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DSC01386.jpg

貼近生活的巴士底市集

 

常有人說,要認識一個城市最真實一面,就從逛在地的市集開始。來到如貴婦般優雅的巴黎,當然也不能錯過到當地人愛逛的市集走走,而其中最吸引我們的,就是僅有星期四及星期日營業「巴士底市集」(Le marché de la Bastille)

 

前往巴士底的交通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搭乘地鐵Line1】、【5】、或【8】到Bastille站,出站後就能看到熱鬧非凡的市集。

02-DSC01403.JPG

Bastille】站的Line1】月台,牆壁上裝飾了與革命相關的藝術作品

 

一出地鐵站就是極具歷史意義的「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曾經,憤怒的人民攻占了位於此地的巴士底監獄,點燃了法國大革命的火焰,進而燃燒至整個法國。曾有的建築與讓人傷痛的過往已隨時間淡去,留在廣場上的是為了紀念1830年七月革命所立的「七月圓柱」,伴隨著車水馬龍的圓環,見證巴士底廣場一帶成為新一代的藝術表演勝地。

03-DSC01382.JPG

立於廣場中心的七月圓柱

04-DSC01399.JPG

在廣場週邊常有音樂、藝術表演,在歡樂的樂聲中,感受巴黎的另一種活力

 

巴士底廣場旁就是人聲鼎沸的巴士底市集,這個市集一星期只營業週四及週日兩天,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2點半,可千萬別搞錯時間而讓自己敗興而歸。

05-IMG_6320.JPG

人聲鼎沸的巴士底市集

 

這座屬於當地人的市集,販售的物品多以蔬果、海鮮、生活用品為主,優雅的巴黎人常拿著一個美美的袋子,一個攤位接著一個攤位地採買,十足生活味。

06-IMG_6326.JPG

色彩繽紛的蔬果

07-IMG_6323.JPG

巴黎的蔬菜攤跟台灣販售的品項差不多,但擺起來就是比較好看

08-IMG_6321.JPG

生蠔

09-DSC01387.JPG

花攤

10-DSC01385.JPG

桌巾

 

除了生活物品外,市集內還有許多販售熟食的攤位,若不是已經吃了早餐,我們好想在這邊大吃一頓呀。

11-IMG_6324.JPG

各式各樣的鹹派

12-DSC01392.JPG

香噴噴的烤雞

13-DSC01393.JPG

各式各樣的法國麵包

 

有機會來巴黎,別忘了留個1~2個小時,來巴士底市集好好逛逛,體驗不一樣的巴黎!

 

Info

Le marché de la Bastille(巴士底市集)

Add.Boulevard de la Bastille at Breguet-Sabin, 75011 Paris

Open HoursSun. & Thu. 07:00-14:30

Access

Metro : Line1】、【5】、【8Bast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