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9793.JPG

前進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位於巴黎西南方郊區的凡爾賽(Versailles)鎮上,在1682年至1789年曾是法國的王宮,這座象徵法國國力頂峰的當代傑作,於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趁著這天大多數的博物館公休,我們到凡爾賽宮一遊,見識一下歐洲最雄偉奢華的宮殿建築體。

 

從巴黎市區前往凡爾賽宮的交通方式可選擇搭火車、或是搭地鐵再轉公車,如果採用搭火車的方式,有2條不同的火車路線可供選擇:

(1)RER C線到Versailles-Rive Gauche

(2)LVersailles - Rive Droite

02-map_01.jpg

凡爾賽宮附近的車站位置圖(圖片來源:網路)

 

凡爾賽宮位於巴黎交通系統的4(zone 4),購買Navigo卡加上Week Pass就能包含此段交通,不需另外購票。考慮方便性,我們選擇搭乘RER C線前往凡爾賽宮,先搭地鐵Line4】到【Saint-Michel】,再轉【RER C】。

02-map_02.jpg

轉車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03-DSC09404.JPG

Saint-Michel】站

 

RER C】線有許多條分支,【Versailles-Rive Gauche】站屬於C5的終點站,站名簡稱是VICK,搭車時要特別注意,別貪急搭錯了車。

03-map_03.jpg

RER C】線的分支路線圖,C5線的終點就是凡爾賽宮(圖片來源:網路)

04-DSC09397.JPG

站內時刻表

04-DSC09400.JPG

RER C列車

 

從巴黎出發,大約40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Versailles-Rive Gauche】站,本以為非假日人潮不多,沒想到一到站,洶湧的出站人潮還是讓我們嚇了一跳。

05-DSC09407.JPG

抵達【Versailles-Rive Gauche】站,這站是終點站,不用擔心下錯車

06-DSC09408.JPG

出站的人潮洶湧,哪來這麼多人呀?

07-DSC09784.JPG

Versailles-Rive Gauche】站

 

Versailles-Rive Gauche】站距離凡爾賽宮還有一小段路,基本上只要跟著人潮走就能輕鬆抵達凡爾賽宮。

07-map_04.jpg

Versailles-Rive Gauche】站往凡爾賽宮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08-DSC09783.JPG

途中會經過古典優雅的凡爾賽市政廳

09-DSC_0437.JPG

凡爾賽宮大門

 

回程本來打算改搭【L】線回巴黎,再轉車前往凱旋門,但一方面是懶得找路,一方面是【RER C】線的班次較多,我們一樣循原本路線回【Versailles-Rive Gauche】站,搭車回巴黎後,再轉車到凱旋門。

10-IMG_5193.JPG

回程的列車

11-DSC09790.JPG

列車的上層座位

 

比起一樣位於巴黎市郊的楓丹白露宮(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往凡爾賽宮的交通相對簡單又方便許多,有機會到巴黎,別忘了排點時間到凡爾賽宮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