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篇文章的原因並不是這裡的東西超級好吃,而是這裡的料理十分特別。我們的午餐是在貴船神社參道旁的「鳥居茶屋」享用。這家小餐館在午餐的時候座無虛席,外面還有人排隊等著進來,門口甚至還有「義經御膳」的燈籠(這裡果然什麼東西都要跟義經扯上關係呀~),一看就知道是道地的當地料理。

鳥居茶屋

進餐廳後先來杯茶暖暖身子,接著點了一份書上推薦的香魚茶泡飯來享受。雖然店裡客人多,送菜的速度倒是還蠻快的,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送上來了。

香魚茶泡飯

配菜是有名的京都漬物

在香噴噴的白米飯上倒上熱呼呼的茶水,配上香魚濃濃的香味,吃起來感覺還不錯,味道也很好。只是呀,價錢稍稍貴了點,這樣的一份簡單的餐餐索價1260円,但是這樣的價格在貴船這邊已經算很平價了。

然而,貴船這邊最有名的料理其實不是茶泡飯,而是特殊的「川床料理」,川床料理的特色是在河面上架設平台,然後直接在平台上面享受懷石料理,可以參考這裡-->點我!。川床搭設在貴船川河道上平緩的地方,伴著流水享受筵席是多麼風雅的一件事呀,只是川床的開放時間只有5月到9月,可不是隨到隨吃的。
貴川的河床相當平緩,難怪能發展出川床料理

網站上的川床料理看起來真的超讚的,但是價錢也很嚇人,一份最便宜的懷石料理大概就要5000円左右,好一點的話都要上萬。不過能在河床上吃飯感覺超享受的,真想化身貴婦去吃一次。

貴船這邊另一個有趣的料理就是所謂的「流水麵」,這是吃不起川床料理又想體會流水風味的另一個選擇。印象中在日劇"庶務二課"的某個橋段,劇中的主角架設竹架在辦公室裡吃流水麵,利用剖半的竹片接起來加上流水  將細麵放在上面隨水流動,夾得到麵的人就夾起來吃,夾不起來的人就順便減肥,非常有趣。
流水麵的名店是ひろ文,如果有機會到貴船的人可以去試試,ひろ文的開放時間是11:00~22:00,享用流水麵的費用一個人是1200円。

那為什麼有這麼多選擇,我們卻是去吃鳥居茶屋呢?唉,這是因為我們來賞櫻的時間是4月,以上這兩種料理都要到5月才開放,所以我們什麼都吃不到,sign...

享用完午餐之後,我跟冠慢慢散步到貴船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回貴船口去搭叡電。貴船到貴船口可以搭公車,如果用走的話大概需要20~30分鐘左右,最晚的公車是16:40發車,再晚的話就只能用走的或是搭計程車囉。
到貴船口後等沒多久列車就來了,這次幸運搭到叡電的「きらら」觀光列車, きらら列車每節車廂都有大車窗,而且有一部份的坐椅朝外,方便旅客觀賞車外的風景,我跟冠剛好坐到朝外的座椅,將車窗外瑰麗的風光當作離開貴船的離別贈禮。

叡電的「きらら」觀光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