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_0126.JPG

街頭漫步.巴黎傷兵院

 

能在優雅的巴黎街頭漫步,是件再浪漫不過的事了。雖然巴黎的交通四通八達,景點與景點間幾乎都可以靠地鐵或巴士連接,但,隨心所欲,來段短短的散步之旅,用雙腳與這座城市對話,反而能領略巴黎獨特的韻味。

 

離開羅丹美術館後,我們本來打算一路散步去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去看看巴黎最美的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原本的確是照我計畫的散步路線前進,卻在中途經過巍峨的巴黎傷兵院(L'hôtel des Invalides)時被吸引,決定到傷兵院亂個一圈再前進。

map.jpg

我們的散步路線(圖片來源:網路)

 

所謂的「傷兵院」(L'hôtel des Invalides)其實是由一群規模龐大的建築物所組成,其中包括「軍事博物館」(Musee de l'Armee)、「聖路易教堂」、及拿破崙長眠的「圓頂教堂」(Eglise du Dôme)。傷兵院其實又翻譯成「榮軍院」,原本設立的目標是做為受傷軍人入住的醫院,後來醫院遷走,加上建立了與軍人相關的教堂(也就是稱為「軍人教堂」的聖路易教堂),順勢將其改建成與軍事相關的博物館。

 

我們由「圓頂教堂」的方向踏入傷兵院的範圍,在陽光下閃耀著金光的圓頂教堂非常顯目,頗有法國皇室特有的奢華感。圓頂教堂建造於16771706年間,教堂採立柱式設計,由40根圓石柱優美對稱地裝飾整座教堂,教堂上方鍍金雕飾的圓頂是它最明顯的象徵。在拿破崙當政的時期,這座教堂被視為供奉軍事偉人遺柩的忠烈祠,在他死後,法國政府也讓他長眠於此。

01-DSC_0131.JPG

圓頂教堂

02-DSC_0130.JPG

鍍金的大圓頂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機會參觀教堂內部,只能穿過教堂往傷兵院的榮譽中庭前進。

 

「榮譽中庭」(Cour d'Honneur)是傷兵院中心的大廣場,環繞著榮譽中庭的雙層拱廊建築物就是軍事博物館。寬闊的中庭除了可供舉辦活動之外,也是大部分舊時代戰砲的陳列地。這座軍事博物館前身是為「炮兵部隊博物館」(Musée d'Artillerie),舊有的展品在大革命期間收集起來,1871年才收入傷兵院展出,可說是彙集了戰砲中的精華展品。

03-DSC_0145.JPG

榮譽中庭

04-DSC_0148.JPG

 

05-DSC_0151.JPG

精緻的雙層拱廊建築

06-DSC_0158.JPG

中庭展出的戰炮,保存得十分良好

07-DSC_0154.JPG

中庭本來有一座拿破崙雕像,但因為整修的關係,僅用一片布幕替代

 

我們對槍砲沒啥興趣,對戰爭博物館也沒有愛,沒在中庭多做駐足,繼續往傷兵院大門前進。

 

傷兵院有座非常宏偉的正門,門上有謹慎之神與正義之神圍繞著太陽王路易十四的浮雕像,兩側屋頂的天窗是以古代的鎧甲做為裝飾,非常吸睛。

08-DSC_0168.JPG

傷兵院宏偉的大門口

09-IMG_4877.JPG

正門上的路易十四浮雕,上面還有象徵太陽王的標誌

10-DSC_0165.JPG

正門兩側的建築物

11-DSC_0172.JPG

屋頂的天窗裝飾是古代的鎧甲,好可愛

 

穿過鑄鐵大門,華麗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就出現在眼前,「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是跨越塞納河的一座拱橋,連接了右岸的香榭麗舍大道區域及左岸的傷兵院,是巴黎最華麗的橋樑。

12-DSC_0176.JPG

傷兵院正門的鑄鐵大門

13-DSC_0178.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

 

交響情人夢SP的巴黎場景中,就曾出現一幕千秋王子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上慢跑的場景,剛好就是這個角度,應該叫老大去假跑一下的。

nodeme.jpg

出現在交響情人夢SP巴黎場景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圖片來源:網路)

 

沿著傷兵院的護城溝渠繞一圈,一整排1718世紀保存至今的銅砲,見證過法國幾次興衰,仍虎虎生風地矗立在此。

14-DSC_0184.JPG

傷兵院的護城溝渠

15-DSC_0186.JPG

雄偉的銅砲

 

告別傷兵院,我們繼續往「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前進,雖然手上只有超簡單的地圖,內建人體GPS的老大還是很順利帶領我抵達戰神廣場。

16-DSC_0187.JPG

路上隨便一棟建築物都好有味道,嗯,這就是巴黎的風味

 

戰神廣場其實是一座廣大的帶狀公園,位在「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及「巴黎軍校」(École militaire)之間,是眺望巴黎鐵塔的絕佳地點。

17-DSC_0188.JPG

看到廣場東南側的巴黎軍校,就抵達戰神廣場了

 

戰神廣場的名稱來自羅馬諸神中的戰爭之神「Mars」,原本是一塊被遺棄的空地,直到巴黎軍校在1765年建立,它的地位才逐漸提升,後來法國還曾經使用這個場地迎接過幾次的世界博覽會以及190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們抵達廣場時天色已晚,看不到想像中綠草如茵的公園景象,灰濛濛的戰神廣場卻別有一番韻味。

18-DSC_0199.JPG

巴黎軍校前的Joseph Joffre的雕像,他是法國一戰期間著名的將軍

19-DSC_0201.JPG

在廣場中間遠眺巴黎軍校

20-DSC_0200.JPG

戰神廣場上的和平之門

 

這趟約3公里的散步路程走來輕鬆,串連羅丹美術館及巴黎鐵塔還能組成半天的行程,有機會來巴黎,也像我們一樣來一段輕鬆的街頭漫步之旅吧!

 

Info

巴黎傷兵院(L'hôtel des Invalides)

Add.129 rue de Grenelle, 75007 Paris

Open Hours4/1~10/31 10:00 ~ 18:0011/1~3/31 10:00 ~ 17:00 (Close at 1/15/112/25)

Websitehttp://goo.gl/B2baPM

Ticket11 €(full admission),可使用Paris Museum Pass

Access

Metro : Line13Varenne or Line8】、Line13Invalides

RER CInvalid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