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0781.JPG

雖然陰雨綿綿,河津七瀧的美景還是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河津町一帶的著名景點,除了車站周邊繽紛的河津櫻之外,就屬乘載了「川端康成」年少情懷的「踊子歩道」(踊子步道,也就是舞孃步道)最為知名了。因為一部文學巨作「伊豆の踊子」(伊豆的舞孃),讓書中描寫的「舊天城街道」成了著名的踊子步道,全長約13.7公里,可以從湯ヶ野的福田家一路走過天城山隧道再到淨蓮之瀧,而「河津七滝」(河津七瀧)就是這條步道上最知名的景點,吸引無數的觀光客前來一遊。

01-DSC09913.JPG

河津車站前也矗立著伊豆的舞孃的塑像,這部短篇小說讓這個小鎮知名度大增

02-IMG_8172.JPG

步道上有許多伊豆的舞孃的相關雕像,還有川端康成的文學碑,他本人也曾來一遊

 

我們入住的「大滝温泉天城荘」(大瀧溫泉天城莊)就位於河津七瀧的範圍內,行前原本計畫好Check-out後到河津七瀧走一走,卻因為一早起床後雨下個不停而想要取消行程,還都預約好了旅館回河津站的接駁車了。幾經考慮之後,又在最後一刻再度反悔,寄放了大行李、跟旅館借了兩把傘,迎著細雨,展開雨中的河津七瀧散步行程。

2.jpg

河津七瀧散步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大瀧溫泉天城莊住宿經驗可參考:~圓夢.東京、逐櫻.河津~絕景瀑布溫泉.大瀧溫泉天城莊 AMAGISO

 

河津七瀧中最大的瀑布就是位於天城莊範圍內的「大滝」(大瀧,大瀑布),以高低落差達30公尺、寬達7公尺的雄偉姿態稱霸所有瀑布。雖然開放給一般遊客前來觀賞,但一般遊客其實只能從瞭望台遠遠地看,我們身為天城莊的住客,當然要順理成章在瀑布下盡情拍照,感受瀑布奔流而下的氣勢。

03-DSC00684.JPG

位於天城莊旁的大瀧入口,要走一大段山路向下才能抵達瀑布,只開放至17:00

04-DSC00411.JPG

一般遊客只能從瞭望台上遠遠地看瀑布

05-DSC00480.JPG

身為花大錢的住客,能拍到這個view也還算合理

 

從天城莊啟程,開始我們的雨中散步之旅。沿著大馬路徐徐前行,路旁的粉嫩櫻花不畏風雨地持續綻放美麗,雖然陰雨綿綿,還是有許多旅行團前來河津七瀧一遊,熱鬧非凡。

06-DSC00694.JPG

河津七瀧的指示牌

07-DSC00690.JPG

路旁怒放的櫻花

 

繼大瀧之後的下一個瀑布是「出合滝」(出合瀧,出合瀑布),要離開大馬路沿著山路向下走80公尺才能看到。出合瀧十分小巧,高度落差及寬度大約都只有2公尺,之所以會命名出合(出合(であい)日文就是遇見、相會的意思)是因為這裡是「本谷川」及「荻ノ入川」合流為「河津川」之處,地勢落差形成的激流反而比瀑布更有看頭。

08-DSC00700.JPG

往出合瀧的入口

09-DSC00703.JPG

要走一段山路才能抵達瀑布的所在地

10-DSC00708.JPG

出合瀧

11-DSC00723.JPG

本谷川的激流

12-DSC00713.JPG

合流後即是河津川

 

離開出合瀧後再往前走,經過初景橋後就會進入僅限行人通行的踊子步道範圍內,步道旁是潺潺的本谷川,而「カニ滝」(蟹瀧,蟹瀑布)是進入步道範圍後的第一個瀑布。蟹瀧的落差只有2公尺、寬度僅1公尺,是河津七瀧中最小的一個瀑布,據說是以瀑布旁邊的柱狀節理的岩石很像蟹殼而聞名,我沒有慧根實在參不透哪裡像蟹殼呀。

13-DSC00734.JPG

紅色的初景橋是車行用橋,走河津七瀧步道不需要過橋

14-DSC00744.JPG

雨中的踊子步道

15-DSC00739.JPG

蟹瀧

 

離開蟹瀧後繼續前行,在往初景瀧的步道中段處有伊豆舞孃與學生的塑像,附近還有間廁所可以使用。塑像旁的告示牌寫著自19331974年的40年間,曾擔任「伊豆的舞孃」電影男、女主角演員的列表,其中我只知道小丸子熱愛的「山口百惠」、及因戲結緣而娶了山口百惠的「三浦友和」,在當年應該非得要大紅大紫的明星,才能演出這部膾炙人口的戲劇吧。

16-DSC00756.JPG

舞孃與學生的塑像

17-DSC00755.JPG

演過伊豆的舞孃的男、女主角的演員列表

18-20190228 河津七瀧、成田2.JPG

塑像旁的廁所也以學生及舞孃來做為男廁及女廁的標示

 

繼續沿著踴子步道前進,突然經過一處賣石頭的良心攤位(?),在步道旁放了兩籃小石頭,3顆¥100取用者自行投入,用來投擲到河床上的大石頭上的小圈圈內,取「大願成就」的諧音「大岩成就」,若順利投進小圈圈,心願或許也會實現。我跟老大戲稱這根本是無本生意,只要到大石頭上回收被丟上去的小石頭,就能繼續賣石頭,果然是超有生意頭腦的日本人呀。

