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6346.JPG

漫步蒙馬特,聖心堂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蒙馬特(Montmartre)位於巴黎的18區,是一座位於130公尺高山丘上的小村落,在19世紀末期,因為這裡迷人的風光與相較於市區的低廉租金,吸引了許多藝術家駐進,這股風潮一直持續至今,讓蒙馬特充滿了豐富的藝術人文氣息,也成為了來巴黎的觀光客必訪的區域。

 

因為位處山丘地形的關係,這裡的房子都沿著山坡建築,需要走過一堆的斜坡及階梯,才能盡情賞玩蒙馬特的風光。

 

我們打算從最著名的「聖心堂」(全名是「聖心聖殿」(Basilique du Sacré-Cœur),簡稱「聖心堂」(Sacré-Cœur))開始遊覽,搭乘地鐵Line2】到Anvers站,出站後就能看到熱鬧非凡的「Rue de Steinkerque」,沿著這條滿是商店跟觀光客的街道一路往上走,就能抵達Square Louise-Michel(路易馬歇爾廣場),巍峨的聖心堂就位於這座小山丘之上。

02-map_26.jpg

從地鐵站往聖心堂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03-DSC01453.JPG

跟著指標往「聖心堂」(Sacré-Cœur)方向前進

03-IMG_6343.JPG

出地鐵站後就是Rue de Steinkerque,走到底就能看到聖心堂

 

蒙馬特的治安一直為人所詬病,我們到訪的時候到處都是荷槍的軍人巡守,倒是沒有看到什麼杯子遊戲詐騙、綁手環的黑人等等,但來到這一帶還是要特別注意一下安全,不要讓閒雜人等接近自己。不過,這一區紀念品店的價格是我們在巴黎一路上逛過最便宜的,如果有採買紀念品的需求,千萬要忍到蒙馬特再買!

04-DSC01456.JPG

蒙馬特這一帶的紀念品店價格實惠,值得下手

06-DSC01457.JPG

琳瑯滿目的糖果餅乾

07-IMG_6361.JPG

Made in China的各式巴黎風格紀念品

08-0-DSC_0058.JPG

到處都是荷槍的軍人走來走去,治安改善許多

08-1-DSC_0027.JPG

山丘上的聖心堂目標很明確,不太容易迷路

 

一路走到Square Louise-Michel(路易馬歇爾廣場),再往山上走就是聖心堂的所在地,廣場旁有座可愛的旋轉木馬,曾出現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中,雙層的旋轉木馬精緻又有氣勢,讓這座廣場多了點繽紛的童趣。

08-IMG_6349.JPG

雙層的旋轉木馬

09-DSC_0026.JPG

沿著階梯往上走就是聖心堂

10-DSC01466.JPG

這個廣場很適合跟聖心堂拍合照,身為觀光客一定要來個幾張

 

從廣場前往聖心堂可以選擇沿著階梯慢慢爬上去,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直接搭乘纜車上山,只要有方便的Navigo Week Pass在手,搭乘纜車的費用也包含在內,省去爬山的時間跟體力。

11-DSC_0035.JPG

蒙馬特的纜車搭乘處

12-DSC_0042.JPG

貼著地面緩緩上升的纜車

13-DSC_0045.JPG

纜車上升的距離不長,坡度卻是十分陡峭

14-DSC_0050.JPG

輕鬆抵達山丘上

15-IMG_6366.JPG

纜車站旁的樓梯也是許多電影常會取景的地點,好有巴黎的味道

 

我們造訪聖心堂的這天是週日,聖心堂週邊有許多小攤販在此擺攤,販售著各式美食及蔬果,看得我們口水直流。可惜天公不作美,還來不及好好逛逛小攤販、慢慢欣賞聖心堂的外觀,突然就下了一陣大雨,我們只能先進去聖心堂躲雨兼參觀。

16-DSC01491.JPG

聖心堂週邊的小販販售著現做的西班牙海鮮飯,看起來好美味,可惜下一秒就有雨水加料

 

