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02657.JPG

來布達佩斯旅遊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搭著黃色的復古路面電車,悠遊於多瑙河畔

 

每座迷人的城市、總有一條美麗的河流相伴,就如同多瑙河的美,刻劃出了布達佩斯的璀璨,是來布達佩斯旅遊不能錯過的推薦景點。親近多瑙河的方式很多,有人會搭船遊河,在河上欣賞沿岸的美景;有人選擇步行,一步一腳印地與河水一起緩緩前行,感受流淌千年的浪漫;而我們選擇搭乘極具風味的黃色路面電車,在隆隆的車行聲中、漫遊於多瑙河畔。

00-2-DSC02605.JPG

黃色電車穿梭在自由橋上,連接兩岸的交通

 

想要搭乘路面電車欣賞多瑙河兩岸的景致,那就一定要認識219的復古黃色路面電車,這兩條路線分別沿著多瑙河的東岸及西岸運行,可以將兩岸的美景盡收眼底。其中2號電車的行駛路線最為精華,還曾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十大最佳電車旅行路線」(Top 10 Trolley Rides)之一,千萬不能錯過。

00-3-tram_map.JPG

布達佩斯多瑙河沿岸的電車路線(圖片來源:BKK Website)

00-4-DSC_0341.JPG

歷史悠久的2號電車

 

Info

十大最佳電車旅行路線(Top 10 Trolley Rides)請按此

 

2號路面電車穿梭在Jászai Mari tér」站與Közvágóhíd H」站間,最北端的Jászai Mari tér」站旁是瑪格麗特橋」(Margit híd),這座橋樑建於1872~1876年間,橋身呈165度夾角並分為兩部分,中間伸出一條小橋通往瑪格麗特島,是布達佩斯熱門的景點之一。

01-DSC01965.JPG

2號路面電車的「Jászai Mari tér」站

02-DSC01994.JPG

 

03-DSC_0501.JPG

瑪格麗特橋

 

搭著電車往南前進,會經過布達佩斯的「匈牙利國會大廈」(Országház),從這邊轉了一個彎之後,路面電車就會沿著多瑙河畔前進,一路上會經過著名的「塞切尼鎖鍊橋」(Széchenyi lánchíd),還能欣賞對岸的城堡區與多瑙河交織而成的美景。

04-DSC_0356.JPG

穿梭在民族學博物館前的黃色電車

05-DSC01791.JPG

匈牙利國會大廈

06-DSC01795.JPG

 

07-DSC01796.JPG

塞切尼鎖鍊橋

08-DSC01797.JPG

 

09-DSC_0433.JPG

河對岸的布達城堡區

 

白色橋身的「伊莉莎白橋 (Erzsébet híd)橫跨在多瑙河段最狹窄的地方,跨度只有290公尺,得名於1898年被人暗殺的奧匈帝國伊莉莎白皇后(Elisabeth of Bavaria)。從電車上就能眺望橋對岸的「蓋勒特山」(Gellért-domb),山上的「聖蓋勒特主教雕像」(Szent Gellért-szobor)相當醒目。一旁還有從1550年營業至今的「盧達溫泉」(Rudas Baths),據說浴場內是滿滿的土耳其風情,讓我們好想去看看(可惜沒時間呀…)

10-DSC_0439.JPG

伊莉莎白橋

11-DSC_0440.JPG

醒目的聖蓋勒特主教雕像

12-DSC_0441.JPG

盧達溫泉

 

位於路線後段的「Fővám tér」站是我們最常停留的一個車站,這裡可以連接地鐵M4線,還能串連自由橋(Szabadság híd)中央市場(Nagy vásárcsarnok),搭另外的線路還能跨越多瑙河往對岸的布達區前進。自由橋建於1894~1896年間,最初是作為千年世界博覽會(Millennium World Exhibition)的一部分而建,擁有新藝術風格的設計,橋上可供路面電車及汽車行進,還設有人行步道區,景色秀麗,值得一訪。

13-DSC02573.JPG

 

14-DSC02574.JPG

 

15-DSC02597.JPG

造型優美的自由橋

15-DSC02641.JPG

汽車有可通行於牆上

16-DSC02604.JPG

 

18-DSC02617.JPG

人行步道區

 

離開自由橋後景色越來越顯荒涼,感覺已漸漸遠離市中心,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在「裴多菲橋(Petőfi híd)附近的「Boráros tér H」站下車,沿著河畔有一整片充滿綠意的公園,許多當地人在這邊野餐、休憩,別有一番悠閒氛圍。

20-DSC_0448.JPG

裴多菲橋

21-DSC_0453.JPG

河岸的綠帶公園一片悠閒

 

結束2號路面電車之旅,我們又搭車回到熟悉的Fővám tér」站,在這邊轉乘47號路面電車、跨過自由橋到Szent Gellért tér - Műegyetem M」站下車,轉搭19號路面電車繼續我們的多瑙河畔之旅。Szent Gellért tér」站是距離「蓋勒特浴場」(Gellért fürdő)最近的車站,路邊的「蓋勒特酒店」(Gellért Szálló)擁有超過百年歷史,酒店連接著浴場形成一整個建築群,氣勢非凡。

22-0DSC02666.JPG

Szent Gellért tér - Műegyetem M」站

22-DSC02652.JPG

47號路線也有復古黃色電車

22-DSC02664.JPG

 

23-DSC02651.JPG

蓋勒特酒店建築

 

多瑙河之旅未完待續,我們轉搭上19號路面電車,從另一個方向欣賞多瑙河的橋樑美景。

25-DSC02658.JPG

 

27-DSC02669.JPG

自由橋

28-DSC02674.JPG

 

29-DSC02675.JPG

伊莉莎白橋

30-DSC02682.JPG

 

31-DSC02685.JPG

 

31-DSC02687.JPG

塞切尼鎖鍊橋

 

一路車行至「巴蒂亞尼廣場市場」(Batthyány téri vásárcsarnok),我們也在Batthyány tér」站結束了讓人難忘的路面電車之旅,讓國會大廈的美景為我們畫下句點。

32-DSC02689.JPG

一路往國會大廈前進

35-DSC02707.JPG

新舊電車交會

36-DSC02693.JPG

從河對岸眺望巍峨的國會大廈

 

在布達佩斯旅遊,路面電車不只是交通工具,更是欣賞多瑙河美景的最佳視角,有機會來布達佩斯,千萬不要錯過這條讓人驚豔的電車路線。

37-DSC01836.JPG

穿梭在街頭的黃色復古路面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