(巴黎北站)轉地鐵,不需出站也不需另外買票,同一張票就能搭到目的地。

19-DSC08981.JPG

地鐵【Gare du Nord】站

20-DSC08983.JPG

巴黎的地鐵

21-DSC08986.JPG

目的地Strasbourg Saint-Denis】站

 

巴黎的火車及地鐵惡名昭彰,我們雖然提心吊膽,但還算順利地抵達了目的地。回程也一樣用這個方式前往機場,方便、省時、又便宜。其實只要好好注意自身安全,多多提防出現在身邊的陌生人,真的非常建議從機場搭乘RER B前往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