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很喜歡有什麼三大三大的 
像三大祭啦  三大名園啦  三大名城之類的
甚至還有個日本三大集的東東 (就是收集日本三大的資料啦)
其中就有一項是所謂的日本三大夜景 其中包括
1.函館  函館山 山頂展望台
2.神戶  摩耶山 掬星台
3.長崎  稲佐山
我承認我個人對於收集這種象徵性的表徵
有一種莫名的堅持  所以呢....
都已經到神戶了  怎麼樣都不能錯過神戶夜景的啦

由於City Loop只營業到5:00PM 
我們搭最後一班車回到三ノ宮市區逛逛
總不能天還沒黑就上山看夜景
到處晃一晃順便買一下等等野餐要用的晚餐
(只差沒買瓶紅酒了  下次一定要記得...)
逛街實在是沒什麼好照的  但是還是要分享一下日本的水溝蓋
日本的水溝蓋都很有趣  上面會有各地著名的建築物跟景點
神戶的水溝蓋也不例外  重要的景點都在上面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到三ノ宮公車站前搭乘18號公車上山看夜景 
車行時間大約20分鐘就到達摩耶纜車(ケーブル)口 
一到這裡我們整個大驚嚇...
燈是暗的就算了  連門都是關起來的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呀
唉呀呀呀呀呀....我好像有在書上看到過星期二是公休日ㄟ
不會吧  這天是星期二嗎???
低頭瞇一下手錶....真的是星期二
衝到前面阻止正準備要下車的冠跟安琪拉  
總不能在這個鳥不生蛋又烏漆抹黑的地方下車吧 
要是遇到壞人怎麼辦...
我還可以隱匿於夜色之中
冠跟安琪拉我要怎麼保護她們...

所以呢   我們只好繼續搭車在做打算  
(能做什麼打算呢  我也不知道...)
At this moment....
我突然想到好像有另一個看夜景的地點--六甲山
好像在阪急六甲站轉車就可以到達...
車子繼續往前開  沒想到就看到一個很像車站  燈火通明的地方
下車一看  果然就是阪急六甲站
(天呀 我是神嗎?????)
在附近的公車站牌找了一下
在這邊轉搭16號公車就可以到六甲山ケーブル站
下車轉搭纜車就可以到山頂去看著名的神戶夜景了

到了山頂之後發現  纜車站還開著ㄟ

(而且燈火通明  這...這...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我們三個人大包小包的準備搭纜車  買了來回票1000円


這個纜車並不是我們熟知那種懸空的纜車
而是沿著鐵軌緩緩的上升  也就是有鐵軌的纜車就是了  但是車體非常的斜
纜車還整個陡上  但是天很黑  所以即使我有嚴重的懼高症也是OK啦
偌大的纜車只有我們三個乘客  沒多久就到達六甲山山頂了 
這就是我們看夜景的地方  六甲山天覽台


這可是號稱1000万ドル的夜景喔 (還用ドル=dollar來強調它的值錢ㄟ)



(我是用陽春的傻瓜相機照的  沒有震撼力絕對不是因為它不美...)

這裡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  整個神戶港納入眼底的感覺真的很棒
再加上這天天氣晴朗  視野非常開闊明朗
我們在美麗的夜景陪伴下享用我們的晚餐  十分地享受(我的紅酒...)
雖然天氣涼涼的  風也有點大  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度過了一個絢麗浪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