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米蘭為這次的旅程劃下句點,本以為這個城市的冷漠可以讓我們少點惆悵,可是當我們拉著大行李往米蘭中央車站前進之際,內心還是泛起陣陣的不捨。好想好想延續在義大利的假期,繼續去探索它多元的文化特色,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就像已經買了的特惠機票不能改期一樣,時間一到,我們還是得認命前往機場搭機回家。
01-DSC08590

遨翔在空中的芬蘭航空飛機,載著我們跟義大利說再見

 

剛到米蘭時雖然因為搭錯車被罰了10 euro,但那時沒用到的Malpensa Express車票還可以用(車票效期2個月),不用再重新買票。Malpensa Express的搭車處在背對車站大門最左邊的月台,列車停靠處前就有自動售票機及打票機,找不到售票口買票的人可以到月台這裡買,只是上車前一定要記得打票。
02-DSC08447

Malpensa Express的售票機
03-DSC08449

Malpensa Express的列車

 

我們搭的這班車幾乎每站都停,一路上上車下車的當地民眾相當多,看來這條往機場的快線並不只造福了遊客,也方便了許多米蘭民眾的日常交通。到了終點站Malpensa Aeroporto(米蘭機場)後,隨著人潮魚貫地下車,清楚的指標指示我們往出境大廳前進,走過以燈光點綴的裝飾大廳,又回到磨石子地板的古意Malpensa機場。
04-DSC08451

Malpensa Express車廂內部
05-DSC08462

因為Malpensa Express主要來往機場與米蘭市區,車廂內提供足夠的空間給來往的遊客放行李
06-DSC08479

列車到站了
07-DSC08480

下車後有清楚的指標指示遊客前進
08-DSC08490

LED燈光裝飾的機場空間,我個人藝術天分不夠,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樣的意境

 

順利地在出境大廳找到芬蘭航空櫃臺Check-in,雖然旅途中已經消耗了原本行李箱內的食物跟飲料,騰出的空間卻塞入了更多的紀念品及戰利品,所以這次,我們的行李又超重了。不只超重,我們的東西還多到行李箱塞不下,老大只好用大提袋裝了些較輕的衣物hand carry上機(芬蘭航空規定托運行李一人只能一件,所以我們的大提袋無法托運,只能認命帶著它上機)
09-DSC08496

機場的出境大廳
10-DSC08499

辦理行李Check-in

 

Malpensa機場不虧是義大利數一數二客運量大的機場,光是排隊過X光檢查就花了不少時間。到了候機大廳,我們又繼續採購的行程,在免稅店買了些巧克力回台灣請同事吃;一直買的結果就是隨身行李越來越重,不過還好拿行李一向不是我的工作,只能說辛苦老大了!
11-DSC08516

排隊等待X光檢查
12-DSC08522

機場內的免稅店
13-DSC08523

琳瑯滿目的巧克力

 

搭上19:00出發往芬蘭的班機,本來預計在芬蘭時間23:00會抵達赫爾辛基機場,上機吃完三明治之後,機長宣布這班飛機會delay 30分鐘才抵達!!!!什麼~我聽了差點尖叫,我們下一班往香港的航班是23:40出發,如果delay30分鐘,那我們只剩下10分鐘轉機,其中還需包括出關的時間(義大利到芬蘭的航班算是歐盟的國內線,我們到芬蘭時才能通關,正式出歐盟),怎麼可能來得及呀。

這下可好了,如果真的趕不上,那我們就得在芬蘭多待一天,搭隔天出發的飛機才能回家(因為中間轉機的時間只有40分鐘,所以我在出發前就已經先問過芬蘭航空的服務人員,確認如果我們因為飛機延誤無法順利轉機,芬蘭航空會負責提供我們當天的住宿,並安排我們搭乘隔天的航班回台灣)。為了爭取那一咪咪的機會順利搭上下一班飛機,我在機上就先跟空服員講我們的狀況,芬蘭航空不虧是我最喜歡的航空公司,親切的空服員說他會先幫我們聯絡下一個航班的地勤,請他們稍等一下,並去跟機長說請他飛快點(空服員跟我講這句話時我笑了,因為她說:「Captain will know your request to fly faster),還拿了一本赫爾辛基機場地圖來指導我們該怎麼走去通關,足感心呀!
14-DSC08532

米蘭往赫爾辛基的中型飛機
15-DSC08547

機上提供三明治一份,勉強讓我們填飽肚子當晚餐

 

就在空服員跟機長的幫忙下,最後飛機只delay10分鐘就抵達赫爾辛基,空服員幫我們開路讓我們順利下飛機,期間不忘提醒我們如何走到下一個登機口,讓原本很緊湊的轉機行程變得餘裕。到了登機口之後,我們甚至還有時間去洗個臉、上個廁所才上飛機,真是太感謝服務好又優質的芬蘭航空了!
DSC08561

又回到大雪紛飛的芬蘭
DSC08564

衝,往登機口前進

 

從赫爾辛基往香港的航程將近10個小時,吃完兩頓飛機餐加上睡一場覺就到了;芬蘭航空的航行時間剛好是我們的睡眠時間,我跟老大可以一路安穩地睡到香港才起床,讓搭飛機一點都不累。
DSC08567

赫爾辛基往香港的飛機
DSC08581 
DSC08582

我們的飛機餐,這一頓應該算是宵夜
DSC08588

睡醒後,迎接我們的就是簡單的早餐
DSC08597

香港機場的拼貼藝術

 

到了香港再轉機回台灣,一回到台灣,濕冷的空氣讓人馬上感受到台灣隆冬的威力,11天的假期也在這裡正式結束。下次再見吧,我的義大利!
DSC08616

往台灣的班機搭乘的是國泰航空
DSC08623

國泰航空超簡單的飛機餐
DSC08626

回到台灣了,這是陪伴我們11天的行李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