聖心堂開放免費參觀,整體的建築風格有著濃厚的羅馬-拜占庭色彩,建造的資金全部都由私人捐獻,從1875年開始建造,一直到1923年才正式完工,這座白色的大教堂其實還算年輕。有趣的是,據說聖心堂是由Château-Landon所開採的石灰岩所建成的,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讓聖心堂即使在風化與污染的影響下,仍可以保持著白色的外觀,非常神奇。

17-DSC01577.JPG

突然下起雨,我們只能跟著人群進到聖心堂躲雨

 

走進聖心堂內,以虔誠的心來感受這座教堂的美麗。

教堂挑高的內部空間僅有微弱的燭光做為照明,加上圓頂隱隱透入的天光,營造出一種沈穩肅穆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摒息、連腳步都放輕了。除了寬闊的空間感之外,聖心堂內部多以各式的鑲嵌畫做為裝飾,不管是聖壇、圓頂或是牆面,細緻的馬賽克鑲嵌藝術處處可見,展現了獨特的拜占庭風格。

19-IMG_6397.JPG

聖心堂內部

20-IMG_6372.JPG

 

24-IMG_6393.JPG

 

21-DSC01523.JPG

 

22-IMG_6391.JPG

 

23-IMG_6392.JPG

 

25-DSC01530.JPG

 

26-DSC01539.JPG

聖心堂內的美麗鑲嵌畫

 

除了鑲嵌畫外,教堂內有許多角落都值得細細品味,繞著教堂慢慢走一圈,感受聖心堂不同於巴黎其他教堂的神聖莊嚴。

30-IMG_6386.JPG

教堂模型

29-DSC01507.JPG

引進天光的大圓頂

28-IMG_6373.JPG

巨大的管風琴

27-IMG_6377.JPG

莊嚴的聖母子像

31-IMG_6374.JPG

教堂內的點點燭光

 

離開聖心堂後,我們在教堂前的小廣場眺望整個巴黎市區,雖然陰雨綿綿卻無損這裡的好風光,要不是晚上來這邊會有安全上的問題,真的好適合來這裡欣賞巴黎市區的夜景。

34-IMG_6409.JPG

聖心堂前是眺望巴黎市區風光的好地方

32-DSC_0052.JPG

整修中的萬神殿有著白色大圓頂

33-DSC_0055.JPG

色彩繽紛的龐畢度中心好明顯

 

逛完聖心堂,其實可以順便去享用蒙馬特這一帶著名的可麗餅店Creperie Broceliande,只是我們過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店家中場休息,沒機會享用到美味的法式可麗餅真是好可惜。

35-DSC01579.JPG

可麗餅店「Creperie Broceliande

 

從聖心堂出發,沿著美麗的蒙馬特街道走一段路,就能抵達另一個著名的景點「紅磨坊」(Moulin Rouge),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場大雨打亂我們的散步行程,只好無奈改搭地鐵過去。搭地鐵Line2】或【12】到Pigalle,出站後再走一小段路,就能找到大白天略顯低調的紅磨坊。

 

紅磨坊位是建於1889年的一個酒吧,因屋頂上仿造的紅風車而聞名於世,現在則是巴黎著名的聲色場所,以上空的康康舞表演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上空的康康舞聽起來就很誘人,只是進去一趟要價不斐,我們看看外觀就好。

36-DSC01584.JPG

雨中的紅磨坊

37-IMG_6413.JPG

屋頂上的著名紅風車

38-DSC01589.JPG

紅磨坊正門口

 

 

蒙馬特這一帶除了聖心堂及紅磨坊之外,還有許多著名的小景點可以走走逛逛,踩著遍佈在山丘上的斜坡與階梯,一步一腳印地感受蒙馬特的氛圍。可惜我們此行天氣不好,只能淺嚐了2個著名景點就離開,下次有機會來巴黎,一定要再來好好逛逛蒙馬特!

 

Info

Sacré-Cœur (聖心堂)

Add.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Open HoursEveryday 06:30-22:30

Websitehttp://www.sacre-coeur-montmartre.com/english/

Access

Metro : Line2Anvers

 

Moulin Rouge (紅磨坊)

Add.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Websitehttp://www.moulinrouge.fr/?lang=en

Access

Metro : Line2】、【12Piga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