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比爾哈克姆橋&巴黎自由女神像

 

橫跨了塞納河(Seine)及河道中央的天鵝島(Île aux Cygnes),這座鋼製的「比爾哈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一直是塞納河上一抹美麗的存在。它雖然沒有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那樣的燦爛輝煌、也不像藝術橋(Pont des Arts)那樣承接了眾人的愛戀,卻是塞納河上識別度最高的橋樑之一,吸引了許多電影到此取景,其中包括老大非常喜歡的「全面啟動」(Inception)以及我愛的「交響情人夢」,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決定到這裡感受一下這座橋樑的魅力。

02.jpg

全面啟動中的比爾哈克姆橋(圖片來源:網路)

 

搭乘地鐵Line6】到Bir-Hakeim站,出站後就能抵達這座別具特色的鐵橋,比爾哈克姆橋舊稱「帕西橋」(Pont de Passy),建於1903年至1905年之間,橋全長237,有上下兩層。下層供汽車、自行車和行人通行,上層為高架橋,供地鐵Line6】使用。

02-DSC01595.jpg

Bir-Hakeim】站

02-DSC01601.jpg

比爾哈克姆橋上層供地鐵通行

04-DSC01614.jpg

上下兩層的比爾哈克姆橋

05-IMG_6419.jpg

比爾哈克姆橋造型十分優雅

 

我們抵達比爾哈克姆橋時正下著大雨,但因為橋面有下上兩層的關係,走在下層時剛好可以躲雨,一邊散步、一邊眺望優雅的巴黎鐵塔,感受一下在雨中巴黎散步的美好。

08-IMG_6434.jpg

 

09-DSC01650.jpg

走在下層橋面不怕雨淋,可以品嚐雨中巴黎的浪漫

10-DSC01656.jpg

 

13-DSC01625.jpg

 

11-DSC01661.jpg

 

12-DSC01629.jpg

從比爾哈克姆橋眺望的巴黎鐵塔是抹獨特又迷人的風景,只可惜天公不作美

 

比爾哈克姆橋是由金屬廊柱支撐上層橋面,而跨越天鵝島的橋墩則建在石拱門上,讓這座橋的造型更加優美。也因為這古典與現代兼具的美感,吸引了很多人來這邊拍婚紗照,我們就遇上了3對新人,能在巴黎拍婚紗真讓人羨慕。

13-DSC01632.jpg

 

15-DSC_0065.jpg

石造的古典橋墩

16-DSC_0071.jpg

短暫的停留就遇到3組來拍婚紗的新人,比爾哈克姆橋真是熱門的婚紗拍攝地

 

雨停後,我們決定沿著河岸慢慢往天鵝島(Île aux Cygnes)上的「自由女神」(Liberté éclairant Le Mone)前進(原本是打算搭公車過去的,但抵達公車站時公車剛好離開,只好無奈走路過去)

18-DSC01685.jpg

 

20-IMG_6463.jpg

沿著河岸慢慢前進,回頭就能看到巴黎鐵塔,好幸福!

 

位於天鵝島的這座自由女神不大,是美國回贈給法國人民的禮物,她面對著西方,與位於紐約的自由女神本尊相對。雖然還沒機會去一趟紐約看看本尊,來了巴黎可以看看複製版也不錯。

21-DSC01695.jpg

在天鵝島上眺望塞納河的自由女神

22-DSC01697.jpg

自由女神正面

23-DSC01700.jpg

手要舉得又高又直才有女神的氣勢,老大你多學學好嗎?

 

「國家寶藏2:古籍密辛」(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的電影中,Nicolas CageJustin Bartha曾在自由女神背後找密碼,就是那一幕讓我們決定來巴黎一定要來自由女神這邊走走。只是,我們認真地看了女神好久,卻什麼都找不到,果然解密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呀。

24.jpg

國家寶藏2的電影畫面(圖片來源:網路)

24-DSC01704.jpg

站在低處,自由女神的背面甚麼密碼都看不到

25-IMG_6455.JPG

即使站到橋上,還是看不出什麼密碼呀,電影果然是電影

 

結束了與比爾哈克姆橋和自由女神的初次見面,我們搭公車回到附近的地鐵站,繼續我們的巴黎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