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在高山悠閒的行程,我們要前往新穗高去享受雪中泡湯的快感了,新穗高溫泉也是位於岐阜縣,屬於奧飛驒溫泉鄉之一。奧飛驒溫泉鄉包含許多主要的溫泉區,以高山為主要的出入門戶的話 
依序是平湯溫泉、福地溫泉、新平湯溫泉、櫪尾溫泉、中尾溫泉及新穗高溫泉,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是位於奧飛驒五大溫泉鄉最深處的新穗高溫泉。
先在巴士站買了「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這個票卷在使用當天購買就可以了)內容包括高山往來新穗高兩日的自由乘車券再加新穗高纜車的套票,售價是5000円。

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如果搭巴士往來高山跟新穗高之間票價是4200円、新穗高纜車來回票價要2800円,所以如果有計畫要去搭新穗高纜車的話這張票卷就超值到不行。而新穗高纜車是日本最古老的雙層纜車,可以眺望穗高連峰綿延壯觀的積雪山脊,都來到新穗高了當然是怎麼樣都不能錯過的!  

從高山到平湯溫泉區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往新穗高則大概需要1.5小時的車程(時刻表請按我)。從平湯溫泉開始就算是「奧飛驒溫泉區」,在這種溼溼冷冷的天氣泡溫泉真的是至高的享受,也因此,雖然外頭大雪紛飛,小小的車站卻是萬頭鑽動地準備搭車。還好我跟老大因為要先去飯店拿寄放的行李所以提早到車站,剛好排在隊伍的最前頭,看著身後長長的人龍,真的很懷疑等等這麼多人怎麼上得了巴士。沒多久巴士來了,我們因為有大行李的關係要麻煩司機先生幫我們開置物箱放行李,司機先生幫我們把行李放到旁邊就要我們先上車,等到大家都上車之後再幫我們把行李放進置物箱,這種以客為尊的服務讓人很感動。而那條長長的排隊人龍果然一台巴士擠不下,但是日本人卻是一點都不心急的樣子(以我們在台灣的習慣大概會拼死拼活擠上巴士吧...)。果然司機在巴士滿了之後,跟還在排隊的旅客說5分鐘後就會有加班車過來,大眾交通系統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才能讓旅客信賴而願意減少自行開車的機會。在台灣,如果車滿了要等下一班可不是5分鐘能解決的呢。
等車的人超多的 

服務好,開車技術也好的司機先生
 

如果不是在總站搭車的人,上車要記得拿「整理卷」,整理卷上面會有站點編號,下車的時候根據整理卷的編號付錢,沒有整理卷的人則要從起站開始付費。而像我們是持有乘車卷的,下車時將票卷的日期給司機先生看一下就可以了,在這邊搭公車不用擔心下錯站,車上跟台北市公車一樣有跑馬燈跟廣播系統,不懂日文也OK。

站名與整理卷編號,下面則是所需的車資 
由於奧飛驒溫泉位處深山,車子越往山區開雪就下得越大,真的不得不佩服司機的開車技術,明明車胎沒有加裝雪鍊卻還是開得穩穩穩。

馬路幾乎被大雪淹沒 

我們這次在新穗高溫泉的住宿地點是日本秘湯協會之一的佳留萱山莊, 出發前在決定住宿地點的時候其實遲疑過,雖然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去過佳留萱山莊的介紹,對那些看起來超讚的露天貸切風呂(有點類似台灣溫泉的個人湯屋形式)非常心動(雖然佳留萱最有名是的中日本最大的露天混浴風呂,但是我生性害羞,這東西不會讓我動心)。但是這種位於深山的溫泉通常住宿費都很高,一泊二食最便宜的價錢是每人13800円,這種在深山裡的旅館住宿費用通常都含晚餐與隔天早餐,所以價錢通常都比較高;不過,我同事之前有住過位於平湯溫泉的平湯之森,也是相當推薦,而且路程較近、價錢也較低,讓我一度陷入兩難,但是佳留萱的溫泉實在太誘人了,最後還是不敵它的魅力,決定了之後馬上寫伊妹兒到佳留萱訂房,經過一番信件往來,順利的訂到這天的住宿。

好不容易到了佳留萱,大雪也終於漸漸停歇,看著車窗外的好天氣,開心地準備下車,沒想到路邊的積雪高度已經高過我的小腿了,差點一腳踩空去親吻大地。這麼高的積雪行李幾乎拖不動,而從公車站到佳留萱山莊還得走上一小段路,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還好往佳留萱山莊的車道上沒有什麼積雪(看起來旅館人員應該是有在路面上灑一些化學藥品或鹽來加速雪的融化以防止積雪),拖著行李走下往佳留萱山莊的下坡,我期待已久的溫泉之旅終於要來臨了!! 

一下車迎接我們的就是這樣一幅如畫的風景 

佳留萱的招牌 

路上積雪滿滿,往佳留萱卻很乾淨,方便我們拉行李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