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陰冷的四月天,打包好比基尼跟夾腳拖,我們要出發前往長灘島度假去。

 

一早就睡眼惺忪地從家裡出發,熟門熟路地在機場特約停車場停好車後,先到機場等送機人員拿相關文件。這次跟到老大的同事的團買團票,雖然行程跟飯店都跟大家不一樣,但是電子機票跟飯店的voucher還是只能跟大家一起在機場集合後才能拿到。

從送機的人手上拿到電子機票後(去長灘島一定要記得帶著印出來的回程電子機票,離開長灘島時的時候必須要有回程機票才能進入出境大廳),我們才自行到櫃臺辦理check-in跟托運行李。擺脫了大行李後,才終於有度假的感覺。
DSC02657.JPG

我們搭乘菲律賓航空的班機,10:25由台灣出發到Kalibo Airport的航班
DSC02660.JPG

一起出遊的老大同事們,他們五位是自行成為一團的mini tour,我跟老大兩個則是自由行

 

改裝中的第一航廈實在吸引不了我逛街的興趣,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跟老大先到貴賓室享受一下早餐再出發。自從信用卡的優惠一項一項縮水後,我們已經很久沒使用過機場貴賓室了;這次是為了將累積沒多少的紅利點數用完,才又來貴賓室當大爺。不過說實在的,摩爾貴賓室的食物非常不吸引人,貧乏到我甚至泡了泡麵來吃。除此之外,裡面的設施也都舊舊的,本來我想玩一下Wii打發時間,卻發現Wii已經故障多時了。或許我們的第一航廈不只機場內部需要整修,連貴賓室也應該好好翻新一下了!
DSC02666.JPG

不怎麼吸引人的The More貴賓室,至少把食物弄好吃一點嘛,台灣可是美食王國耶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們慢慢準備登機,菲律賓航空使用A-319機型來飛長灘島這條航線,共有152個座位。機上沒有提供個人娛樂系統,只有一個小螢幕播著不知內容的節目。航程中有提供一次飛機餐,不過我實在不愛,所以沒吃幾口就全部交給老大。2個半小時的航程,看沒幾頁小說就到達目的地了,還算蠻輕鬆愉快的。
DSC02685.JPG

菲律賓航空往長灘島的機位看起來超熱賣的,整架飛機滿滿都是人
20110430  Day1 前往長灘島.JPG

我們的飛機餐,飛機上的咖啡都比貴賓室的咖啡好喝

 

飛機降落在Kalibo(卡利波)機場上,這個小機場原本只是一個國內線的小機場,因為韓國人太愛來長灘島,才讓這個機場搖身一變成為國際機場,而台灣所謂直飛長灘島的航班也是停靠在這個機場。既然是小機場,當然沒有空橋這種先進的設備,飛機一停妥,所有的乘客魚貫地走下飛機,走進入境大廳排隊等待入境。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們,請盡量選與團客錯開的查驗行列,不然光是等那些藉著一整團名義插你隊的人過關,就會一肚子火了。
DSC02726.JPG

小巧的Kalibo Airport
DSC02727.JPG

飛機停靠在Kalibo Airport後,機上的乘客一個個步行下飛機準備入境

 

入了關拿了行李之後,最後一站是要〝人工〞檢查行李,完成了這個手續之後才能正式踏入菲律賓的國土。我跟老大分別帶了各自的行李箱,也分別排在不同的行列中;幫我檢查的海關人員看完我的行李之後,還貼心地問我怎麼都沒有帶衣服,我跟她解釋了我的衣服都在老大的行李那,她揮揮手請老大過來一起檢查,讓排在後面大老遠的老大少等了很多時間。
DSC02743.JPG

人工檢查行李站,最左邊的海關人員就讓幫我們檢查的那位,動作快人又和善

 

因為我們是自由行,而且請旅行社報價時不含接送費用(旅行社報價是來回接送一個人800台幣,還需外加台幣400元的接送小費,算一算一個人要價1200台幣,超搶人),接送的部分在出發前就已經請Nami幫忙安排。Nami本身提供了飯店到Caticlan Jetty免費的來回接送,如果需要請他們提供到Kalibo Airport的接送,一個人單程需多付300PHP(2012年已漲至單趟320PHP),來回就是600PHP,換算成台幣約為420元,比起旅行社的報價來說相當划算。

 

問題是我們到機場時,遍尋不著Nami的工作人員,問了一旁專門做機場到碼頭接送服務的Island Star工作人員,也查不到我們的名字。這時,不祥的預兆又上心頭,難道我們又再一次被飯店給忘記了(上一次來菲律賓也在馬尼拉機場被飯店放鳥,詳情請看~菲律賓‧愛妮島~前往馬尼拉)?等了好久,每個要離去的台灣導遊都很好心地來問我們有沒有人接送,我們總是點點頭說飯店會來接我們,直到機場的旅客被一輛一輛的遊覽車給載走,直到原本人聲鼎沸的機場只剩下我們,本人的怒火已經完全被點燃了。
DSC02752.JPG

空無一人的入境大廳,我們兩個還算很早出關的人呢,搞到最後一個才離開

 

經過當地人的指點,在機場旁邊的菲律賓航空辦公室借電話打電話去飯店確認,飯店的人雖然一直道歉,卻把沒來接我們的過錯推給他們馬尼拉的辦公室,說是他們馬尼拉的人員沒有交接清楚才會造成這個錯誤。氣得我對著電話大罵:「我才不管你哪裡的辦公室出錯,今天沒人來接我就是你們的錯!」,飯店的人說他們馬上會安排,要我在Arrival的大門口再等15分鐘,他們會派人來接我們。
DSC02751.JPG

