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02100.JPG

載著我們在大圈、小圈遊玩的包車司機Phanith

 

因為不喜歡跟團走馬看花的行程,我們選擇自助玩吳哥窟,而為了要好好走訪各個古蹟,找一位值得信賴的包車司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我在背包客棧上做了好久的功課,一直無法決定要找哪位司機、要走怎麼樣的行程,問了幾位曾經去過吳哥的朋友後,在好朋友兼好同事Lesley的推薦之下,認真研究了StopAsia的包車行程,他提供的服務還滿符合我漫無目的的需求(其實就是符合懶人的需求),網友也都給予一致的好評,這次的包車行程就決定直接在StopAsia的網站上預定。

sa01.jpg

StopAsia的官方網站(圖片來源:網路)

 

StopAsia 吳哥窟玩感動:https://stopasia.com/index.php

 

預約StopAsia的包車服務相當簡便,直接到官方網站就能找到各式各樣的包套行程,可以一一確認行程內容及走訪的景點,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行程來參加。

sa02.jpg

StopAsia的推薦行程(圖片來源:網路)

 

我們是第一次到吳哥窟旅遊,整趟行程又只有短短的5天,當然先從最精華的吳哥窟三日遊開始玩起。網站上光是三日遊就有好幾種選擇,其內容不脫是吳哥窟的精華--小圈、大圈及外圈,再搭配洞里薩湖遊船、畫家村、或是舞蹈表演等相關行程。我對那些額外的行程都沒啥興趣,直接選擇最簡單的「一般三日遊(小圈+大圈+外圈)

sa03.jpg

我們選擇的行程(圖片來源:網路)

 

網站上標示的費用是以美金計價,一般三日遊的行程是98美金起跳,會根據增添的行程(譬如夜間接機、小吳哥看日出、提早出發等)、或更改使用的車種(由嘟嘟車改為轎車或休旅車等)之類的額外需求來收費。

sa04.jpg

行程需求單(圖片來源:網路)

sa05.jpg

 

sa060.jpg

額外收費行程(圖片來源:網路)

 

StopAsia一般三日遊有兩種車型,在小圈及大圈是使用嘟嘟車、而外圈通常是轎車或休旅車,所以針對車型的部分我們沒有加價更改。

2-DSC_0013.JPG

前兩天行程搭乘的嘟嘟車

3-IMG_20180226_104430.JPG

外圈行程所搭乘的轎車

 

行程的部分我們只增加了一個看日出的行程,所以整體行程的費用總價為$103

sa07.jpg

我們預約的行程列表

 

一開始在訂購行程時我一直無法送出表單,還好StopAsia有提供線上客服,在服務時間內都可以順利找到小幫手協助解決問題,非常方便(結果換台電腦就好了,大概是電腦設定的問題吧)。如果習慣用通訊軟體的,也可以使用wechatLineWhatsApp等與客服溝通,即使人在國外也能直接用中文溝通,台灣人經營的旅遊網站真的好方便!

sa19.jpg

線上客服(圖片來源:網路)

 

StopAsia提供免費的接機服務,抵達時間於早上7點到晚上9點的區間內,都可於訂單上提出接機需求,因為大部分飯店都有提供接機服務,與客服確認後也可將接機改為送機,端看個人行程安排。我們打算請飯店送機,所以預約了接機的服務,StopAsia也準時派了人來接機,只是接機的是嘟嘟車,4個人加上行李把整台嘟嘟車塞得滿滿,如果人數較多應該儘早通知客服,避免面臨像我們一樣的窘況(直接請飯店來接機或許是更好的選擇,我們為了接送機的事還跟飯店有些溝通不良,留下小小的不爽)

4-DSC01343.JPG

4個人加上行李,把嘟嘟車塞得滿滿

 

訂購完成後不用先付費,費用可在行程開始當天或者最後一天交給司機就好,這樣的收費方式讓身為遊客的我們較為安心,不用擔心被收了錢卻找不到人、或者服務品質因收完錢而變差。

sa09.jpg

客服會在旅程結束前,以訊息提醒將費用交給司機

 

訂購成功後就會收到確認信,信中會提供APP的登入序號,憑這個登入序號就能使用StopAsia提供的吳哥窟導覽APP。而訂單確定之後,客服也會透過通訊軟體聯絡訂購人,如果要修改行程或是取消訂單,都靠通訊軟體來搞定。

sa08.jpg

用通訊軟體就能直接與客服溝通,非常方便

 

