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三十三間堂之後繼續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位在音羽山上  騎到這裡才知道剛剛的小緩坡不算什麼
因為路實在太陡了  我們索性停車用走的
將腳踏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後開始慢慢散步到清水寺
清水寺不虧是京都名勝  清水坂上滿滿都是人


路的兩旁都是小賣店  賣一些當地名產、扇子、和菓子等等
當然還有很多我最愛的Hello Kitty囉
不過我們沒時間去逛  現在已經快到清水寺關門的時間了
我們到清水寺的重要任務可是要去參拜地主神社求良緣的  怎麼可以錯過呢
三步併成兩步往前衝   還是不忘要在正門停下來拍張照片


當然也不可以忘記著名的三重塔囉
冠手上拿那張是清水寺的門票
門票的圖樣還是櫻花飄落的三重塔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終於在地主神社關門前趕到了
(這張是關門之後拍的  天色已經暗了  門前也擺上休息的牌子)


地主神社最著名的就是戀愛占卜石
相傳如果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過去摸到對面的石頭  戀愛就會如願以償
我是不需要啦 再加上根本就連路都走不直了  最好是可以走到對面摸石頭啦
我們家冠開心的往前走還摸到石頭呢  要戀愛順利喔  ^^


地主神社供奉的是良緣之神  相當於我們的月下老人
看這石像果然很有月下老人的感覺  旁邊還有玉兔呢
(咦...玉兔不是應該跟嫦娥在一起的嗎??? 咦咦咦...)


離開地主神社後總算可以悠閒的逛逛清水寺  放心地欣賞清水寺的櫻花景緻
清水寺與金閣寺、二條城並列為京都三大名勝  也是著名的賞楓、賞櫻景點


清水寺本堂供奉觀世音菩薩  本堂前方就是著名的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是建造在突出的山壁之上  全部只用139根柱子  完全不用釘子
親眼所見  真的是非常的美麗耀眼
我想清水舞台應該是更適合賞楓吧  櫻花感覺稀稀落落的
加上時間已晚  沒辦法照出陽光閃耀的感覺  有點可惜


不過不管怎樣  還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照~
從清水舞台可以眺望京都市景  夕陽西下  一定是一番夢幻的景緻


清水寺就是因為寺中清水而得名
順著奧院的石階而下便是音羽瀑布  清泉一分為三 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
遊客路經此地一定會來喝上一口水  據說可預防疾病及災厄
我還滿需要預防疾病的 但是感冒的人可以喝嗎??
走近一看才發現水杯還有紫外線消毒的裝置呢   真不虧是日本人!
我乖乖的喝了一口   希望我的感冒趕快好~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所以看不到夕陽
離開清水寺打算到二年坂、三年版逛逛
這個季節有夜間參拜的活動  晚上進來可以賞夜櫻喔
出大門的時候看到超多人在排隊  很多人都扛著大腳架  看起來就是很專業
這個京都最古老的寺廟  直到現在  仍是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