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7902.JPG

金子半之助是來日本橋一帶不可錯過的美食,推薦必吃

 

在台灣瘋狂展店且頗負盛名的「金子半之助」,其實是來自日本橋一帶的著名天丼專賣店,我們雖然在台灣吃過很多次(第一次吃是在林口三井Outlet,還排了好久的隊才吃到),但人都到日本橋了,怎麼樣都不能錯過到本店品嘗正宗美味的機會,欣賞完日本橋後,我們跟著Google Map的指引,輕鬆找到位於小巷中的金子半之助本店。

01-DSC07889.JPG

金子半之助低調的招牌

 

金子半之助在這一區共有三家不同種類的店面,一家是最正宗的「天丼金子半之助」本店,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另外兩家是「天ぷらめし金子半之助」「稲庭うどんとめし金子半之助」,分別是販售天婦羅御膳及稻庭烏龍麵套餐的分店,不像本店只有單一品項的餐點,菜式的選擇較多,價錢也略高。

02-map.JPG

日本橋區域的金子半之助各式分店(圖片來源:Google Map)

 

我們在星期六晚上6點左右抵達日本橋本店的店門口,因為剛好是晚餐時間,本來都做好心理準備要排上好一陣子的隊了,沒想到人龍出乎意料的短,雖然在寒風中排隊還是有些煎熬,但為了美食,值得。

02-DSC07888.JPG

星期六晚餐時間排隊的人比預期少,好意外

 

趁我在排隊的空檔,老大隻身去附近的「天ぷらめし金子半之助」瞧瞧。這家分店是以天婦羅御膳為主要的販售品項,價錢比本店的天丼略高,但一樣有不少人在候位,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03-DSC07891.JPG

天ぷらめし金子半之助

04-DSC07893.JPG

天ぷらめし金子半之助的店門口

菜單

 

在本店排了大概半個小時的隊,終於輪到我們入內用餐了,金子半之助本店其實只有一樣餐點,就是著名的「江戶前天丼」,一份只要¥980,非常經濟實惠,其他如味噌湯、其他配料等都是單點,價錢相當平易近人。

05-DSC07890.JPG

金子半之助的菜單

05-DSC07900.JPG

店內的可愛擺飾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跟排在我們前面的日本情侶共桌,桌上放了一盅甜薑及一盅醃蘿蔔,還有一壺熱騰騰的黑豆茶,在餐點還沒上來前可以先墊墊肚子、暖暖胃。

06-DSC07894.JPG

醃醬菜及黑豆茶

07-DSC07895.JPG

這一盅裡面是甜薑,我比較愛醃蘿蔔那一盅,沒拍到

08-DSC07896.JPG

菜單、筷子、及味道不夠時可添加的醬油

 

在排隊時服務生已經先幫我們點好餐,我跟老大點了兩份「江戶前天丼」,入座沒多久,熱騰騰的餐點就跟著上桌。

09-DSC07897.JPG

滿到溢出碗來的江戶前天丼

 

滿滿的天丼一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鋪滿金黃炸物的丼飯讓人不知道該從哪邊下手,只好先挑個順眼的開始吃,一入口盡是滿滿的麻油香,鬆脆的麵衣加上鮮味十足的海鮮、滑嫩的半熟蛋、以及淋上醬汁的晶瑩白米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享用這碗美味的天丼。

10-DSC07898.JPG

超長的穴子魚,搭上淋上醬汁的白飯,超美味

11-DSC07899.JPG

炸蝦及小巧好吃的炸花枝,還有我最愛的半熟蛋

 

金子半之助的天丼真的非常好吃,但份量實在太大了,一個女生根本吃不完,我有大半碗都進了老大的肚子裡(結果老大也太飽,剩一堆飯沒吃完)。不過,本店的味道的確比台灣分店好上許多,感覺麵衣比較酥脆、海鮮也比較新鮮,就連價錢也比台灣同品項一份要價台幣420元來得便宜許多,有機會到日本橋旅遊,別忘了留點時間來嚐嚐天丼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