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窗外的大雪讓我們整個傻眼,看來高山剩下的行程只能在大雪中度過了...。簡單地在車站解決早餐後,我們在大雪中往飛驒國分寺出發。


大雪中的飛驒國分寺
 
前往飛驒國分寺的路線很簡單,從高山車站出發的話先左轉,走到国分寺通り後右轉,沿著国分寺通り直走就會到達。飛驒國分寺有飛驒第一古刹的美稱,起源於聖武天皇在位時期在全國興建的國分寺其中之一,院內聳立著樹齡超過1200年的大銀杏樹與三重塔,還有據說是從高山城移建於此的鐘樓門。

清幽的寺門

因為大雪的關係,在寺內沒幾個遊客,片片白雪飄落,卻為國分寺增添一份悠靜的活力。國分寺是用さるぼぼ來祈願,還有一面提供掛さるぼぼ的祈願牆,相當具有飛驒地區的特色。

さるぼぼ的祈願牆

進入寺門後幾乎看不到路,漫天的大雪飛舞,果然是北國之冬,下起雪來真是嚇人。舉步維艱地步入寺內,新下的軟雪讓腳下不甚結實,卻不損這千年古剎之美。

地藏王菩薩頭上也多了一頂雪帽

三重塔 

千年銀杏樹
 
冬天的蕭瑟不影響我們參觀的興致,不虧是飛驒工匠的手藝,寺內一樑一柱都很精美。參觀國分寺是免費的,但是參觀本堂就要另外付費,本堂是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物,於室町時代(約500年前
)重新整建,現在被列為重要文化財。不過我們來的這天可能是由於雪下太大,本堂沒有人看守,看來應該也沒有開放。

列為文化財的本堂

雖然雪下得很大,還是有些當地人來這邊參拜,我在本殿左顧右盼時,當地的老伯伯還提醒我要注意屋簷的落雪(實在就感心ㄟ)。這次雖然沒遇到,但是後來真的有一次看到屋簷的積雪掉下來的情形,哇,超大一陀,被打到大概要送醫了吧...

廟方也有標示要遊客注意屋簷落雪

離開國分寺我們繼續往宮川朝市前進,想去感受一下當地市場的魅力,高山有兩個著名的朝市,分別是「陣屋前朝市」及「宮川朝市」。高山的朝市是從江戶時代就開始了,因為當地米、桑、花草等市場發達,自明治時代中期(約100年前)開始,農家主婦們又將蔬菜拿到這些市場來賣。因此,逐漸形成朝市並遠近聞名,也成了來到高山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從國分寺離開後,只要走過鍛冶橋就能到達位於鍛冶橋與彌生橋之間的宮川朝市。

鍛冶橋上的足長像,是出自於出雲神話的人物,橋的另一邊還有手長像

本來很期待可以看到一長排的朝市攤位,卻因為大雪而稀稀落落,遊客都比店家還要多。據說在春秋兩季的宮川朝市會有多達60幾個攤位,除了販賣當季的蔬果醬菜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生活懷舊物品,逛起來一定很開心,但是這次什麼都沒有

宮川朝市有大大的標示,不用擔心找不到 

應該要充滿活力的朝市卻因為大雪而顯得蕭瑟
 
我在所剩無幾的攤位裡,跟一個老婆婆買了幾個さるぼぼ(這裡的さるぼぼ很便宜喔),突然發現路邊一家餅乾店看起來門庭若市的,跟老大進去逛逛兼試吃,餅乾店還有提供熱茶,在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讓人備感暖意。

好吃的餅乾店
我們在這裡買了幾包餅乾回家當伴手禮,其中一包被我跟老大嗑掉。那餅乾有點像我們常看到的哥爸妻夫綜合果,但是超好吃的啦!又香又濃的味道讓人難忘,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買個8包、10包回來。

雖然大雪一直下有點壞了遊興,但是高山還是沒讓我們失望,接下來就要離開高山前往新穗高溫泉了,就算再回來也是轉車經過而已。美麗的高山是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回台灣都這麼久了,我家老大還念著要再來高山呢,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這邊走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