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DSC_Z3_101.JPG

坐落在溪流旁的寶川溫泉有好幾座露天湯池,在一片綠意盎然中泡湯好享受

 

兩部荒誕有趣的「羅馬浴場」系列電影,讓我對隱藏在日本深山內的絕美溫泉鄉燃起了濃厚的興趣,電影中曾出現好幾座獨特的溫泉浴池,讓人心生嚮往,包括擁有瀑布絕景的「大瀧溫泉天城莊」、獨特「湯畑」風光的「草津溫泉」、歷史味濃厚的「法師溫泉長壽館」等,我們都想一一前去探訪。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號稱擁有「日乃本一の大露天風呂」(日本最大的露天溫泉)「宝川温泉汪泉閣」(寶川溫泉汪泉閣),電影中那位於溪流旁的露天溫泉池滿是綠意、日夜皆美,讓我們好想親臨現場,感受深山秘湯的風情。

001-DSC01078.JPG

汪泉閣的招牌就是露天風呂,號稱擁有日本第一大的露天溫泉

 

「宝川温泉」(寶川溫泉)位在群馬縣「みなかみ町」(水上町)的山區,是「水上溫泉鄉」的八處溫泉之一。寶川溫泉內僅有「汪泉閣」一間旅館,這種獨立在山林水畔間的旅館又稱為「一軒宿」,附近沒有熱鬧的溫泉街、交通也可能較為不便,但也因為這些不方便,讓一軒宿多了點遺世獨立的氛圍,相當符合我們的喜好。

001-map_3.jpg

水上溫泉鄉的八處溫泉區(圖片來源:水上溫泉官方網站)

 

比起一些要複雜轉車的旅館,汪泉閣的交通算是相對方便的了,館方準備了從旅館到最近車站的接駁車,可以選擇搭上越新幹線到【上毛高原】站、或搭乘JR上越線到【水上】站後,再搭乘接駁車前往旅館。搭乘接駁車必須先預約,直接發e-mail給旅館就能進行預約(僅有日文網站提供e-mail address,可用英文直接預約),出發前務必確認預約成功,避免接駁車已客滿而無法搭乘。

07-SKD_1.JPG

汪泉閣提供的交通訊息(圖片來源:寶川溫泉汪泉閣官方網站)

 

預約汪泉閣的接駁車可直接在日文網站上用e-mail預約:https://www.takaragawa.com/kotu.html

 

我們順利預約到上毛高原站往寶川溫泉的接駁車,在指定的時間內抵達【上毛高原】站,寶川溫泉的接駁車已經在車站外等候,跟司機報上名字、確認有預約後就能上車。中巴大小的車子幾乎全滿,大概一半是外國人,沒想到這座溫泉鄉這麼國際化。

002-DSC00768.JPG

寶川溫泉的接駁車

 

搭乘新幹線前往寶川溫泉快速又方便,買張JR東京廣域周遊券就能盡情搭乘,可參考:~東京.群馬.輕井澤~東京近郊旅行必備JR東京廣域周遊券.新幹線搭乘筆記

 
40多分鐘的車程後,我們終於抵達「寶川溫泉汪泉閣」,一下車,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先請我們把鞋子脫下,穿上館內拖鞋後才踏進大廳進行Check-in
003-DSC01324.JPG
汪泉閣大門口
004-DSC00952.JPG
寬敞的旅館大廳
005-DSC00962.JPG
櫃台
006-DSC00964.JPG
大廳的休憩區
007-DSC00969.JPG
大廳附設的賣店 

 

辦理Check-in手續時會送上兩杯冰茶,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剛畢業來汪泉閣實習工作的年輕台灣人,館內竟然還有另一個服務人員也是台灣人,台灣人在這邊的比例好高呀。辦理完手續並確認好用餐時間後,在大廳先選好喜歡的浴衣,這裡的浴衣款式還挺多的,女生要記得多帶一件泡湯服,方便到大浴池泡混浴時使用。

