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要開始寫克羅埃西亞的遊記了,停滯了這麼多年沒寫,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國家在2011年之前,因為簽證的問題很難親近,就算寫了也沒有幾個人會想去。但是,從民國100(2011)開始,台灣人進克羅埃西亞免簽證!!!! 想當初我為了去克羅埃西亞,花了不少金錢跟心力準備簽證,現在少了這一道關卡,再不去更待何時呢?
01.jpg

終於,從2011年開始,克羅埃西亞免簽證了!

 

從台灣出發到克羅埃西亞,必須先飛到歐洲幾個大城市如:巴黎、法蘭克福後再轉機前往。克羅埃西亞境內有好幾個國際機場,比較知名的包括首都的Zagreb Airport(札格雷布)及南部的Dubrovnik Airport(杜布洛夫尼克),分距克羅埃西亞國土的一北一南,很適合安排北進南出或南進北出的行程。

我們當初買的是法國航空的機票,從台灣出發後先飛到香港,再轉搭法國航空到巴黎;到了巴黎之後再轉小飛機前往Zagreb
02.JPG

法國航空的飛機

 

去程的飛機接得很好,早上出發,晚上就到克羅埃西亞。雖然每一段轉機時間都不到兩個小時,不過在香港機場有美麗的地勤小姐幫忙帶路,到了巴黎之後又是跟著一堆轉機旅客的腳步到轉機的航廈,非常順利地搭上飛機。比較讓我提心吊膽的是行李的部分,要知道,巴黎戴高樂機場可是掉行李出名的,我第一次掉行李就是發生在巴黎,從那次之後我都會盡量避免在巴黎轉機。還好這次戴高樂機場沒讓我失望,我們的行李乖乖地跟著我們到了克羅埃西亞。

03.JPG

巴黎機場一隅
04.JPG

Zagreb的航程使用的是小飛機,無法架設空橋,要搭接駁車直接前往停機坪
05.JPG

Zagreb的小飛機
06.JPG

小飛機內一排只有三個座位

 

經過一整天的飛行,在克羅埃西亞當地時間的晚上9:00,我們才終於抵達克羅埃西亞的首都— Zagreb,也終於踏上了克羅埃西亞的國土!!
07.JPG

抵達克羅埃西亞的第一照
08.JPG

證照查驗處,海關人員看了一下我們的簽證,一句話都沒問就蓋章放我們入關了
09.JPG

我們的行李跟著我們一起到達克羅埃西亞,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非常順利地出了關,領到了行李,本來很擔心這麼晚才到機場,會不會沒地方換錢搭車去市區?還好Zagreb機場的銀行體貼晚到的旅客,在出境大廳還開了一個小櫃臺提供歐元兌換克羅埃西亞幣。

克羅埃西亞使用的貨幣稱為Kuna,簡寫KN,是「貂」的意思,這是因為在中世紀的克羅埃西亞,貂皮是一種最重要的交易商品,所以沿用這個名稱直至今日。我們在櫃臺先換了100歐的Kuna備用,2006年時Kuna對台幣的匯率約為1:5.8(即期匯率請按此)
Money.JPG

克羅埃西亞使用的貨幣Kuna

 

換了錢之後隨著機場巴士的指標走出機場,往Zagreb市區的機場巴士已經在等候。Zagreb機場巴士正規的時刻表是從7:00~20:00,超過晚上8點後會配合定期航班的時間發車,詳細的時刻表可按此。機場巴士的票價為30 Kuna,不用另外付行李費,搭上了巴士後約30分鐘的車程就會抵達市區的巴士總站。
P1000462.JPG  

機場巴士在市區巴士總站的入口

 

到了Zagreb之後,我們還得換路面電車才能前往這天入住的青年旅館(建議要去Zagreb的朋友們,訂靠近main bus station的住宿會方便很多),偏偏我們抵達Zagreb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根本找不到地方買路面電車的車票fm2_icon_513_怕1.gif。在電車站前徘徊了好久,決定冒個險、牙一咬先上車再說,上車之後想跟司機買票,司機卻手一揮就叫我們往後面走,不知道是聽不懂英文還是怎樣。

我們住的Ravnice Youth Hostel要搭No. 7的路面電車到「Ravnice」這站,但是電車上根本沒有跑馬燈指示站別、漆黑的夜色也讓人看不清楚窗外的指標,硬著頭皮找了個和藹的婆婆提醒我們要在哪一站下車,不會講英文的婆婆熱心地在我們要下車的前一站,比手劃腳地提醒我們要準備下車了。

我個人因為沒買票就坐車良心不安(沒買票真的是不好的示範,好孩子千萬不要學...),下電車時跌了個狗吃屎,整個是「仆街」來著,嚇壞了老大,也嚇壞了一車子的人(我仆街的那一瞬間,彷彿可以聽到車上的人倒吸一口氣的聲音),雖然跌得不輕但還好沒受傷,爬起來後又是好漢一條。

大概是我的仆街秀太驚人,又或許是我們兩個東方人拖著大行李,站在漆黑的街頭太引人注意,我都還沒來得及拿出地圖找出Hostel的地址,就有一個年輕的外國男生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去Ravnice Youth Hostel,因為他剛好也住在那邊,怕我們找不到路所以想帶我們一起過去,在他的熱心幫助之下,我們不用找路就順利到達Ravnice Youth Hostel,真是太幸運了!!
Zagreb_Tram_Dubrava.JPG

Zagreb的路面電車(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初到貴寶地的不安及摸索,終於順利落腳在Zagreb,迎接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克羅埃西亞處處都有好人,我們這一趟行程受到很多好人的幫助,在抵達的第一天,就可以深深感覺到克羅埃西亞的溫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