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04882.JPG

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是我們永遠忘不了的薰衣草絕景

 

印象中的南法,就是由豔陽、向日葵、以及連綿不絕的薰衣草花海交織而成的美景。每年的6~8月,是觀賞南法薰衣草的最佳時期,在這個時候造訪南法,不但可以看到讓人魂牽夢縈的紫色原野、偶而還有鮮黃的向日葵相伴,被譽為此生不可錯過的美景之一。普羅旺斯有兩大薰衣草產地,分別是「索村」(Sault)「瓦倫索爾」(Valensole),我們造訪南法的時間是在7月中上旬,適逢瓦倫索爾的薰衣草盛開時間,為了薰衣草而來的我們,當然要留上一整天,好好地欣賞瓦倫索爾周邊的薰衣草田。

00-Lavander_map.jpg

普羅旺斯區域的薰衣草開花情報(圖片來源:網路)

 

瓦倫索爾一帶的海拔約500公尺,小鎮周邊是由薰衣草、向日葵、小麥及起伏的原野所譜出的鄉村田園風光,沿著D6D8D56公路的兩側,常常可以遇到一畝畝的薰衣草田,彷彿是上帝將夢幻的紫色顏料、恣意地染在綠色的原野畫布上,使人迷醉。

00-map.JPG

瓦倫索爾附近的D6D8D56公路,就是薰衣草田最密集的地方(圖片來源:Google Map)

 

我們沿著D6公路往蔚藍海岸方向前進,一路上有好幾處如夢似幻的薰衣草田,開車遨遊其中,悠閒地在喜歡的景點拍照,或是漫步在紫色田野中、讓薰衣草的香氣舒緩我們的神經,行程的最後還有「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的美景相伴,讓我們有了非常美好的一天。

00-map_valensole.JPG

我們在D6公路上探訪的薰衣草景點(圖片來源:Google Map)

 

Domaine Les Grandes Marges

這片薰衣草田是我們在瓦倫索爾區域遇到的第一畝薰衣草田,附近有個小農莊(也就是「Domaine Les Grandes Marges),可以將車暫停於附近,步行前往薰衣草區域。

01-DSC_0766.JPG

Domaine Les Grandes Marges的招牌,附近有停車的小空地

 

這片薰衣草田範圍雖然很大,但薰衣草的生長得參差不齊,田內的雜草也偏多,感覺有些疏於照顧。但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一片薰衣草田,我們還是非常興奮地狂拍照,即使太陽再大都無所謂。

02-IMG_8809.JPG

 

03-IMG_8834.JPG

 

03-IMG_8867.JPG

Domaine Les Grandes Marges附近的薰衣草田

04-IMG_8822.JPG

 

05-IMG_8823.JPG

 

06-DSC04708.JPG

與薰衣草的合照

07-IMG_8846.JPG

正在採蜜的美麗蝴蝶

 

Lavande Terraroma Jaubert

離開Domaine Les Grandes Marges再往前一小段路,一大片的金黃向日葵與紫色薰衣草交織而成的美景躍然眼前,在「Lavande Terraroma Jaubert」停車後再步行過馬路,就能與這最經典的美景面對面。

10-DSC_0838.JPG

Lavande Terraroma Jaubert前的大停車場

11-DSC_0839.JPG

Lavande Terraroma Jaubert本身是餐廳兼薰衣草產品的販售處,可以進去逛逛

 

單一的薰衣草田固然讓人迷醉,搭上炫爛的金黃向日葵,真可說是最能代表南法的兩抹顏色了。

12-DSC04727.JPG

 

14-DSC04728.JPG

 

15-IMG_8879.JPG

 

16-IMG_8884.JPG

向日葵佐薰衣草

17-IMG_8886.JPG

認真幫外國情侶拍照的老大

18-IMG_8890.JPG

 

19-IMG_8895.JPG

終於輪到我們拍了!