008-DSC00772.JPG

Check-in時會送上兩杯冰茶

009-DSC00776.JPG

男士浴衣區

010-DSC00778.JPG

女生的浴衣花色挺多的,任君挑選

011-DSC00774.JPG

入浴專用的泡湯衣

 

Check-in完成後,服務人員會帶領我們前往房間,沿途還會介紹了一下館內設施。汪泉閣內共有「本館」、「東館」、以及「第一別館」三棟主要的建築物,我們的房間位於最舊的「第一別館」一樓,是汪泉閣最早的建築本體,走過了80多年的時光依然屹立在寶川旁。

011-room_map.JPG

館內的房間配置(圖片來源:寶川溫泉汪泉閣官方網站)

012-DSC01010.JPG

館內互通的走廊

013-DSC00830.JPG

第一別館離露天溫泉最近,去泡湯還滿方便的

 

「第一別館」果然是汪泉閣內歷史最悠久的建築,從「東館」3樓的大廳走過來還需下好幾層樓,沒有電梯,還好有服務人員幫我們搬行李。我們的房間是311號的「桜」(),房內沒有廁所(本館及東館的房間會附有廁所,訂房時可特別注意),但還好房門外就有一間廁所,使用上還算方便。

014-DSC00832.JPG

我們的房間,出入是用傳統的日式拉門,但可以鎖門

015-DSC00835.JPG

櫻之間

016-DSC00834.JPG

房門外就有廁所跟洗手台,還算方便

 

比起狹小的商務飯店,日式榻榻米房的空間算是寬敞。一進房有個木頭地板的小玄關可以放行李,一旁的壁櫥還放置了晚上睡覺用的被褥。

017-DSC00822.JPG

進房後是小玄關

019-DSC00820.JPG

通往房間的拉門,另一邊的壁櫥放著寢具

 

連接玄關跟房間的小空間放置了冰箱、衣架、垃圾桶、鏡子、及泡湯用的毛巾等。

021-DSC00804.JPG

連接房間的空間放了一些日常用品

023-DSC00807.JPG

盒內放了泡湯用的毛巾及用品

024-DSC00808.JPG

鏡子

025-DSC00812.JPG

冰箱內的飲料,使用感應式的計價方式

026-DSC00814.JPG

飲料的價目表及夜間外出用的手電筒

 

房間不大,兩個人住還算舒適,我們的房間位於邊間採光不錯,窗外就是奔流而過的寶川,還可以隱約看到遠方泡湯的人群。

027-DSC00783.JPG

房間

029-DSC00798.JPG

雙面採光的房間

030-DSC00784.JPG

可眺望風景的大窗戶

031-DSC_Z3_047.JPG

窗外的寶川

032-DSC_Z3_048.JPG

隱約能看到遠方的泡湯人群,好害羞

 

房內有和式桌、電視、暖爐、熱水壺、保險箱、及電話等,我們入住的時間是夏末的九月,早晚的氣溫偏低,室內涼爽又舒適,若是冬天入住應該非啟動暖爐不可。

034-DSC00795.JPG

電視

035-DSC00981.JPG

暖爐

036-DSC00985.JPG

保險箱及電話

037-DSC00982.JPG

電熱水壺及保溫壺

038-DSC00983.JPG

茶具

 

趁著天色還亮著,我們換上泡湯服及浴衣準備去泡湯。汪泉閣的戶外露天溫泉離旅館約有5分鐘路程,離開旅館後先穿上木屐,再走過橫跨過寶川的「白鷹橋」,沿著寶川前往位在溪邊的露天溫泉區。

039-map_2.JPG

露天溫泉區的位置圖(圖片來源:寶川溫泉汪泉閣官方網站)

041-DSC00873.JPG

換上木屐,方便到露天溫泉泡湯

042-DSC00875.JPG

穿好浴衣泡湯去

044-DSC_Z3_051.JPG

 

045-DSC00893.JPG

 

