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_0218.JPG

坎城景色優美,又是著名的影展舉辦地,來此度假的人潮不斷

 

「坎城」(Cannes)--這個與尼斯與摩納哥的蒙地卡羅並列為蔚藍海岸三大度假聖地之一的城市,同時也因為舉辦了著名的「坎城影展」(Festival de Cannes)而聞名於世,都已經來到蔚藍海岸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一訪坎城的機會。離開尼斯後,我們走一般道路沿著海岸前進,來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稍作停留,感受電影城市的魅力。

01-IMG_9157.JPG

蔚藍海岸旁的鄉間道路景色優美,開起車來相當舒服

 

坎城鄰近地中海,氣候溫和舒適,雖然正中午抵達太陽有點大,但天氣並不炎熱。我們將車停在港口前的地下停車場後,用步行的方式快速地探索坎城的美景。

01-map_cannes.jpg

我們的坎城散步路線(圖片來源:Google Map)

02-DSC05603.JPG

從停車場出來後就是坎城港口的美景

03-DSC_0264.JPG

坎城的港口停滿各式遊艇,這裡果然是豪奢的度假勝地

 

還來不及研究周邊的景點,我們抵達坎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下車後馬上直奔港口對面廣場旁的麥當勞,可惜坎城麥當勞的廁所不對外開放,需購餐後憑收據上的密碼才能開廁所門,我們一臉失望正準備離開時,一位好心的外國人過來問我們說是不是需要上廁所,還貼心地告訴我們廁所的密碼,讓我們可以紓解緊繃的膀胱,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不過後來發現港口旁就有免費的公眾廁所可以使用,坎城對觀光客其實十分友善呀。

04-DSC_0220.JPG

港口對面的廣場

05-DSC05645.JPG

港口旁就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

 

解決完民生大事後沿著海濱步道前進,走過一旁的賭場,沿著一整排的名人手印前進,就是著名的「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ès)所在地,每年5月坎城影展的頒獎典禮就是在這裡舉行。雖然得獎片的風格我一向不愛,但坎城影展誰人不知,就連豆豆先生都曾到這裡湊過熱鬧呢(豆豆先生的「豆豆假期」(Mr. Beans Holiday)在南法各大景點取景,最後在坎城畫下句點,是部輕鬆逗趣的電影我們還滿喜歡的)

06-DSC_0223.JPG

坎城的賭場

07-DSC05609.JPG

一整排的名人手印

08-DSC05612.JPG

節慶宮

 

節慶宮大門前的樓梯鋪著紅地毯,前方的空地還有象徵坎城影展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La Palme d'or)的棕櫚葉標誌,舉辦影展的時期應該是眾星雲集的盛況。或許是想體會一下大明星會有的榮耀,節慶宮外的紅毯吸引了超多人在此拍照留念;館內正在舉辦著名義大利導演Sergio Leone的相關電影展覽,他曾拍過著名的「鏢客三部曲」,外牆貼著的海報是克林.伊斯威特年輕時扮演鏢客的帥氣模樣,現在他都已經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了,歲月真是一把殺豬刀呀。

09-DSC05616.JPG

節慶宮前人潮不斷

10-DSC_0231.JPG

前方空地還有金棕櫚的標誌

11-DSC05615.JPG

好心路人幫我們拍合照,難得有全身的合照

 

節慶宮前的公園也有許多名人手印,圍繞著花圃的黃色水泥磚就是一個一個名人的輝煌紀錄,上面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多達 350 個以上著名導演和明星的手印和簽名,小繞了一圈才發現我只認得莎朗.史東(Sharon Stone),追星能力超級弱。

12-DSC_0238.JPG

節慶宮前公園的花圃

13-DSC05621.JPG

滿滿的名人手印

14-DSC_0237.JPG

我只認識莎朗.史東

 

繼續往節慶宮後方的海灘前進,迷人的坎城海岸線在這裡呈現它迷人的風情,這段沙灘免費開放公眾使用,細緻的白沙搭配湛藍的海水,再加上讓人目不暇給的比基尼辣妹,滿滿的度假風情。

15-DSC05625.JPG

坎城的海岸線

16-DSC_0243.JPG

 

17-DSC_0253.JPG

沙灘上的比基尼辣妹

18-DSC_0252.JPG

沿著海濱大道前進,坎城的美景讓人心醉

 

除了著名的節慶宮及迷人的海灘之外,坎城的舊城區也是不容錯過的風景,但因為停車費用實在太高、正中午的太陽又太曬,我們決定留下那麼一點點遺憾,告別坎城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坎城是個相當有魅力的城市,有機會來這裡走走,感受不同於好萊塢的星光閃耀,還可以在熱情奔放的美麗沙灘享受南法的艷陽,讓人難忘。

19-DSC_0276.JPG

坎城的舊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