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1427.JPG

來巴黎怎能不Shopping

 

雖然我對名牌沒什麼迷戀(好吧,除了Tiffany之外,藍色小盒子是我的愛呀~),但都來到巴黎了,不買幾個包回台灣像話嗎?只是我對LV沒有fuChanel又下不了手、貴翻天的HERMÈS根本是另一個世界的產物,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女人,我只鎖定了平價名牌Longchamp做為採購的重點,另外還想帶回幾條Les Néréides的飾品,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選擇到觀光客較少、服務又好的「春天百貨」(Printemps)進行採買。

 

春天百貨在巴黎有兩家分店,一家是位於Boulevard Haussmann(奧斯曼大道)上的旗艦店Printemps Haussmann,這裡就有我想逛的LongchampLes Néréides專櫃,搭乘地鐵Line3】或【9】到Havre-Caumartin站後即可抵達。

printemps.jpg

春天百貨奧斯曼旗艦店樓層圖(圖片來源:網路)

 

身為拖著糾察隊(就是我家老大無誤)一起逛街的人,一定要好好地把握shopping的黃金時間,一到春天百貨後連拍照都沒心情,直奔位於地下一樓的Les Néréides專櫃。

150ansPrintemps7.jpg

 

150ansPrintemps41.jpg

位於春天百貨地下一樓的Les Néréides專櫃(圖片來源:網路)

 

Les Néréides在台灣也有專櫃,常以花草、動物、人物等元素相互搭配,結合珐瑯揉和金工的手法,展現出栩栩如生又充滿故事性的獨特飾品,讓我愛不釋手。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以芭蕾舞孃做為造型的項鍊及耳環,精緻又百搭。

 

我沒有戴耳環的習慣,決定選一條水藍色的芭蕾舞孃項鍊帶回台灣。比起台灣的高單價,在法國購買Les Néréides相對划算許多,台灣要價3000多塊的項鍊,在巴黎專櫃的售價是55 €(2014年售價,換算當時匯率約為台幣2100,相當於打7),滿額還可以退稅,很難忍住不買呀。

03-IMG_6633.JPG

我的芭蕾舞項鍊

02-IMG_6634.JPG

精緻的水藍色芭蕾舞孃

 

除了項鍊之外,我心心唸唸的蝴蝶結手鍊竟然也有貨,溫柔的服務人員幫我試戴後,那可愛又優雅的造型,讓我馬上決定要帶它回家,老大看了價錢後眉頭一皺,在旁邊念說:「這條手鍊要65 €耶,比芭蕾舞孃的項鍊還貴,我覺得不太值得」。我都還來不及翻白眼抗議,服務人員馬上說:This one is 50% off

 

50% off!! 5折耶!! 聽到這句話還有不掏錢的人嗎?我馬上豪氣地請服務人員幫我包起來,老大雖然不情願也無法阻止我,只能認命掏出信用卡結帳。

04-IMG_6638.JPG

精緻的蝴蝶結手鍊

05-IMG_6640.JPG

立體的蝴蝶結真的好美,我愛翻了!

 

買了心愛的Les Néréides後,直接就能在附近的Longchamp專櫃採購我要的包包,春天百貨的櫃位設計真是深得我心呀。Longchamp的經典帆布包在台灣OL界可是很受歡迎的,本人也算是OL的一員(撥髮),買個Longchamp包也是應該的吧。只不過,我鎖定的是只有在巴黎才買得到的巴黎鐵塔限定款(女人就愛限定兩個字)。

 

為了慶祝巴黎鐵塔120週年,Longchamp每年會推出春夏及秋冬兩季不同顏色的巴黎鐵塔限定款,限定款只有Le Pliage(也就是台灣人講的M size)的長把及短把兩種,2014年的秋冬推出了紫紅跟橄欖綠兩種顏色,我想帶一個橄欖綠的給娘親、自己則想打包一個紫紅色的回來,再加上朋友同事託買的,總共預計帶回6個包。

Longchamp.jpg

Longchamp專櫃(圖片來源:網路)

 

沒想到,這個包太受歡迎,春天百貨內只剩橄欖綠有貨,紫紅色則要等到隔週才能進貨,服務人員還跟我說這一區的包包都被掃光了,建議我到專賣店試試運氣。我聽完整個人都囧了,難道在巴黎要買個包這麼難嗎?

longchamp_green.jpg

橄欖綠的巴黎鐵塔限定包(圖片來源:網路)

 

我無奈地打包了2個橄欖綠Le Pliage巴黎鐵塔限定版長把包(巴黎鐵塔限定版的售價長把包是85€,短把包是75€),加上之前買的Les Néréides,剛好湊到可以退稅的金額。快速地辦完退稅後,我們飛奔到雷恩大街的Longchamp專賣店,沒想到它早已大門深鎖。

06-DSC01373.JPG

大門深鎖的Longchamp專賣店(抵達當時已心碎,淚奔…)

 

這天是我們這趟旅程的倒數第二天,隔天又剛好是週日,幾乎所有百貨公司跟商店都沒有營業,難道我真的跟Longchamp包無緣嗎?

