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1040870.JPG

地理位置方便的京都哈頓飯店

 

京都是個非常熱門的旅遊城市,雖然住宿選擇多,但遇到櫻花季、賞楓季時,常會遇到一房難求的盛況。我們雖然提早訂好了機票,到了該訂房的時候卻因為我工作太忙,不小心就錯過了訂房的契機,等我準備訂房時,平價的飯店早已被預訂一空。

 

雖然不至於沒地方住(畢竟我也是提早2個月以上訂房呀)但剩下的飯店一晚都要價45000台幣以上,我實在花不下去。還好後來在國內旅行社的網站上,發現了這家「京都哈頓飯店」(ハートンホテル京都/Hearton Hotel Kyoto),一晚要價3550NTD,雖然稱不上便宜,但在賞楓季又要連住6個晚上,能訂到想住的飯店已經是萬幸。

02-P1030573.JPG

我們抵達京都時,觀光服務處還貼出「住宿已滿」的公告,可見這時間住宿需求多麼龐大

 

會選擇哈頓飯店,其實最主要的考量是它優越的地理位置,讓我們在安排行程上更為順暢。我第一次來京都旅遊,是入住於京都車站附近的民宿,雖然也稱得上方便,但比起熱鬧又是交通樞紐的四条烏丸到河原町一帶,便利度還是差上那麼一截。而京都哈頓旅館就位在【烏丸御池】站旁,距離熱鬧的四条區域只有一站之隔,輕鬆散步就能抵達。

03-map_1.jpg

從四条烏丸到河原町一帶,是京都最主要的鬧區(圖片來源:網路)

 

從關西機場搭乘HARUKA抵達【京都】站後,再轉搭地鐵【烏丸線】到【烏丸御池】站,從1號出口出站,到「東洞院通」後左轉,就能抵達飯店。不過,攜帶大行李的人,建議走3-2號出口,這個出口有提供電梯,再過個馬路一樣可以抵達飯店。

03-map_2.jpg

京都地下鐵路線圖(圖片來源:網路)

03-map_3.jpg

由【烏丸御池】站前往旅館的交通方式(圖片來源:網路)

03-P1030603.JPG

京都的地下鐵

04-P1030625.JPG

目的地--【烏丸御池】站

05-0-map_4.jpg

【烏丸御池】站的週邊地圖,1號出口距離飯店最近,3-2號出口設有電梯(圖片來源:網路)

05-DSC01995.JPG

【烏丸御池】站出口處有明顯的出口指示

06-P1030623.JPG

距離飯店最近的1號出口

07-P1050692.JPG

東洞院通的標示

 

哈頓飯店位於東洞院通的巷子內,飯店外觀看起來樸實,接待大廳倒是非常氣派。拿出旅行社提供的Voucher辦理Check-in手續,還蠻快就能拿到鑰匙進房。我們訂的房型不含早餐,如果需要早餐的話飯店也有提供,只是要另外加價。

08-DSC_0501.JPG

京都哈頓飯店(ハートンホテル京都)

09-DSC_0500.JPG

飯店樸實的外表

10-P1050690.JPG

低調的飯店大門

11-DSC_0459.JPG

接待大廳

12-DSC_0458.JPG

飯店的用餐區

 

我們的房間面對中庭,房間不大,還好床跟對外窗間的小空間剛好可以放得下行李,節省了不少空間。Semi-double的床還算好睡,床上放了兩件浴衣,只是冷冽的秋天不太適合穿。

13-P1030608.JPG

我們的房間

 

雖然空間不大,但房內備品應有盡有,有張不算小的書桌,還有冰箱跟一台小電磁爐,書桌的抽屜內有杯具跟茶包,可以悠閒地泡杯綠茶來喝。桌上還有一本京都的景點介紹,可以讓人更瞭解飯店週邊的景點。面對床的方向有一架電視,不過這趟旅行根本沒打開幾次。

14-P1030618.JPG

房內的書桌,桌下有一台冰箱

15-P1030611.JPG

超方便的小電磁爐

16-P1030613.JPG

桌上白色那本是飯店自製景點介紹

17-P1030614.JPG

抽屜內的杯具跟茶包

18-P1030617.JPG

牆角的電視

 

浴室不大,還有點歷史的痕跡,不過維持得很乾淨。還有個浴缸可以泡澡,舒緩一下身體的疲累。

19-DSC01999.JPG

浴室

20-DSC02006.JPG

浴缸旁有浴簾,避免洗澡時浴室被濺濕

21-DSC02001.JPG

好用的衛浴用品

22-DSC02002.JPG

小巧的洗手台及免治馬桶

23-DSC02003.JPG

浴室內的備品,不過我們還是習慣自己帶

1-DSC02004.JPG

舒適的大浴巾

 

除了房內的設施外,我們入住的7樓還有洗衣機、乾衣機、跟製冰機,還有方便的自動販賣機。

24-P1040491.JPG

7樓的公共設施

 

飯店週邊有許多家便利商店,除了我們最愛的7-11之外,還有LAWSON跟麥當勞,對面還有家好吃的定食店「やよい軒」,想吃早餐或是宵夜都很方便。

26-P1050314.JPG

老大最愛7-11的早餐,挑早餐都能挑得很開心

25-P1040484.JPG

暱稱「肉鬆」的LAWSON,買Amazon的貨品可選擇到LAWSON取貨,超方便的!

 

 

入住的這幾天,我們對哈頓飯店非常滿意,除了交通方便之外,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我們在行程中把腳架放在公車上忘了拿,他們還幫忙打電話去公車遺失物中心查,讓我們順利找回遺失的腳架。如果跟我們一樣沒訂到四条烏丸到河原町一帶的住宿,哈頓飯店會是最好的選擇!

 

Info

京都哈頓飯店(ハートンホテル京都/Hearton Hotel Kyoto)

Websitehttp://www.hearton.co.jp/ky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