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帶爹娘一起出門,選擇包車輕鬆又方便,最右邊的就是我們的包車司機之一

 

這趟曼谷之旅帶著爹娘同行,一開始就打算安排輕鬆又多元的行程,讓爹娘能玩得愉快。於是,除了曼谷市區的逛街行程之外,還安排了兩趟曼谷近郊之旅,一趟是去頗負盛名的「樹中廟」「安帕瓦水上市場」走走逛逛、另外一趟則是去拜訪曼谷北方的世界遺產「大城」

MAP.png

這次的曼谷之旅安排了兩趟曼谷近郊之旅,離曼谷有點距離(圖片來源:網路)

 

這兩個景點都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抵達,但是考慮帶著爹娘一起旅行,要走路、搭捷運、找路、搭小巴才能抵達目的地,光是用想的就覺得累了。為了減少無謂的交通時間,並增加旅遊的彈性度,更是為了讓爹娘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旅程,這次決定大手筆地包車去玩!

 

(1) 樹中廟安帕瓦水上市場

在背包客棧上爬文了一陣子之後,這趟旅程決定找「漫遊曼郵JinJinBKK來包車,原因無他,單純是因為老闆「慎文」非常好聯繫。我直接在臉書上發私訊給他就能討論行程,他的回復速度快、態度也很好,雖然價錢不算便宜,但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還不錯。

 

原本我是計畫請他到廊曼機場接機,先送我們到酒店放行李後,再前往樹中廟與安帕瓦水上市場,行程的報價是(含油資、過路費、及停車費)

1.廊曼機場接機 1000 THB

2.曼谷來回安帕瓦水上市場(14:00-22:00) 2600 THB

 

考慮到用餐及酒店check-in的需求,最後取消了接機的服務,我們直接從廊曼機場搭計程車到酒店(車資+過路費才250 THB)。掙扎了許多,我決定只跑安帕瓦一站並參加搭船看螢火蟲的行程,車資總價為 2600 THB

 

確定行程後需提供e-mail給慎文,填完包車需求單給他後就算確認訂車。出發前慎文會先把司機的車號傳給我們,直接約好14:00在酒店門口見,但我們用完餐回來已經快14:00,只好請櫃臺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給慎文,請他讓司機等我們半個小時。我們整裝好要出發時,在門口遍尋不著司機,又請櫃臺幫我們打電話,才發現司機在一旁的停車場等我們,實在非常不好意思。

 

「漫遊曼郵 Jingjing BKK」的車很新,車內空間大又舒服,司機加上我們4個人都不顯擁擠。而我們的司機是個態度很好的年輕女生,雖然英文不太通,但比手劃腳加上微笑還是能順利溝通(我娘真的很妙,人家明明聽不太懂英文還要我一直問她問題,真是…)

939179_1287683931256991_578222270_o.jpg

 

12511373_1287684027923648_217808721_o.jpg

 

12546085_1287683984590319_56366931_o.jpg

漫遊曼郵 Jingjing BKK的車型(圖片來源:漫遊曼郵 Jingjing BKK)

 

這趟包車有兩個停留點,雖然不確定我們會花多少時間停留,但司機都會在約定的地方等我們,一看到我們出現就馬上上前,還會提醒我們哪邊可以上廁所,服務態度很好,包車結束後才需付,除了原本的車資外,我們還另外給了她一點點小費。

 

我們這趟包車的經驗很好,回台灣後我也推薦給很多朋友找「漫遊曼郵 Jingjing BKK包車,大家回來之後也都很滿意,畢竟能用中文溝通真的很方便。雖然他的價格不一定最便宜,但服務不錯,也不會有奇怪的額外收費,推薦給有包車需求的朋友們。

 

Info

漫遊曼郵 Jingjing BKK 慎文

手機號碼:+66 991185522

LINE IDlunatim061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ngjingBKK/

e-mailjinjinbkk@gmail.com

官網:http://jinjinbkk.blogspot.tw/

聯絡方式:手機、臉書私訊、LINE、或e-mail聯繫,中文可通

 

(2) 大城一日遊

位於曼谷北部的世界遺產--大城一直很吸引我,往大城的交通也還算方便,只是帶著爹娘一起,還是考慮包車去玩個一天。原本打算一樣找「漫遊曼郵 Jingjing BKK」包車,慎文給我們的價格是 3200 THB一天,我覺得有點偏高,所以放棄包車,打算帶著爸媽搭火車去大城玩。

 

來到曼谷後,每次出入酒店時,總會遇到推銷行程的包車司機在路邊攬客,一時好奇問了一下價錢,包車到大城一日遊只要2000 THB,可停留4個景點,過路費另計。想一想還蠻划算的,跟我們推銷行程的司機看起來又很老實,就決定跟他包一天車去大城玩一趟。

 

包車那天我們10點左右從飯店出發,下午5點才回到曼谷,總共約7個小時的時間,行程還算緊湊,玩得也很開心。只是這位司機使用的車輛就是一般的轎車,我們4人加上司機就把車子塞得滿滿的,如果身材福泰點的人應該會不太舒服(還好我娘是個瘦子可以跟我們擠後座,我家有點份量的爹榮獲前座的大位),講求舒適度的人可能要找大一點的車。

2-DSC05050.JPG

 

1-DSC05051.JPG

私人包車的車型

 

我們的司機還不錯,但我完全沒留下他的聯絡方式,只留下了他的臉(如首圖),包車費加過路費總共付了 2300 THB

 

這種自己出來攬客的司機報價都會相對平實,但司機的素質就很難說,我們還算幸運遇到這位司機,話不算多、不會亂推銷、也不會亂刪行程、更沒有強迫我們要去什麼奇怪的地點消費。我們中午用餐時要求要有冷氣的餐廳,他還認真地打電話問朋友,找了好一下子,才找到朋友推薦的餐廳,讓我們享用了一頓清涼又美味的午餐。

 

這趟旅行的兩次包車經驗都很不錯,下次來曼谷玩有機會還是會考慮包車,畢竟我也好想去華欣走走(泰國真是個百去不膩的地方呀)。如果預算許可的話,曼谷近郊的行程可以考慮包車前往,不但能省下不少找路的時間,還能自由地安排行程及目的地,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