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希臘本島中北部的梅特奧拉(Meteora)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多少人不遠千里到此一遊,就為了那彷彿漂浮在空中的修道院美景,也讓它有了「天空之城」的美稱。從雅典出發到梅特奧拉,單程需約5個小時的車程,當天來回並非不可行;如果時間許可,在這座遺世獨立的小鎮停留一晚,以最悠閒的方式來走訪這裡的美景,才是感受這些鬼斧神工建築的最好方式。

01-DSC04253.JPG

我們入住Guesthouse Papastathis,環境優良又方便停車

 

在梅特奧拉一帶有兩個主要的城鎮,其中較為繁華的是「Kalambaka(卡藍巴卡),它是這一區最主要的交通樞紐中心、生活機能良好,大多數的遊客都會選擇入住於此。然而,若想近距離地享受巨石圍繞的美景、想要散步就能去參觀修道院,梅特奧拉的出入門戶--Kastraki(卡斯特拉基)會是最好的選擇。

00-meteora_map.jpg

KalambakaKastraki的地理位置圖(圖片來源:網路)

 

我們自行開車往返梅特奧拉,有車代步時住宿地點的距離就不是問題,反而傾向選擇附有停車場的住宿點,方便我們停車。也因此,寧靜又較為空曠的Kastraki成為我們主要考量的住宿地點,而評價好、價格便宜、又提供停車空間的Guesthouse Papastathis雀屏中選。

14.jpg

Booking.com上的Guesthouse Papastathis評分高達9.2(圖片來源:網路)

 

跟著GPS的指示一路前往Guesthouse Papastathis,這家小巧的民宿就位在巨石群下,被巨石環繞的景致十分令人驚豔。民宿前庭旁就有停車空間,若是被停滿了還能停到民宿對面的空地,對開車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02-DSC_0243.JPG

小巧的Guesthouse Papastathis,鵝黃色外表相當吸睛

03-DSC04248.JPG

門邊的小招牌

05-DSC04420.JPG

附設的停車場

04-DSC04249.JPG

民宿對面的空地也可以停車,非常方便

06-DSC04617.JPG

民宿門口的巨石景觀

 

民宿由一對老夫婦經營,英文還算OK,入住一晚雙人房的房價是50 €,非常平價。check-in時要提供護照確認資料,房費則在check-out時再支付;有提供早餐服務(需另外付費),一人份的早餐是6 €,有需要的人可以在入住時先知會老闆。完成check-in手續後,老闆親自帶我們去房間,還非常熱心地推薦附近幾個必去的view point、以及幾家當地人熱愛的餐廳,是個非常和善又熱心的人。

07-DSC_0010.JPG

大廳連接著餐廳,是民宿最主要的出入口

08-DSC04237.JPG

小巧的接待櫃臺,如果沒人時可以按桌上的呼叫鈴

09-DSC04241.JPG

當地旅行團的相關資料,如果需要地圖可以直接跟老闆索取

10-DSC04242.JPG

需要租車服務也可以請老闆幫忙聯絡,價格相當OK

 

我們的房間位於民宿大門的下一層樓,房號是14號,老闆及老闆娘也住在這一層。而阿佑跟雅雅則是住在大門那層樓,不用搬行李上下樓輕鬆很多。

11-DSC04220.JPG

走廊

12-DSC04219.JPG

我們的房間

13-DSC04221.JPG

房間鑰匙

 

我們的房間是角落房,採光相當好,一開窗就是天空之城的美景,稍稍安慰了我們要搬行李的辛勞。老闆帶我們進房後,很認真地問我喜不喜歡這個房間,因為他特地把這間有view的房間留給我們。Well,雖然不能滿足我原本希望能住相鄰房間的需求,但換來窗邊這美麗的角落,相當值得。

14-DSC04205.JPG

我們的房間

15-DSC04197.JPG

角落房有兩個對外窗,採光相當好

16-DSC04200.JPG

開窗就是如畫的美景

17-DSC04223.JPG

遠方巨石疊巒

 

房間不大,床、衣櫃、梳妝台、床頭櫃、電視、行李架、暖氣應有盡有,房內沒有吹風機,有需要的話再找老闆借。房內有提供WIFI,訊號還滿穩定的,帳號密碼在住房須知卡上。

18-DSC04208.JPG

床睡起來偏硬,我不是很習慣

19-DSC04209.JPG

梳妝台

20-DSC04210.JPG

浴巾放在桌上,還有張小椅子可坐

21-DSC04211.JPG

暖氣,晚上太冷時會自動開啟

22-DSC04213.JPG

床頭櫃&住房須知卡

23-DSC04214.JPG

行李架

24-DSC04216.JPG

衣櫃

25-DSC04217.JPG

衣櫃空間很大,還放了兩床毯子可供禦寒

 

衛浴空間不大,是蓮蓬頭淋浴的設計,但~~掛蓮蓬頭的地方非常低矮,低到我蹲下來都還沖不到頭,淋浴的空間小再加上用浴簾來做乾濕分離,轉個身都不方便,讓我們洗澡洗得很狼狽。

26-DSC04199.JPG

衛浴空間

27-DSC04203.JPG

洗手台

28-DSC04204.JPG

狹小的淋浴空間,加上掛蓮蓬頭的地方非常低矮,不太好洗澡

 

房內還有個小陽台,雖然不大,但對著隔壁人家盛開的一樹梅花,春意盎然。

29-DSC04227.JPG

小陽台

30-DSC04226.JPG

從陽台可以看到隔壁人家的梅花,別有一種雅致

32-DSC_0007.JPG

在陽台還能跟外面散步的人打招呼,非常有趣

 

因為民宿地理位置較偏僻,附近沒有餐廳,我們跟老闆預定了隔天的早餐,一夜好眠後,起床梳洗好就能享用我們的希臘早餐。

31-DSC_0009.JPG

民宿的餐廳

34-IMG_6775.JPG

睡眼惺忪吃早餐的4個人

33-DSC04419.JPG

早餐是美味的熱壓土司

17-DSC04416.JPG

Homemade的希臘優格好好吃

35-IMG_6774.JPG

飲料可選咖啡或茶,還有一人一杯的綜合果汁

 

Guesthouse Papastathis的住宿經驗相當不錯,除了浴室不太行之外都還算滿意,但它的地理位置較偏,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不太建議跋涉到這邊來住宿,住Kalambaka附近比較合適。如果是自行開車前來,那非常推薦入住於此,享受入住世界遺產腳下、被群山包圍、還有熱情老闆溫暖招待的住宿體驗。

36-DSC04622.JPG

離開前特地與群山合照,入住於此就能擁有這一片唾手可得的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