行程中最值得稱許的是StopAsia所提供的吳哥窟導覽APP,下載APP後輸入登入序號即可使用,且一組序號可供多人使用,讓沒做功課的我們彷彿有個人導覽一樣,非常方便。

sa10.jpg

訂好行程後,會收到APP的使用序號

sa10-1.jpg

沒收到序號也OK,客服會再次發訊息通知

sa11.jpg

方便好用的吳哥窟導覽APP,出發前跟回來後都能使用,能更了解吳哥窟的景點與歷史

 

這款APP可以即時定位,還有方便的語音導覽可以用,讓我們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走訪了哪些景點,還可以聽一下景點的介紹與相關的故事,超級實用。

sa12.jpg

APP的景點列表

sa13.jpg

景點介紹

sa14.jpg

即時定位與語音解說

 

在我們抵達暹粒之後,甚至於每天行程開始前,客服總會貼心地發訊息通知我們集合時間、地點、服務司機的聯絡方式;而行程結束後,會再次發訊息確認本日接機司機的服務是否良好、是否有提供飲用水及濕紙巾等,這種不黏膩的提醒與確認相當符合我的胃口。而如果行程臨時需要變更,也可以即時通知客服幫忙處理,非常人性化。

sa15.jpg

行程開始的提醒訊息

sa16.jpg

行程完成之後還會有確認的訊息,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客服反應

9.jpg

每天都有無限暢飲的冰飲用水可喝,在吳哥窟這種熱帶國家旅遊超需要補充水分的

 

StopAsia的制服是亮橘色,非常好認,我們前兩天的嘟嘟車司機名為Phanith,是個很靦靦、貼心又溫和的人,英文還OK話不多,偶而有些腔調但很好溝通。Phanith非常守時且開車技術又好,每天出發都提早到飯店等我們,逛完景點後要會面時也從來都不需要找人,他總會先行找到我們,並熱情地揮手讓我們更容易找到他。

6-DSC_0766.JPG

Phanith的嘟嘟車上有他的大名

 

前兩天的小圈、大圈行程都在Phanith的帶領下順利進行,我們第一天的小圈行程十分鬆散,鬆散到有些行程延宕到隔天才能走完。而第二天又一早起床去看日出,導致不到中午我們就好想睡覺,本來想請Phanith帶我們回旅館休息,下午再繼續行程(臨時更動行程要通知客服,最後的行程會因中途來回市區再加價$5 USD)Phanith卻很堅持地跟我們說,如果我們回去的話,接下來的行程一定會走不完,這樣會很可惜,既然專家都這麼說了,我們也只好放棄偷懶繼續逛古蹟。回國後超感謝Phanith的堅持,讓我們至少走完了蔣勳老師推薦的吳哥景點,如果不是他,我們的吳哥之行一定會留下許多遺憾。

5-DSC_0027.JPG

認真跟我們討論接送地點的Phanith

 

外圈的司機換了一位名為Sara的年輕人,相對健談也比較活潑,路上會介紹一些柬埔寨的教育制度、生活習慣、以及他自己的求學史等等,感覺是個上進的好青年。但是,我們外圈行程約定好要出發的時間他晚了好幾分鐘才到(再晚一點我都打算聯絡客服了...)、到景點要會合時也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到人,給我們的感受不是很好,雖然話多但總讓我覺得他油腔滑調(我其實不太愛跟不熟的人聊天,更何況是用英文聊天...)。不過他也算認真負責,我們該走的行程都有一一走完,還會貼心地幫我們買一些路邊攤的當地食物(我們愛嚐鮮,看到路邊擺攤的都會想嘗試一下口味),只是他也會順道推銷一些其他行程,譬如說問我們要不要去洞里薩湖遊船之類的,搞到我有點煩,到最後都裝睡不想面對他。

7-DSC_0040_33.JPG

只拍到側面的Sara

8-DSC03335.JPG

Sara說我們飯店對面的補習班就是他學英文的地方,教學的還是他以前的老師,非常有趣

 

整體而言,我們一行人都非常滿意這次跟StopAsia所訂的行程,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安排每天行程的走法,司機認真負責、開車技術也好,英文有一般水準,方便溝通。而且價錢公開透明,完全沒有胡亂加價的行為發生,讓我們這種初次到吳哥窟旅遊的人也能安心成行,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