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馬尼拉的代步工具除了曾經搭過一次MRT之外,全都靠計程車來回馬尼拉市區 

除了從機場到飯店的這一段計程車是由飯店負責接送外

剩下的幾段計程車我們就秉持著不管距離長短都以150 php去喊價 

說真的如果跳錶的話我們人生地不熟,司機繞路也不會知道,還不如乾脆先喊個可以接受的價錢 

我們總共也才搭了4次計程車,當然不是每一段都是以150php成交啦,大概只有50%成功機率 
DSC00140.JPG

我們在馬尼拉都是搭這種白色的一般計程車

 

Trip 1
5-1.jpg

Kabayan Hotel à Florida bus station à Intramuros

第一次搭車是從KabayanFlorida bus station之後再到西班牙古城區(Intramuros)

Kabayan hotel門口就有服務人員幫忙叫車,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叫了一台by meter的計程車

司機本來還想投機不按錶,我一上車就請他按錶,才跟他談我們要去的地方

因為我實在有點擔心晚上出發去巴拿威的巴士會客滿,所以想先去Florida bus station買票

跟司機商量先載我們到巴士站,然後等我們一下讓我買完票再出發去Intramuros玩耍

沒想到司機說到Florida bus station很遠,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車程,而且跳錶費用不便宜

我跟老大有點嚇到,有點想放棄買票直接到Intramuros

這時候司機大哥開始跟我們喊價,說他可以載我們去這兩個地方不跳錶算300php

厚,用這種招數,我實在很不想理他,要求他直接跳錶送我們到Intramuros

但是看在他一直耍可憐說他連飯都吃不飽的情況之下,還是殺了一下價以250php成交

看著司機大哥眉開眼笑地把跳錶機關掉時真的感覺到他一整個賺很大~

(實際上從飯店到Florida巴士站只需20分鐘車程,1個小時車程擺明就是在虎爛我們)

不過這位司機大哥還蠻有趣的,他之前來台灣工作過,聽得懂一點點中文,還會講台語的髒話

一整個健談又風趣,我跟老大都還蠻喜歡他的,但是他的車沒冷氣我實在很受不了...

(台灣人真的很愛教外國人髒話ㄟ,司機大哥說出”X你娘老X時我還聽不懂,老大整個笑翻)

我們在Florida巴士站買好車票後接著到Intramuros,這兩個地方其實還蠻近的

司機大哥還先載我們繞一下古城區,還大概跟我們講解一下各個景點跟行走路線

離開前還不忘叮嚀我們從古城區回飯店搭計程車只要150php,要我們小心不要被騙了

可愛的司機大哥讓我們第一次搭計程車的經驗相當有趣,也降低了我們對搭計程車的憂心
DSC00139.JPG

趁機會跟可愛的司機大哥來個合照

 

Trip 2
5-3.jpg

Intramuros à Glorietta shopping mall

第二次搭計程車是為了離開Intramuros,本來我們打算在古城區附近吃Aristocrat Restaurant

(這家餐廳可是我們公司駐廠旅行社小姐大推薦,還說她想到這家的烤雞就會想流口水呢)

卻一直鬼打牆找不到餐廳,於是決定不跟找餐廳耗下去改去Glorietta shopping malls吃另一家

我們就直接在大馬路旁攔車,可能是因為那時是顛峰時刻,計程車不是很好攔

好不容易攔了一台司機不給跳錶又開價250 php,本姑娘直接臉撇開要找下一台

(其實那時候內心有點掙扎,因為真的攔了好久才攔到一台呀~)

司機看我們一點都沒有要退讓的意思只好直接問我們要多少,最後以本人的目標價150 php成交

後來搭上車之後才發現這一段距離其實還蠻長的,開了快半個小時才到,150php的確有點低

而且這個司機先生雖然被殺價殺到臉很臭,但是他的車又大又舒服,冷氣威力又很強

一路上我就跟老大在車上邊休息邊聊天,興致高昂地邊欣賞風景,爽爽地搭到Glorietta門口
 DSC00293.JPG

路上看到的馬尼拉半島飯店,看起來亂高檔一把的,有機會應該去住住看~

 

Trip 3
5-2.jpg

Kabayan Hotel à Florida bus station

第三趟車本來已經跟一開始的可愛司機大哥約好要來Kabayan hotel接我們到Florida巴士站

但是他臨時接到客人沒辦法過來載我們,只好請旅館的人另外幫我們攔一台

這時候因為下雨的關係很不好攔車,看著旅館服務人員淋著雨幫我們攔車其實有點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攔到一台司機死不跳錶還開價300 php,可能是咬定我們這個時間點很難叫車

我跟司機說我今天下午搭過才花150 php,他不算我150 php我就下車

司機被我兇狠的態度嚇一跳,又開價說200 php,本姑娘一聽作勢要下車,他馬上答應150php

就這樣達成本姑娘第二次喊價150php成功,啦啦啦~

 

Trip 4
5-4.jpg

Florida bus station à ITI Airport

最後一趟計程車是我們凌晨從巴拿威回來後要搭車到ITI機場去搭小飛機前往愛妮島

其實從巴拿威回來時我跟老大身上的現金大概只剩250php,加上凌晨車真的很不好叫

我們真的很擔心這些錢根本不夠坐車到機場,問了第一台計程車開價400殺價不成

這時候我們倆已經決定把身上所有僅剩的菲幣全梭了也要想辦法叫到車

找了第二台司機一開始開價300 php,想辦法跟司機左凹右凹,最後以200 php成交

雖然司機先生搞不清楚機場的位置(因為這個機場真的很偏僻),最後還是問了警察才找到機場

不過司機先生人很好,因為深夜的機場人煙稀少,雖然已經到了他還不敢放我們下車

一直到看到機場服務人員出現,還親自跟服務人員確認後才讓我們下車,一整個就感心
DSC00519.JPG

超級荒涼的ITI機場,在夜裡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機場...

 

其實在馬尼拉搭計程車真的一點都不可怕,只是要搭到願意by meter的計程車可遇不可求啦 

我覺得如果價錢跟自己設定的差不多就可以搭了啦,價錢談不攏的話就找下一台 

在馬尼拉除了計程車之外還可以搭一種叫Jeepney的交通工具 

感覺隨招隨停,路線也有很多條,有勇氣的人可以去搭搭看,我個人是沒辦法這麼local啦 
DSC00291.JPG
搭Jeepney時當地人可以直接在大馬路中間上下車,讓我們看到都傻眼 

我們這次在馬尼拉搭計程車的經驗都還算不錯,遇到的司機人也都不錯

我覺得上車前溝通清楚真的很重要,講清楚後再上車,搭計程車其實便宜、簡單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