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個溫泉小鎮的稱號,KV的消費水平直逼布拉格,連住宿價格都硬是比其他小鎮高,黃小蓮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家地點還算不錯價錢也可接受的Penzion Valkoun。風塵僕僕地到了KV,因為有GPS的關係,我們沒什麼困難地就找到民宿。

090531_035.JPG

我們原本預計要住的民宿門口
 

按了電鈴,民宿主人出來應門,竟然跟我們說因為我們太晚到,所以他已經把房間租給別人了!!

跟黃小蓮確認了一下,明明給他的e-mail中就已經說明我們大概5點才會check in,我馬上拿著e-mail據理力爭,民宿主人卻一點歉意也沒有地說是他搞錯了,真是超過份的。

但是都已經來到KV,總不能沒地方住,只好問老闆他有沒有其他房間;老闆說他已經沒有兩間雙人房了,剩下一間四人房問我們要不要。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我還真想說老娘不住了。但是我印象中的KV住宿一個晚上動輒2000Kc,而且實際地點在哪邊也沒有survey,只好無奈地接受了老闆的提議,現在想一想我應該要跟那個臭老闆大吵一場才對(我個人什麼不會,但因為常常用英文跟客戶吵架,用英文吵架還蠻在行的啦)

090531_033.JPG

我們後來的民宿位於這間粉紅色的建築的3

 

我們的房間位於原本民宿對面房子的2nd floor (也就是我們的3),沒有電梯。可憐的老大跟陳少爺各拎了兩個行李上樓去,一邊走樓梯一邊罵,沒電梯真的是太辛苦了啦014_擦汗.gif

一進到房間我覺得是還OK啦,雖然沒有在其他小鎮住的房間大,又是四人房,但房間佈置蠻溫馨,還有一個小小的簡易廚房讓我們可以煮熱水來吃泡麵。倒是小小的廁所真的不太行,淋浴的時候會造成積水,而且四個人共用一間廁所真的很不方便。

090530_252.JPG

房間裝潢還不錯,原木隔間的樑柱給人很溫暖的感覺,隔開臥房跟小廚房  
090530_242.JPG

臥房擺了兩張床,左邊是我跟老大的床,右邊是黃小蓮跟陳少爺的床 
090530_249.JPG

小巧的簡易廚房,還有冰箱可以用 
090530_256.JPG

廁所真的很小,而且淋浴的設備設計不佳,水會噴到沒有排水孔的地板上造成積水
 

老闆可能是因為覺得我們應該找不到其他住宿了,還開了一個狗屁的優惠價1500Kc/per night給我們。我一定是因為佛心來著才會在那個當下同意這個價錢,沒殺價是我對不起大家。

其實單就住宿環境而言沒什麼不好,老闆也有提供停車位讓我們方便停車,但這種服務態度真是要不得(最讓我不爽的是他用什麼我們太晚到的理由把我們的房間給人,還誤會黃小蓮,機車鬼)。反正我一整個對這家住宿相當不爽,被列為我們捷克旅遊中最不推薦的住宿,哪天我心情不好一定要上Trip Advisor去攻擊他,可惡可惡可惡!012_打飛a.gif

 

雖然在住宿方面受了一肚子氣,但是生氣是不會飽的,該填飽肚子的時候還是得填飽肚子。KV當然不能錯過飽受各路網友大力推薦的Orion餐廳,我們在去小鎮散步前想說先去訂位。到了店內想訂位或是先訂個烤鴨餐,但沒有人懂英文,跟服務生比手畫腳了半天還是放棄了;反正店內看起來人不多,應該不會客滿才是。  

090530_277.JPG

有著鵝黃色外表的Orion餐廳,就位於聖瑪麗教堂後面的大斜坡上
 

等到我們逛完小鎮又回到餐廳,一坐下來還來不及翻開菜單,服務生就笑笑地跟我們說”No duck”。什麼!什麼!什麼!我們千辛萬苦才到捷克找到這家餐廳要吃我最期待的烤鴨餐,竟然No duck!!!!!!瞬間我什麼食慾都沒了,KV一定是跟我不合,才會住宿受氣連烤鴨都沒吃到009_倒地.gif

DSC_1525.JPG

餐廳內部的裝潢很有鄉村風,牆上還掛滿了農具或農作物

 

好吧,既然沒有烤鴨,只好點豬腳來吃,因為稍稍認識豬腳的捷克文,所以勉強看懂滿是捷克文的菜。黃小蓮還想點個我們都愛的炸蘑菇,但是誰曉得炸蘑菇的捷克文是什麼...?不得已只好用英文問服務生,這裡的服務生真的是完全不懂英文,根本無法了解我們要的是什麼。可愛的黃小蓮最後使出殺手鐗,在紙上畫出一朵可愛的小香菇,服務生開心地點了點頭表示明白,等待上菜的空檔我們超緊張,萬一送上來的是一道怪菜怎麼辦??

 

沒想到真的送上一盤剛起鍋的炸蘑菇,oh my god,捷克你真的是太神奇了007_讚美主.gif!!可愛的服務生還不忘趁機會教我們炸蘑菇的捷克文怎麼說,還告訴我們是捷克文的哪個字(我現在已經完全忘記那個字是什麼了更別提要怎麼唸了)。因為這段過程實在太有趣了,讓我們稍稍舒緩了沒吃到烤鴨的沮喪感。

DSC_1524.JPG

餐廳自有的啤酒,一樣有lightdark兩種口味 
090530_428.JPG

神奇的炸蘑菇,我應該把黃小蓮當時的真跡拍照留念的,與畫作相似度100%

 

我們點的豬腳送上來後,更是讓我把烤鴨丟在腦後了,這個豬腳完全是我愛的菜呀!肥肉的部分不油不膩又很入味,鮮嫩的瘦肉香甜又多汁,更別說兩者混合後的美妙口感了。這道菜硬是成為我心目中在捷克好吃餐點排行榜的第一名,連豬腳都這麼好吃烤鴨一定更讚了(但是我們沒吃到,淚...)

090530_427.JPG

我超愛的豬腳餐,真的很好吃呀
090530_429.JPG

黃小蓮家的炸雞排餐,雞肉好像有點太老了

 

雖然沒有完成要來KV吃烤鴨的心願,但是這家餐廳真的是有著好味道的道地餐廳,有機會到KV的話一定要到這裡吃頓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