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9324.JPG

外觀造型十分特殊的龐畢度中心

 

有著時尚又帶點科技感的「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可說是巴黎現代藝術的殿堂,在這座建築物內,設立了「公共資訊圖書館」(Bibliothèque Publique d'Information)、「聲學、音樂研究和協作學院」(Institut de Recherche et Coordination Acoustique/Musique)、還有著名的「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

 

我們本來沒打算來這邊逛(現代藝術不是我的菜,我看不懂呀…),欣賞完讓人驚豔的聖禮拜堂後,因為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只好放棄在西堤島閒晃的計畫,研究了一下公車路線後,決定搭公車前往龐畢度中心躲雨(竟然把現代藝術博物館當成躲雨的地方,可見我們兩個對現代藝術多沒有愛)。龐畢度中心距離週邊的地鐵站有一大段路,搭公車反而方便,下車後再走個幾步,這棟被水管包圍的特別建築物就會出現在眼前。

 

龐畢度中心是法國總統喬治.龐畢度(Georges Pompidou)所提出的計畫,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帶領法國戰勝希特勒的總統戴高樂,才建造了這座以現代藝術為焦點的博物館,並於1977年完成。大力推動這個博物館的喬治.龐畢度總統在來不及看到它完成就病逝了,所以這個博物館就以「龐畢度」為名紀念他。老實說,這座博物館現代化的外觀,跟古典又優雅的巴黎建築有些格格不入,也難怪在建造當時引起巴黎人民強烈的反對聲浪。

02-DSC09325.JPG

龐畢度中心看起來很像工地,在一群古典建築中顯得十分格格不入

 

因為雨下得越來越大,我們直奔至館內,沒留心到廣場上獨特的裝置藝術,現在想想還真有些可惜。一進到館內,溫暖又開闊的大廳驅走我們的寒意,果然來龐畢度中心躲雨是正確的選擇(大誤)

03-DSC09330.JPG

龐畢度中心開闊的大廳

04-DSC09331.JPG

大廳內喬治.龐畢度(Georges Pompidou)的肖像

05-DSC09335.JPG

大廳的天花板都是裸露的水管,非常有趣

 

龐畢度中心的購票方式看起來複雜,不同區域有不同收費方式,但我們有巴黎博物館卡(Paris Museum Pass),出示卡片就能入館,非常方便。

06-DSC09329.JPG

售票亭,博物館跟展覽會分開收費,也可以單買上頂樓的門票

07-DSC09333.JPG

博物館入口

 

進到博物館後,我們選擇先搭水管電扶梯到頂樓欣賞雨中的巴黎,隨著電扶梯緩緩上升,從透明的水管玻璃眺望巴黎的街景其實是件很浪漫的事,如果天氣好一點,風景一定更加迷人。

08-DSC09340.JPG

 

09-DSC09344.JPG

透明的電扶梯

10-IMG_5098.JPG

 

11-DSC09336.JPG

在水管裡緩緩移動還蠻好玩的呢,我們忍不住一直拍照

12-DSC09350.JPG

 

13-DSC09357.JPG

雨中的巴黎也有種迷人的魅力

 

頂樓的展望還蠻好的,還能遠眺巴黎鐵塔跟聖心堂,晴天上來應該可以盡覽美景。

14-IMG_5109.JPG

頂樓的空間

16-IMG_5103.JPG

灰濛濛的巴黎鐵塔

15-IMG_5110.JPG

黯淡的聖心堂

 

跟著指標走進「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這裡收藏了1905年至今的藝術作品,入口以世界各國語言做成的「歡迎」招牌,為我們的現代藝術之旅拉開了序幕。這個展場展出了許多裝置藝術,還有很多可以互動的設施,逛起來還算有趣。

17-DSC09361.JPG

入口的歡迎招牌,為什麼沒有繁體中文呢?

18-DSC09362.JPG

嵌上椅子的圓桌

19-DSC09363.JPG

被污染的地球

20-IMG_5119.JPG

璀璨的燈飾

21-DSC09370.JPG

大小球燈串成一起,好像毛毛蟲

22-DSC09368.JPG

一整片的黑板牆,讓大小朋友可以盡情創作

 

美術館上層的展出以畫作為主,我們逛到這裡時精神已經有些委靡,看沒幾幅畫就累到快睡著,大概晃一下就離開了。

23-DSC09374.JPG

中國畫家常書鴻的作品

24-DSC09378.JPG

野獸派代表人物馬諦斯的作品

 

老大拖著快睡著的我緩步離開美術館,在龐畢度中心一樓逛了一下紀念品店,才領取了我們寄放的包包準備離開。在龐畢度中心前就有往我們公寓的公車,就近直接搭公車回到溫暖的住處,也結束被現代藝術洗禮的龐畢度中心之旅。

25-IMG_5125.JPG

其實很想買這個盤子回家,Lisa站在龐畢度中心前好有法國味

 

Info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

Add.Place Georges-Pompidou, 75004 Paris

Websitehttps://www.centrepompidou.fr/en/

Ticket14 €,可使用Paris Museum Pass

Access

Metro : Line11RambuteauLine1】【11Hôtel de VilleLine1】【4】【7】【14Châtelet

Bus 29, 38, 47, 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