 

回到我們的小公寓後,我開始認真上網搜尋哪家百貨公司或專賣店星期天有開門,終於讓我找到春天百貨的羅浮宮分店「Printemps du Louvre」星期天有營業,而且裡面也有Longchamp的專櫃,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我燃起可以買到包包的小小希望。

 

隔天逛完巴士底市集後,馬不停蹄又衝到羅浮宮,直奔位於倒金字塔前的春天百貨,這可是難得在星期日有營業的百貨公司,真是太讓人欣慰了!

07-DSC01418.JPG

春天百貨羅浮宮分店

08-IMG_6339.JPG

這裡有Longchamp的專櫃,可喜可賀

 

我們直奔春天百貨內的Longchamp專櫃,果然找到熱騰騰的紫紅色巴黎鐵塔限定包,立馬打包了3個紫紅色巴黎鐵塔限定包,再加上幾個同事託買的包包,滿載而歸!

09-DSC01419.JPG

春天百貨羅浮宮分店的Longchamp專櫃

10-IMG_6597.JPG

我的紫紅色巴黎鐵塔包,一個85 €,我好喜歡它

 

2次在春天百貨的採購都有達到退稅的門檻,在法國境內,同一天在同一家店購物(在春天百貨購物不同櫃位可累計後一起退稅,LV除外)滿175 €以上,出示護照即可辦理退稅,退稅金額會依選擇退現金或信用卡的不同,從10.8%12%不等

 

分隔線_1.gif  

退稅Tip

退稅前需準備以下資料:

1.護照

2.購物單據,上面有barcode可供讀取

 

可選擇三種主要不同退稅方式:

1.退至信用卡,退購物金額的12%,無手續費

2.至機場後退現金,退購物金額的10.8%,一張退稅單收手續費3 €(直接內扣)

3.春天百貨退現金,退購物金額的10.8%,無手續費但需提供信用卡預刷做為押金

分隔線_1.gif

 

春天百貨有非常方便的退稅機台可使用,而且退稅機台旁都有服務人員協助,我們退了兩次稅都是服務人員幫忙弄好的,我只要簽名就好,快速又方便。如果真的要自己來的話,旁邊也有中文的退稅步驟解說,退稅機台也可以選擇中文介面,操作上不會太複雜。

11-DSC01372.JPG

退稅機台

12-IMG_6342.JPG

超方便的自助退稅機台

13-IMG_6341.JPG

如果要直接在春天百貨退回現金,操作完機台後到此處提取退稅金額

 

不管選擇哪種退稅方式,一定要保留好退稅單,因為到機場後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要進行。如果要退稅的話,最好提早3個小時以上抵達機場辦理退稅,我們為了退稅差點趕不上飛機(其實罪魁禍首是機車的戴高樂機場服務人員,詳見~印象.巴黎~越南航空搭乘紀錄)

 

到了機場、辦完登機手續之後,先找到退稅的櫃臺,櫃臺外有自動退稅的機台,直接在自動退稅基台掃瞄退稅單的條碼,如果顯示OK後就算完成退稅的手續。需要退現金的話,再拿著退稅單到櫃臺提領現金;若是退至信用卡的話,最好再把退稅單裝至信封中投遞至退稅信箱,避免有任何意外導致無法退稅。

14-DSC08910.JPG

機場的自動退稅機台區域

15-DSC08911.JPG

退稅機台可選擇中文介面,操作非常簡單

16-DSC08913.JPG

在機台下方刷一下退稅單的條碼,畫面出現綠色笑臉就完成退稅

 

如果退稅單刷不過,那就只能到人工櫃臺處理,我們有一筆退稅單就刷不過,只好排隊進行人工退稅。這次遇到的退稅處理人員態度很好,因為我們前面那位太太耽擱了很久,輪到我們時他還跟我們道歉,讓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讓退稅人員確認完退稅單並蓋完章後,一定要把退稅單投遞至退稅信箱,才算完成整個退稅手續。

17-DSC08916.JPG

退稅櫃臺

19-DSC08914.JPG

退稅單

18-DSC08918.JPG

投遞退稅單的郵筒

 

這次2筆退稅金額在我們返台後約2個月內都有順利退回至信用卡,雖然匯率有點差,但12%的退稅金額還真不少。

1484754490529.jpg

退回信用卡的稅金,連交易手續費都退有種賺到的感覺

 

這次在春天百貨的採購經驗很好,退稅也很順利,非常推薦大家到方便的春天百貨盡情Shopping,就算是星期日都還有羅浮宮分店營業呢,超棒的,下次是不是該買個Chanel犒賞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