045-DSC01038.JPG

吊橋形式的白鷹橋

046-DSC_Z3_053.JPG

我們入住的第一別館,沒拉窗簾那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046-DSC_Z3_087.JPG

本館建築

 

選在夏末季節來拜訪寶川溫泉,可能不是它最美的時節、天氣可能也不夠冷,但山區的早晚氣溫偏涼,其實挺適合泡湯的。走過滿是綠意的林蔭小徑,慢慢地往露天溫泉前進,耳邊傳來潺潺的流水聲,優雅的環境讓人更覺放鬆。

047-DSC01293.JPG

日本第一大的露天風呂

048-DSC00899.JPG

通往溫泉的小徑一片綠意

049-DSC00904.JPG

色即是空,立在混浴溫泉前更有深意

050-DSC00908.JPG

小屋內放了很多佛像、器具,還有一個偌大的天狗面具

051-DSC00914.JPG

綠意盎然的小徑,走起來好舒服

 

一抵達溫泉區,滿山蓊鬱佐清澈小溪、風景如畫,被大自然圍繞的露天溫泉占地總面積約有370平方公尺,最大可容納兩百人,在午後時光略為人聲鼎沸,有20幾個人同時在泡湯。戶外的露天溫泉主要有四座,分別是男女混浴的「摩訶の湯」「般若の湯」「子宝の湯」,以及女性專用的「摩耶の湯」。雖然說是混浴溫泉,但為了方便女性同胞入浴,館內有提供女性專用的入浴衣,可以穿著它泡溫泉,男生的話只能用小毛巾擋住重點部位(2019年之後不論男女都需穿著入浴衣進入浴場,對外國人來說感受好上許多),溫泉池很大,入浴的人各自佔領個小角落泡湯,倒也不覺得尷尬。

059-DSC_Z3_098.JPG

寶川溫泉的露天溫泉區

 

泡完湯後就回旅館準備去吃飯,根據不同的package,館方會安排在不同地方用餐,我們被安排在「月光」餐廳,環境相當不錯。一走進餐廳,館方已經根據不同房間準備好了餐點,服務生客氣地帶我們入座,滿滿的菜餚看起來相當誘人,但或許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愛日式旅館提供的餐點,真心覺得菜色相當普通,除了烤牛肉之外都不太好吃,隨便吃個半飽就離開了。

060-DSC00932.JPG

月光餐廳

061-DSC00919.JPG

餐廳內部

062-DSC00921.JPG

根據房間名入座

063-DSC00922.JPG

這一桌是我們的菜

064-20160916 前進寶川溫泉.JPG

各式菜餚

 

回房間休息了一會兒,快9點時我們又出發去泡夜湯。晚上的湯池啥都看不到,只聽到溪水奔流的聲音,我先泡了女性專用的「摩耶の湯」,再去「般若の湯」跟老大會合,最後再去「摩訶の湯」後方一個溫度較低的池子,邊泡湯、邊聊天,好舒服。

065-DSC01005.JPG

晚上的溫泉池

066-DSC01009.JPG

館內還有阿部寬拍攝羅馬浴場的照片,帥哥也是泡夜湯呢

 

一路泡到10:40才離開,我們直接前往內湯的大浴場洗澡兼泡湯,一進去女性內湯時沒有其他人,我還開心地拍了幾張照。洗完澡之後接著泡湯,泡到全身暖呼呼才回房睡覺。

067-DSC00938.JPG

大浴場

068-DSC_Z3_079.JPG

更衣區

069-DSC_Z3_075.JPG

大浴場內部

070-DSC_Z3_076.JPG

盥洗區,有洗髮精、潤髮乳、及沐浴乳等沐浴用品

071-DSC_Z3_077.JPG

大浴場的溫泉池不大,但泡起來很舒服

 

一夜好眠,早上6點就被晨光喚醒了,既然睡不著了乾脆起來泡湯。沒想到早起泡湯的人還蠻多的,一直看到有人往露天溫泉區前進,我們先到處晃晃,還去跟館內養的熊打招呼,才慢慢走去泡湯。