 

原以為在南法,處處都有比臉大的向日葵,這一趟旅程卻只看到兩畝向日葵田,反而在TGV的列車上才看到心目中鋪天蓋地的黃。於是,我們在這座田園駐足許久,就為了收藏豔陽下向日葵獨特的姿態。

20-IMG_8902.JPG

 

22-DSC04739.JPG

 

21-IMG_8880.JPG

可愛的向日葵

23-DSC04742.JPG

一大片的向日葵,因為地形高低起伏,有種空拍機的效果

 

Lavandes Angelvin

Lavandes Angelvin應該是D6公路上最著名的薰衣草景點了,這座小農莊自產自銷許多薰衣草產品、還有自家提煉的薰衣草精油,店內有中國籍的員工用中文介紹了幾項熱銷產品,我也買了一瓶薰衣草精油,讓薰衣草的香味陪著我們回台灣。

24-DSC_0880.JPG

被薰衣草包圍的Lavandes Angelvin

25-DSC_0888.JPG

Lavandes Angelvin有自家提煉精油的工廠,自產自銷、品質有保障

26-DSC_0920.JPG

Lavandes Angelvin的銷售中心

27-DSC_0913.JPG

銷售中心內展示了以前提煉精油的器具

28-DSC_0914.JPG

琳瑯滿目的薰衣草產品

 

Lavandes Angelvin區域的薰衣草非常漂亮,薰衣草田埂整齊劃一,生長良好的薰衣草宛如鋪在黃色大地上的紫色地毯,搭配上遠方的兩棵樹,彷彿畫中的場景。

30-DSC04755.JPG

 

31-DSC04760.JPG

薰衣草搭配遠方的樹,別有一番風味

31-IMG_8938.JPG

 

32-DSC04766.JPG

這一畝薰衣草田非常漂亮、遊客又少,非常適合拍照

34-IMG_8963.JPG

 

35-DSC04779.JPG

薰衣草田

36-DSC04791.JPG

連綿到天邊的薰衣草

37-DSC_0884.JPG

如拼布般的薰衣草田

 

乾草圈

開著車到瓦倫索爾小鎮繞一圈,沒啥人煙的小鎮吸引不了我們停留,卻在離開小鎮後,在路邊發現可愛的乾草圈一個個散落在田野上,忍不住下來拍個照,想像米勒跟梵谷或許也因為這個畫面,才創作出農忙時期的迷人畫作。

37-DSC_0924.JPG

 

38-DSC_0926.JPG

 

39-DSC_0923.JPG

錯落有致的乾草圈

 

Lavender Field

離開瓦倫索爾後先經過一段山路,期間只有幾畝稀稀落落的薰衣草田,本來以為接下來再沒有壯觀的薰衣草美景可欣賞,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D6公路的後半段,遇到我們此行最最喜愛的一大片薰衣草絕景。

40-IMG_8984.JPG

 

41-IMG_8992.JPG

路上經過幾畝薰衣草田,花況還不錯,但總覺得有點稀落

 

這一大片薰衣草田就在廣大的平原上獨自美麗,沿著地形自然起伏的薰衣草更有層次感,搭配著遠方的樹林,是讓人百看不厭的夢幻景象。

42-DSC04878.JPG

隨意路邊停車,一旁就是一望無盡的薰衣草田

43-DSC04896.JPG

 

44-DSC04880.JPG

 

45-DSC04892.JPG

 

46-DSC04871.JPG

薰衣草沿著丘陵生長,有種獨特的層次美

 

離開這一大片薰衣草田後,沿路還是滿滿的紫色田野,我們為了趕晚上7點要到民宿check-in無暇停車,只能在車上快速地記錄這一幕幕的美麗!

48-IMG_9062.JPG

偶爾幾畝麥田也很吸睛

49-IMG_9080.JPG

連綿的薰衣草

 

一路走山路往尼斯前進,出乎意料地經過了翠綠的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湖邊活力滿滿的水上活動熱烈地進行著,讓我們也忍不住停下車來,好好地欣賞聖十字湖的美景,以及戲水的大人小孩們歡欣的笑聲。下次有機會再來南法,真想要留點時間在聖十字湖,享用被湖光山色包圍的美好感受。

50-IMG_9103.JPG

壯觀的峽谷地形

51-DSC04899.JPG

 

52-DSC04902.JPG

聖十字湖

53-IMG_9108.JPG

熱鬧滾滾的水上活動

 

一整天的薰衣草追逐之旅,讓我們完成了這趟南法之旅最重要的一片拼圖,鋪天蓋地的薰衣草田在眼前蔓延、空氣中陣陣的薰衣草香味、以及耳邊嗡嗡不絕的蜜蜂聲,一幕一幕,都是我們永永遠遠難忘的記憶片段。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訪南法,選間瓦倫索爾的民宿入住,讓薰衣草的美陪伴我們的晨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