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都前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吃一下著名的京都料理"湯豆腐"
但是一般的湯豆腐套餐都是3000円起跳的天價
雖然在嫻靜的日式庭園盤起腿享受一頓優雅的湯豆腐是我的希望
但是人總是要面對事實的  那樣的奢侈我這個平民百姓還承受不起
翻書翻了很久總算找到一家平價的湯豆腐茶屋  位置在北野天滿宮附近
我們當機立斷的在JR円町站下車   轉搭巴士前往北野天滿宮吃豆腐
北野天滿宮是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  但是這裡不是我們的重點


鐺~鐺~鐺~重點是這家-- とようけ茶屋
書上說這家店的特色是以豆腐為食材的創意料理  看起來人氣很旺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門口依然有人在排隊


二話不說當然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還好時間已晚  排隊的人沒有很多  所以其實沒有排很久就進去了
進去之後直接點兩個湯豆腐套餐  本來服務生說湯豆腐已經賣完了
可能是看到我們失望的表情又說可以在幫我們做兩份
日本人真是很體貼ㄟ  整個感動
首先上來個餐前豆腐   超好吃的 口感綿密的好像豆花一樣
一入口滿滿就是豆腐的香味  加上適當調味的醬油  好吃到不行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湯豆腐套餐了
但是其實有些失望啦  因為湯豆腐的湯是沒有味道的
我真的好想加一些醬油進去喔~
雖然他有附一些漬物加味  但是我個人不愛漬物呀~
雖然豆腐真的很好吃  但是沒味道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後來想一想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我感冒喪失味覺  還是真的沒味道)

不過這家的豆腐真的很好吃  有味道應該會超讚
下次如果有光臨這裡  一定要記得點有味道的豆腐
不然至少要學會跟老闆要醬油~

為了補償我可憐的舌頭沒有盡情享受美食 (事實上是還沒吃飽...)
我們到處晃晃想找看看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
晃了晃發現在轉角處一家 小小的蛋糕店  櫥窗裡的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們進去外帶了兩個蛋糕到北野天滿宮野餐
天呀  我的草莓蛋糕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啦~
雖然照不好失焦了還是要把照片放上來  
日本的草莓大顆多汁又香甜  看著蛋糕鋪著滿滿的草莓  我就已經垂涎三尺了
一咬下去  起司的香味夾雜草莓的甜味  
好吃到我超想買一個帶回台灣給我家那口子享受一下

(現在看到照片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對焦對在哪ㄟ.... )

我們今天的午餐是日西合併的一餐  不管哪種文化哪種食物   都有自己的美味
當然我們也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雖然我還是想要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