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個人出國的次數不下數十次,每一次都是窩在經濟艙小小的座位撐過整個航程。這次去蘇州出差,雖然是個萬般不情願的行程(好像也沒有哪一次是很情願去的...),卻在回程的時候,體驗了公司寒酸的出差行程中,難得的商務艙經驗!

 

因為從來我沒去在意過公司訂的機票艙等,在浦東機場check in時,一介平民如我當然乖乖地在經濟艙的行列排隊。輪到我的時候,操著大陸口音的地勤小姐刷了一下我的護照,很驚訝地跟我說:「小姐,你不知道商務艙的客人不需要跟經濟艙的人一起排隊嗎?」fm2_icon_026_嚇.gif 

我當然知道不用一起排隊呀,我只是不知道原來我是搭商務艙而已…。

接著
,她口氣超好地幫我劃位,要窗或要走道都隨我便,不在晚娘面孔地處理客戶的座位問題(必須說一下很多地勤人都很好,但是這個小姐在處理前一位客人的時候,口氣真是超級差的...)。最後,她幫我小小的行李掛上一個Priority的牌子,還給了我一張貴賓室的使用卷,有了貴賓室的使用權之後,我連機場都不想逛了,處理完明信片之後就直接去貴賓室窩著。
  

P1010843.JPG
上海航空的貴賓室 
 

浦東機場的貴賓室隸屬於上海航空,不過跟很多其他的航空公司一起聯合使用,佔地廣大設施也還不錯。雖然整體環境寬敞,不過食物蠻一般的,但對於早餐只吃了小熊餅乾的我,這裡的食物還是讓我的胃整個溫暖了起來。

P1010841.JPG
還算寬敞的座椅,我臉皮薄,不好意思照全景...
P1010840.JPG
機場貴賓室的食物
 

我一直賴到登機廣播響起才起身走到登機門,還大剌剌地走過一大堆排隊的人潮,從專屬的入口上機(原來這就是有錢人的爽感呀...),好讚呀~

P1010844.JPG
從登機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商務艙的尊榮
 

上了機之後,美麗的空姐馬上過來幫忙掛衣服、遞飲料的,在經濟艙搶不到的報紙這邊隨便你看。寬大的座位即使我腳伸直也碰不到前面人的位置,還可以自動調整椅墊的高低前後,坐起來超舒服。

P1010846.JPG
商務艙的座位
 

商務艙的另一項服務,就是上飛機餐前還會先提供菜單給乘客,讓乘客可以先看看餐點的內容。不過食物還是一樣普通,只差在裝盤漂亮了些,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吃飛機餐,所以評論可能不太客觀。
不過,飯後的飲料就準備地相當用心,空姐會先來問要茶還是咖啡,要糖要奶也都會先問好並準備好,讓飲料感覺都好喝了起來!

P1010851.JPG
除了擺盤精緻之外,跟經濟艙的菜色大同小異
P1010852.JPG
咖啡看起來就整個高檔,那根小木棒就是糖呢...


上海飛台北只有短短不到兩個小時的航程,我電影才看一半就已經到了。搭商務艙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提早下飛機,下了飛機後緩緩地走到行李轉盤,平常要等半個小時以上的行李已經在大大的轉盤上等我了,一整個感動呀...。

P1010853.JPG
有了這個小牌子,行李可以超早出來的呢...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終於知道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平常是多麼拮据地在過日子...。看來只能靠我家老大努力賺錢,讓我有機會能再享受這種爽爽的飛行經驗了,不然,中大樂透頭獎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