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船神社位於京都的水源地  是座很古老的神社  具體創建年代不詳
是供奉水神和祈雨神的神社   每年的7月7日是貴船神社的水祭
除了水神之外  還供奉結緣之神  因而遠近聞名


這個獻燈在鞍馬山上也出現過  我一直很喜歡它優美的造型
通往貴船神社的參道兩側有成排古香古色的紅色獻燈  
參道也是古樸的石頭路  與兩旁參天的古木  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貴船神社傳說是繪馬的發祥地  繪馬就是我們常常看到祈願的小木牌
以前的人為了許願  都要牽一頭白馬與一頭黑馬到神社去許願以示對神的敬意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辦法牽兩頭馬到神社 
於是貴船神社這裡開始將馬畫到小木牌再把願望寫上  演變成為現在的繪馬
現在這兩匹馬的雕塑  就是用來紀念這個傳說


神社裡最特別的就是水占卜了  到櫃檯買一張 "水占みくじ" 的籤詩(200円)
櫃檯旁邊還有可愛的使用方法  就跟抽籤的方法一樣 選一張自己喜歡的
拿然後到旁邊的 "水占齋庭"(有點像個小水池啦)  然後把籤詩放在水面上
慢慢地就會有字隱隱約約地浮現出來  不過乾了之後字就會消失  
我們兩個都沒有抽籤只在旁邊看熱鬧 但是看起來還滿有趣的~
(哈哈  兩個膽小鬼 怕抽到不好的籤  乾脆不要抽)  

在這裡我買了一個很漂亮的緣結御守(緣び守)給我家妹妹 
(我會買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御守  所以要特別提一下)
我這趟京都行還真拜訪了不少結緣的神社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