19-DSC00774.JPG

賣石頭的良心攤位,3顆¥100

20-DSC00770.JPG

河床上的大石頭 No.1

21-DSC00901.JPG

河床上的大石頭 No.2,上面還有個像神社的石頭呢

 

步道中段的「初景滝」(初景瀧,初景瀑布)可說是河津七瀧中最著名的一座瀑布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初景瀧的前方也矗立了伊豆舞孃與學生的塑像,兩人曖昧的形象搭配身後淙淙的瀑布聲,讓這座瀑布多了些浪漫的情懷。

22-DSC00780.JPG

初景瀧與塑像

23-DSC00784.JPG

初景瀧

24-DSC00785.JPG

流過柱狀節理玄武岩的初景瀧

25-DSC00799.JPG

岸邊的岩石也有明顯的柱狀節理

26-DSC00798.JPG

遇到熱情的遊客幫我們拍合照,還問我們是不是來蜜月旅行,好有趣

 

離開初景瀧後就開始一路往上的山路,雖然都是上坡但其實並不難走,雖然很多網友都建議搭車到「水垂」後再往下走會比較節省體力,但像我們這樣單點進出,從大瀧開始走反而讓回程可以走得比較輕鬆,也很不錯。在初景瀧上方的步道較為狹窄,步道旁還設有「河津七滝足水處」,夏天前來或許還可以脫個鞋、泡泡腳,光想像就很舒服。

27-DSC00800.JPG

離開初景瀧後是一大段向上的階梯

28-DSC00801.JPG

河津七瀧足水處

29-DSC00802.JPG

夏天來玩水一定很舒服

30-DSC00804.JPG

蜿蜒向上的山路

31-DSC00807.JPG

步道旁的溪水順應溪谷的高低落差,多處出現小型的瀑布,景色相當優美

 

往前一小段,流經如同蛇鱗片般岩床的「蛇滝」(蛇瀧,蛇瀑布)就會出現眼前,這座瀑布雖然高低落差只有3公尺、寬2公尺,但瀑布流經的玄武岩相當特殊,跟澎湖的玄武岩十分類似,非常吸睛。

32-DSC00819.JPG

蛇瀧

33-DSC00821.JPG

蛇瀧旁的玄武岩十分吸睛

34-DSC00826.JPG

從上方看還真有幾分蛇鱗片的味道

 

離開蛇瀧往下一座瀑布的路上,會經過長達46公尺的「河津踴子滝見橋」,這座橋是波浪狀的階梯型吊橋,造型頗為優美,走起來又平又穩,彷彿漫步在山林間,讓人心曠神怡。

35-DSC00829.JPG

在山林間波浪造型的河津踴子瀧見橋

36-DSC00835.JPG

階梯狀的橋面

 

走過河津踴子瀧見橋後會有段回字型的山路,可以通往剩下的兩個瀑布,我們先往「エビ滝」(蝦瀧,蝦瀑布)方向前進,蝦瀧高低落差5公尺、寬3公尺,據說是因為水流的形狀如同蝦的尾巴,因而得名。

37-DSC00845.JPG

遠望蝦瀧

38-DSC00851.JPG

蝦瀧上有座木橋,偏偏走上橋就看不太到瀑布,這設計還真奇妙

39-DSC00852.JPG

蝦瀧還真的有點像蝦子的尾巴,而且應該是隻尾巴很大的明蝦

 

離開蝦瀧後又是一大段的高低山路,沿著路走就能抵達河津七瀧的最後一道瀑布「釜滝」(釜瀧,釜瀑布),釜瀧是河津七瀧中第二高的瀑布,高低落差22公尺、寬2公尺,因瀑布的下沖之處形成一個鍋狀的深洞,因而得名。我們來訪時因為雨下個不停,連帶瀑布的水量相當驚人,走到瀑布旁的木造觀景台上欣賞,更能見識到釜瀧的氣勢。

40-DSC00854.JPG

要走一大段山路才能親近釜瀧

41-DSC00860.JPG

上坡又下坡之後,終於看到釜瀧

42-DSC00873.JPG

釜瀧本尊

43-DSC00881.JPG

山壁都是柱狀節理的玄武岩,非常特殊

44-DSC00889.JPG

在觀景台上更能清楚地欣賞釜瀧

45-DSC00894.JPG

氣勢驚人的釜瀧

 

來到河津七瀧除了看瀑布之外,每道瀑布還有相對應的七福神像及印章,可以邊走邊收集七福神的章,可惜我們來訪這天雨下個不停,別說蓋章了,光是把紙拿出來應該就溼了,讓我們留下小小的遺憾。

47-DSC00698.JPG

附近的商店有販售河津七瀧的七福神印章收集紙

48-DSC00879.JPG

蓋章處

1-20190228 河津七瀧、成田3.jpg

七個瀑布的七個福神

 

有機會來河津町一遊,千萬別錯過各有風情的河津七瀧,也像舞孃與學生一樣,來一段唯美的散步之旅吧。

 

Info

河津七瀧觀光協會

Websitehttps://www.nanadaru.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