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是香港著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以平價又美味的餐點席捲了香港的點心界,雖然在台灣也有分店,但人都來到香港了,怎麼可以不去得獎的店鋪朝聖一下呢?

之前來了香港這麼多次,其實我們從來沒想過要去添好運用餐(不要問我為什麼,就真的沒想過),去年我弟從香港玩了一趟回來後,對添好運的美味讚不絕口,老大聽完後一臉疑惑地問我:「為什麼我們沒去吃過添好運??,為了一圓老大對添好運的執念(我家老大真的好愛香港的食物,他的內心有一張香港必吃名單),這次也把添好運排入行程,還大老遠跑去北角一嚐平民一星的美味。

 01-IMG_7026.JPG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添好運在香港共有5家分店,列入2015其林名單的是北角跟深水埗的兩家分店,剛去過香港的老弟推薦深水埗分店(我弟跟我講的時候把「埗」念成「ㄕㄜˋ」音同「涉」,害我被白金祕書糾正這個字應該念做「ㄅㄨˋ」音同「步」,好丟臉fm2_icon_022_汗.gif),但我們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選擇了位於北角的分店。

02-IMG_7027.JPG

添好運北角店

03-IMG_7031.JPG

北角店可是2015其林一星名單中的一員

 

到添好運北角店的交通方式還算簡單,我們從上環直接搭叮叮車到「北角道」這一站下車(大約需45分鐘車程,如果趕時間的人建議搭港鐵後再轉叮叮車,一樣在「北角道」下車),下車後沿著「北角道」走到底,左轉「和富道」後再走一小段就能找到添好運在北角的分店。

00-04-map_THU.jpg

添好運北角店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05-IMG_7038.JPG

搭叮叮車到「北角道」下車,走天橋過馬路後就是北角道

06-DSC09633.JPG

這條就是北角道,走到底就是和富道,之後左轉

07-DSC09631.JPG

添好運北角店門口

 

添好運北角分店位置很多,店家非常精實地最大化店內的容客率,一張張的桌子被併成大長桌,在有限的空間內讓餐廳擠進最多人;雖然進出時還要將桌子移開才能動作,桌與桌之間也根本沒有間隙可言,但至少有自己獨立的桌面不需跟別人共用,用餐空間還算OK

08-DSC09618.JPG

店內環境

09-IMG_7015.JPG

點心台,添好運的點心可是現點現做的呢

10-DSC09609.JPG

我們的桌子,跟隔壁桌根本沒有空隙

11-DSC09616.JPG

入座之後位置還算寬敞,用餐空間還算OK

 

我們一進門馬上就有位置坐,幾乎不用等,講話很快的大嬸招呼我們入座之後還過了一會兒才送上點菜單,一邊快速地用廣東話講了一大串話,看我們兩個一臉疑惑地看著她,才改用普通話告知我們哪些餐點已經賣完了。

12-DSC09613.JPG

點菜單,賣完的品項會被劃掉

 

為了方便點餐,添好運著名的餐點直接印在桌上的餐墊紙上,按圖點菜還算簡單,只是我們想吃的「鮮蝦腐皮卷」已經沒賣了(據大嬸說已經全面不賣了,點菜單上也的確看不到這道菜fm2_icon_012.gif),「古法糯米雞」、「煎臘味蘿白糕」跟「陳皮牛肉球」也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只能帶了些遺憾把其它想吃的全打勾了。

13-IMG_7014.JPG

添好運的招牌點心

 

因為用餐的人多,點完餐之後還要等好一下子才開始送餐,等待送餐的時間先用桌上的茶水洗了一下餐具。這茶水真的是多用途,可以洗餐具也可以喝,難怪每個人要收$3 HKD的茶資fm2_icon_018_嫌.gif

14-IMG_7013.JPG

用餐前先用茶水洗一下餐具是香港人的特殊習慣

 

首先上來的是推薦必點的「酥皮焗叉燒包」($18 HKD),我個人其實不吃叉燒包,因為小時候看人肉叉燒包的夢靨太深,對於看起來紅通通的肉都有種莫名的反感。但不得不說這道酥皮焗叉燒包真的很特別,麵皮的口感非常像菠蘿麵包,烤得香脆又帶點甜味的外皮配上濃郁的肉餡,交織成非常獨特的美味,我家老大愛死了。

15-DSC09620.JPG

酥皮焗叉燒包

16-DSC09622.JPG

酥皮焗叉燒包的內餡

 

還來不及嗑完三顆叉燒包,蒸得十分剔透的「晶瑩鮮蝦餃」($25 HKD)接著上桌,薄到幾可透光的餃皮口感Q彈,內餡包了2~3隻鮮蝦,咬一口,彈牙的蝦仁在口中美味地爆炸,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好吃,推薦必點!

17-IMG_7020.JPG

晶瑩鮮蝦餃

18-DSC09623.JPG

鮮蝦餃的內餡

 

我在台灣就很愛吃腸粉,來到香港當然要點道道地的腸粉來嚐嚐。我們點的「免治牛肉腸」($20 HKD)是道非常規矩的菜(免治牛肉其實就是剁碎的牛肉,免治=minced=剁碎的),不特別出色也不特別好吃,我覺得腸粉稍微偏厚了一點,讓整道菜少了一點滑順的口感。

19-DSC09625.JPG

免治牛肉腸

 

這道「紅油抄手」($20 HKD)是老大的指定菜,看這紅通通的醬汁就知道不是我的菜,老大說很好吃,我一口都沒吃所以無法評斷。

20-IMG_7023.JPG

紅油抄手

 

最後上桌的「鮮蝦燒賣皇」($25 HKD)我也超愛,鮮蝦與肉餡結合出扎實又多汁的口感,不得不讓人讚嘆廚師調配這道菜時使用比例之完美,港式燒賣果然才是點心界的王道呀!!

21-IMG_7025.JPG

鮮蝦燒賣皇

 

吃飽喝足後才拿著帳單到櫃台結帳,我們這一餐才吃了$114 HKD(約台幣456),比起在台灣吃一頓港式飲茶還要便宜又美味許多,難怪這麼多人臣服在添好運的魅力之下。

22-DSC09619.JPG

這次用餐的總價

23-IMG_7029.JPG

果然是人人吃得起的米其林美食

 

下次來香港,我們一定還要再來添好運好好吃一頓,把這次沒吃到的美味料理全部吃下肚!

24-DSC09612.JPG

香港其他家添好運分店

 

Info: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北角店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1:30

Tel.+852 2979 5608

Add.: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