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我們本來的行程計畫,離開布拉格之後就要直接前往維也納機場,接著搭飛機回台灣。但是,之前在離開Brno時,忘了去世界遺產之一的Villa Tugendhat,我這個收集狂又不願意少了捷克12個世界遺產拼圖中的一塊。

為了Villa Tugendhat,勢必要改變行程先去Brno一趟,疼我的老大當然願意幫我完成夢想。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行程,改為一早先從布拉格搭車到Brno,繞去Villa Tugendhat晃一晃之後再回維也納。於是,我們清晨6:30就搭乘Student Agency Bus前往Brno,從布拉格出發,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重回Brno
01-090604_001.JPG

Brno的巴士票,清晨6:30發車
02-090604_002.JPG

黃色車身的Student Agency Bus,往維也納(Wien)的車次都會經過Brno

 

到了Brno之後,我們先到火車站去寄放大行李。Brno火車站有大型的置物櫃,可以放得下一大一小的行李箱,放24小時收費90 Kc,還蠻方便的。
03-090604_003.JPG

我們所有的行囊
04-090604_009.JPG

瞧這大置物櫃,大行李箱也可以輕鬆放進去
05-090604_008.JPG

24小時收費90 Kc,只收零錢喔

 

雖然人到了Brno,但我從頭到尾沒查過去Villa Tugendhat的交通方式(因為本來是打算直接開車去的,誰叫我們一拿到車太興奮就完全忘了Villa Tugendhat這件事…)LP上的交通指示看起來不太對,車站前的i又還沒開門找不到人問。正當我們在i前面徬徨的時候,i旁邊的小賣店有位熱心的大叔過來關心我們,還熱心地指導我們怎麼去Villa Tugendhat

原來從Brno火車站出發,只要搭乘No. 5的路面電車在Dětská nemocnice站下車,就有清楚的指示牌前往Villa Tugendhat。事不宜遲買了來回的電車票之後趕緊出發,建議在Brno搭電車最好先拍下電車的路線圖,如果沒看到站名還可以數一下到第幾站該下車。

下了車之後,沿著指標邊欣賞兩旁的民宅邊走往Villa Tugendhat(圖根哈特別墅),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才終於在馬路旁發現這棟相當不起眼的世界遺產。
06-090604_015.JPG

No. 5路面電車時刻表
07-090604_017.JPG

No. 5的路面電車
08-090604_016.JPG

搭車到Dětská nemocnice下車,這一站有No. 3511號電車停靠
09-090604_020.JPG

路上有清楚的指標前往Villa Tugendhat(捷克文為Vila Tugendhat)
10-090604_025.JPG

沿著住宅區的馬路前進,可以順道欣賞兩旁Brno民家的園藝

 

Villa Tugendhat是由德國建築師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接受Tugendhat家族委託所設計建造的,於西元1930年落成。由於Villa Tugendhat被鑑定為歐洲「近代建築」的最佳範例,於2002年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雖然外觀看起來只是棟非常不起眼的白色建築,內部的設計據說展現了超乎當代的設計風格,可惜我們到訪的期間內部整修中,無緣入內參觀。
12-090604_040.JPG

這不起眼的白色建築就是Villa Tugendhat
11-090604_033.JPG

Villa Tugendhat的介紹
13-01-090604_028.JPG 
13-02-090604_036.JPG 
13-03-090604_037.JPG

Villa Tugendhat的外觀

 

因為沒機會參觀內部,我們在外面繞一繞就準備離去。趁還有些時間,我們乾脆就在那個街區走走,還繞到Villa Tugendhat後面去看看。低調的Villa Tugendhat藏身在樹叢之中,入住其中,享受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一定很棒!
14-090604_052.JPG

被樹叢包圍的Villa Tugendhat
15-090604_056.JPG

這一區的建築都很漂亮,光是走走晃晃就十分賞心悅目

 

結束Villa Tugendhat的行程,也結束我們在捷克的旅行了。接下來,我們也將啟程回台灣,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