好心借我們電話的菲律賓航空公司

 

等了快20分鐘之後,Island Star的服務人員跑了過來,跟我們說Nami委託他們負責我們的接送,要我們先到國內線的機場出口先等一下,等國內線另一個航班的旅客到達之後,再一起出發到Caticlan Jetty,而Nami的人會在碼頭等我們。我們跟著他們一起到國內線出口等了好一陣子,才終於被送上小巴準備前往Caticlan碼頭。
DSC02757.JPG

搞了超久,我們才終於搭上小巴準備前往Caticlan碼頭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過程還是讓我十分生氣,飯店推託的態度是最讓我不滿的地方,所以我們到了Nami之後繼續跟飯店吵,並且態度強硬的不付這段接送費。如果有朋友跟我們一樣是自助到長灘島玩的話,請注意如果是請飯店安排接送,出發前一定要用電話再次確認,千萬不要相信菲律賓人的辦事態度跟效率。不然的話,乾脆自己搞定交通,從Kalibo機場到Caticlan碼頭的這段交通可以找專門負責接送的Island Star,一出關就可以看到Island Star穿著黃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從網路上得到的訊息是:坐大巴的話一個人單趟是350PHP,小巴的話是200PHP。再不然,就多花點錢請台灣旅行社一併包接送,省得麻煩。
DSC02755.JPG

Island Star的服務人員,這個小姐人超好,一開始還是她首先幫我們跟Nami確認名單的呢

 

搭上前往Caticlan碼頭的小巴,車上除了我跟老大之外還有其他兩位旅客,小巴司機一路上還一直注意路上有沒有人要搭車,中途還接了一對父女上車。一路上,除了一個一個的小鎮之外,還有一大片一大片翠綠的山巒,有時候爬上山巔,有時候慢行在海岸邊,雖然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倒也不覺得遙遠。
DSC02760.JPG
小巴的內部相當老舊,冷氣也不夠冷
DSC02765.JPG

Panay島上的街道景觀Tricycle是島上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

 

到了Caticlan碼頭,一身白衣的Nami工作人員已經在等待。一看到我們,連忙接過我們的行李,並且馬上為他們的疏失道歉,我跟老大雖然很氣,看在即將抵達長灘島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了。接機先生幫我們去買碼頭稅(terminal fee, 50PHP)及船票(日班 25PHP;夜班 30PHP),這部分的費用包在接送的費用之內,不過環境稅(environment and admission fee, 75PHP)的部分我們就要自己出錢了。進入碼頭前還需通過X光機檢查行李,還要在一本小冊子上簽名,接下來碼頭的工作人員會來收走船票、環境稅跟碼頭稅的收據,才能真正進到候船區搭船。
DSC02776.JPG

買環境稅的窗口
DSC02775.JPG

環境稅的收據,一個人75PHP
DSC02778.JPG

接機先生幫我們買的船票(下面那張有人像的卡片)及碼頭稅
DSC02779.JPG

要進Caticlan碼頭要經過X光機檢查行李,這裡可是比Kalibo機場的人工檢查行李先進多了

 

因為有了接機先生幫我們拿行李,岸邊伺機而動的porter沒能動到我們的行李。搭上接駁船,大概15~20分鐘後就會到達Boracay的碼頭。到了碼頭之後,接機先生來不及搶救我們的行李,就已經被porter攔截走了,反正我們的行李一向都很重,花1USD(因為剛到長灘島,身上還沒有小額菲幣,付菲幣的話是20PHP)少搬一段路還算值得啦。
DSC02785.JPG

載著我們前往長灘島的接駁船,時間配合好的話,還可以搭Nami自家的小白船,舒服很多
DSC02796.JPG

擠滿人的小船艙,上了船之後會有工作人員叮嚀大家要穿上救生衣

 

奔波了一整天終於到了長灘島,我們本來以為下一站就可以直接去飯店休息,沒想到這時候Nami的接機先生說接駁車目前沒空,要我們在碼頭等20分鐘。累到無力的我們已經懶得跟Nami的人爭了,默默地在碼頭等了一會兒,順便跟接機先生聊一聊。接機先生告知我們這個時間剛好是長灘島的龍舟節,島上的飯店幾乎客滿,沒想到我們已經盡量避開連假了,還是遇上了節日033_無力感.gif
DSC02815.JPG

Nami的接駁車

 

等了好久車子才來,車子來了之後又等了下一批客人到齊之後,我們才真正前往在長灘島第一天的住宿點—The Tides Hotel Boracay。當Nami的接機先生終於把我們送到d’mall時,我們一整天的奔波才正式終結,總算可以開始享受在長灘島的悠閒度假生活了。
DSC02828.JPG

看到d’mall出現眼前的時候我真的超感動的,我們終於到了

 

老實說我對Nami的接送服務一點都不滿意,甚至是非常地生氣又不能接受。Nami的態度讓人覺得他們讓客人等是天經地義的事,而且即使讓我們等這麼久,他們還一點歉意都沒有。老大為了這件事,發狠說以後再也不去菲律賓玩了。而老實說,雖然我覺得長灘島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度假勝地,不過,因為Nami這樣的表現,就算我再來長灘島,也絕對絕對不會選擇Nami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