072-DSC01042.JPG

通往熊屋的走道

073-DSC01043.JPG

小白兔

074-DSC01046.JPG

館內真的養了熊,超有趣的

075-DSC01054.JPG

人、熊一起泡湯的照片

 

因為「摩訶の湯」、「般若の湯」兩個湯人很多,老大決定先到河對岸的「子宝の湯」慢慢泡,我則是獨自去「摩耶の湯」享受女湯。一早的「摩耶の湯」完全沒人,我趁空檔拍了好幾張照,沒有人的湯池好美、讓人流連忘返。

077-DSC_Z3_099.JPG

摩耶之湯的入口

079-DSC_Z3_113.JPG

 

080-DSC_Z3_115.JPG

 

078-DSC_Z3_104.JPG

美麗的湯池

 

走過跨越寶川的吊橋後,就是寶川溫泉最大的「子宝の湯」,或許是因為接近早餐時間,原本人聲鼎沸的溫泉池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其他人,讓我們忍不住開始狂拍照。「子宝の湯」是整個露天溫泉區最大的湯池,約有200疊榻榻米的大小,設有更衣室及廁所,在溫泉池之上還有座「武尊神社」,是我們最喜歡的溫泉池,在這邊泡了好久才捨得離開。

081-DSC01108.JPG

前往子寶之湯的吊橋

082-DSC01212.JPG

從橋上看寶川

083-DSC01187.JPG

美麗的子寶之湯

084-DSC01143.JPG

子寶之湯的更衣室

088-DSC_Z3_128.JPG

 

089-DSC01117.JPG

湯池

090-DSC01183.JPG

湯池上的休憩區

 

走回旅館時順道到另外兩個溫泉池拍照,靠近吊橋的是「般若の湯」,約有50疊榻榻米大小,溫泉池較淺適合小朋友來泡。

091-DSC01225.JPG

 

092-DSC01233.JPG

般若之湯

 

般若之湯旁邊就是另一個混浴的「摩訶の湯」,佔地廣大的摩訶之湯有120疊榻榻米的大小,常出現在雜誌、報紙的報導中,環境相當優美。

093-DSC01238.JPG

 

094-DSC01240.JPG

 

095-DSC01253.JPG

 

096-DSC01266.JPG

摩訶之湯

 

依依不捨地離開溫泉區,回旅館後直奔「月光」吃早餐,早餐是buffet的形態,我們本來沒啥期待,卻出乎意料的好吃,我們兩個人都吃得很飽、很滿足。

097-DSC01300.JPG

美味的早餐

098-DSC01311.JPG

老大表示滿意

 

吃飽後回房間換衣服並整理行李,並趕緊到大廳辦理check-out,剛好是熟悉的台灣人輪值櫃臺,付了10800*2+150*2(入湯料)總共21900的費用,依依不捨地搭上9:40發車的接駁車,為這兩天一夜幸福滿點的溫泉之旅畫上句點。

099-DSC01328.JPG

回程的接駁車

100-DSC01329.JPG

自行開車來也有停車場可停,相當方便

102-DSC01322.JPG

在汪泉閣服務的台灣人

 

我跟老大都非常喜歡「寶川溫泉汪泉閣」,好喜歡在綠意盎然溪邊泡溫泉的悠閒,雖然位於深山的汪泉閣並不容易到達,也可能因為物資缺乏、餐食並不算得上美味,但美麗又舒適的溫泉池讓這些小缺點幾可被忽略。不過,建議別選在過冷的季節來拜訪,畢竟空曠的露天溫泉可是無法抵抗寒風的,老大的大哥大嫂就選在大雪紛飛的冬日前來,被冷峻的溫度嚇到,反而留下不算好的印象,有點可惜。

102-DSC01341.JPG

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寶川溫泉汪泉閣,相當值得一遊

 

Info

寶川溫泉汪泉閣

Websitehttps://www.takaragaw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