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舊城區範圍不大,叫得出名號的美食卻不少,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連CNN都曾報導過的鬼門炒麵(Thip Samai Pad Thai),只是,這家連皇室都愛的炒麵下午5點才開門(營業時間是每天17:00~02:00),跟我們的行程實在搭不起來,這次只能忍痛放棄。還好,除了鬼門炒麵之外,舊城區還有營業超過60年的懷舊咖啡店--「邢泰記」、及平價又好吃的泰式蜜糖土司--Mont Nom Sod」,都是不容錯過的美味餐廳,相當值得一訪。

00-food_map.jpg

舊城區的美食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邢泰記

會來邢泰記用餐要感謝Google Map的介紹,其實我本來是打算要吃鬼門炒麵的,到了金山寺時一查(金山寺有提供free wifi,對很愛臨時抱佛腳的我來說非常重要),才發現它中午沒營業。還好用Google Map搜尋了一下附近的餐廳後,找到了這家頗受好評的「邢泰記」(Kope Hya Tai Kee),在大鞦韆拍完照後剛好順路過來,而它獨特又美味的餐點,也讓我們吃得開心又滿足。

01-DSC05478.JPG

邢泰記

 

邢泰記營業超過一甲子,是家相當有特色的輕食咖啡館,店內的裝潢帶點復古風,不大的圓石桌、古樸的地磚、木質的圓凳、以及天花板搖曳的電扇帶來的微風,彷彿50年代的風華重現。

02-DSC05469.JPG

店內的復古裝潢風格

03-DSC05470.JPG

連圓凳都有種古樸的風雅

 

店內提供英文菜單,還有精美的圖片可以參考,選擇好餐點後自行到櫃臺點餐,先付款之後再等叫號取餐。櫃臺人員雖然英文不太通,靠著菜單上的圖片跟肢體語言(還有萬能的計算機,用來確認每一道餐點的價格),還是點了滿滿一桌菜。

04-DSC05471.JPG

英文菜單

05-DSC05472.JPG

附有圖片的菜單,可惜沒列上價錢

06-DSC_0033.JPG

飲料單

07-DSC05474.JPG

價錢全部在櫃臺上方的大黑板上,要一個一個對照才知道價錢

08-DSC_0027.JPG

我們點的品項(都是泰文根本看不懂)

 

一開始上來的是冰涼的飲料,我們點了一杯Thai Tea(Thai milk tea Cha-Ten, $ 60 THB)跟一杯Thai Café(Thai style coffee “Kope Blend 2”, $ 60 THB),雖然有點甜但味道還不錯,喝不完可改用外帶杯帶走,滿方便的。

09-DSC05475.JPG

我們的飲料

 

主餐的菜色琳瑯滿目,仔細挑選後點了4份,分別是綠咖哩+麥餅(Curry'n Roti, $ 95 THB)、辣肉醬蛋包飯(Rice with crispy, fluffy fried egg, $ 79 THB)、排骨飯(Rib stew, $ 79 THB)、排骨炒板條(Pork ribs gravy noodle, $ 89 THB)4份主餐的味道都很不錯,尤其是特別的綠咖哩+麥餅,完全就是我的菜,好吃到我想再來一份,我願意為了它重遊曼谷舊城區。

10-DSC05476.JPG

我們的餐點

11-DSC05477.JPG

老大的辣肉醬蛋包飯,上面鋪的那層就是炸得酥脆的蛋,非常美味

 

邢泰記從早上7點一直營業到晚上8點,全天候的供餐服務讓品嚐美味不受時間限制,這裡可口的餐點也撫慰了我們沒吃到鬼門炒麵的心,除了餐點之外,還提供許多飲品的選擇,來這邊喝杯下午茶也很愜意。有機會來舊城區走走,別忘了來這邊歇歇腳,品嚐別具風味的泰式餐點。

12-DSC05468.JPG

邢泰記的招牌

 

Info

邢泰記(Kope Hya Tai Kee)

營業時間:07:00~20:00,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二休息

電話:+66 2 629 0646

 

Mont Nom Sod

Mont Nom Sod1964年開始營業,一樣是家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老店,目前在曼谷市區有多家分店,而在舊城區的這家可是總店,來往的饕客絡繹不絕。

14-DSC05602.JPG

Mont Nom Sod

 

這家風靡曼谷的甜點店主打的是烤土司或土司沾醬,總之就是甜滋滋的高熱量餐點,看著烤得表面金黃酥脆的土司,或是用來沾醬享用的美味土司丁一盤盤擺在桌上,讓不愛甜食的我也忍不住入內淺嚐它的美味。

15-DSC00408.JPG

Mont Nom Sod在舊城區的總店

16-DSC05607.JPG

店內環境,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這裡的吐司口味多元,我們點了一份烤土司+砂糖($ 15 THB)、一份烤土司+咖椰醬($ 25 THB)、再加一份切丁的白吐司沾椰奶醬($ 55 THB),再加上一杯泰式奶茶($ 35 THB)。基本上不同的餐點應該要在不同的點餐區點餐,但我們一臉觀光客樣,直接在同一個櫃臺就點好了所有的餐點(不懂的人就是任性...)

17-DSC05603.JPG

點餐櫃臺

 

這裡的烤土司味道相當不錯,外皮酥脆卻仍保有土司內部的鬆軟口感,滿好吃的,但沾醬實在太甜我不愛。反倒是切丁的白土司我還滿喜歡的,可以自行調整沾醬的量,更容易吃出土司原本的好滋味。

18-DSC05604.JPG

甜滋滋的烤土司

19-DSC05606.JPG

砂糖烤土司甜度也不低,但比起有沾醬的好吃很多

 

飲料的部分我覺得很普通,路邊攤的泰式奶茶才是我的真愛。

20-DSC05605.JPG

飲料杯是曼谷舊城區地圖,飲料本身的味道我覺得很一般

 

雖然我對甜點沒有愛,但Mont Nom Sod的土司真的滿好吃的,這道特別的泰式甜點有他獨特的風味,螞蟻人歡迎來享用。

 

Info

Mont Nom Sod

營業時間:14:00~23:00

Websitehttp://www.mont-nomso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