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06641.JPG

搭乘SeaJets從米克諾斯前往聖托里尼,盡情瀏覽愛琴海的美

 

散佈在愛琴海上的各個小島,是希臘重要的觀光資源,小島與小島間的交通多以船運為主,雖然部分島嶼設有機場,卻幾乎沒有島對島之間的空運服務,只有從雅典來回各小島的定期航班,行程安排上較為不便。我們從米諾克斯(Mykonos)往聖托里尼(Santorini)的這趟旅程,原本優先考慮搭飛機(本團4人中有3人會暈船,非不得已不選擇搭船呀),但因為只能回雅典轉機太過麻煩,最終也選擇船運,享受徜徉愛琴海的巡航之旅。

00-2map.JPG

從米克諾斯往聖托里尼的船會中停納克索斯島,約需2個小時航程(圖片來源:Google Map)

 

計畫旅程時就大概選定了預計搭乘的船班,但因為我們是淡季在希臘旅遊,船班被改期或取消的風險性高(我們順利抵達聖托里尼後,還在FB的希臘自助旅遊社團上看到幾天後出發的旅客,因為強風導致船班被取消的消息,好可怕),我們決定抵達米克諾斯後,再到島上的旅行社去買船票,若遇到不可抗力的因素要改票或退票也較為方便。

00-3ticket.jpg

出發前就能在網路上查到船班的相關資訊(圖片來源:網路)

 

希臘船班查詢及購票:https://www.ferries.gr/

 

於是,我們抵達米克諾斯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Sea & Sky Travel Agency買船票,小鎮上共有兩家Sea & Sky Travel Agency,一家位於小鎮中心、另一家則位在舊港(Old Port)附近。我們的船票是在舊港的分店購買的,直接告訴服務人員搭船日期、船班時間、搭乘人數,並出示護照,就能以現金或刷卡的方式購買船票。

00-4seasky.JPG

Sea & Sky Travel Agency在米克諾斯的分店位置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01-DSC05582.JPG

Sea & Sky Travel Agency的店面

02-DSC05583.JPG

除了船票之外,也可以在這裡購買機票

 

我們購買的是10:00出發由SeaJets經營的快船,一個人的票價是65.8 €,與出發前在網站上查到的價錢相同,航行時間只需約2個小時,比起動輒3~4個小時的慢船快上許多(快船的航行時間約比慢船快上一倍,但可能會相對顛簸)

03-IMG_7128.JPG

我們的船票

 

當初考慮搭這班船,除了航行時間較短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從米克諾斯的舊港(Old Port)發船,對住在小鎮的我們來說比較方便。米克諾斯共有兩個港口,靠近小鎮的是舊港,另一個則是新港(New Port),新港距離小鎮較遠,如果要來這裡搭船建議要安排接送、搭乘接駁船(Sea Bus)或公車(Bus)過來。而舊港就在位在小鎮旁,交通相對簡單,我們拖著行李步行就能抵達。

03-port.JPG

舊港與新港的相對位置,約需5分鐘車程,步行是到不了的(圖片來源:Google Map)

 

預計搭船的那天,我們從Villa Varnali輕鬆地一路下坡走到舊港,雖然提早半個小時抵達,港口邊卻早已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等著載運的船前來。

04-DSC06615.JPG

再看一眼白色小鎮,即將要跟米克諾斯說bye bye

05-DSC06618.JPG

再看一眼清澈見底的蔚藍海水

06-DSC06621.JPG

舊港的搭船處

07-DSC06627.JPG

等待搭船的排隊人龍

 

不過,在希臘搭乘交通工具,延遲似乎是常見的現象,預計10:00發船的SeaJets晚了10幾分鐘才到港,搭船的旅客們早已司空見慣,一個接著一個拿著船票魚貫地排隊登船。登船前船員會再次確認目的地,請我們將行李放置到指定的位置,再依座位入座。

08-DSC06637.JPG

緩緩入港的Sea Jets

09-DSC06643.JPG

準備登船的旅客們

10-DSC06647.JPG

我們也跟著排在隊伍尾端準備登船

11-DSC06653.JPG

船上的行李艙

 

我們搭乘的SeaJets僅提供載客,不接受車輛等交通工具上船,所以雖然候船的人數不少,但登船的速度很快,才花了10幾分鐘就完成載客駛離港邊。我們的座位位於一樓,屬於普通艙等,如果是更好的艙等則是位在船的上層,憑船票才能進入。

13-DSC06677.JPG

船內的座位區

14-DSC06663.JPG

我們坐在三個人的靠窗座位,阿佑自己另外坐

1-DSC06674.JPG

座位空間不算太小,我身高165公分前後還有餘裕,左右稍嫌太窄

15-DSC06676.JPG

船上的廁所

 

船上附設販售部,提供飲品、餅乾、點心等品項,價格不會太貴,航程太長需要補充熱量時可以就近採購。我就請我的專屬waiter幫我買了一杯卡布奇諾(Cappuccino Latte, 4.5 €)來喝,味道還不錯。

16-DSC06668.JPG

船上的販售部

17-DSC06669.JPG

我的卡布奇諾

 

害怕暈船的雅雅、阿佑、跟老大事先都吞了暈船藥(自詡不會暈船的我當然Pass,哈哈哈),但或許因為這天風平浪靜,船行速度快卻相當平穩,雖然中停了納索克斯(Naxos)島,大概2個小時左右就抵達聖托里尼的「費拉」(Thira)港。

18-DSC06650.JPG

 

18-IMG_7322.JPG

航行中的風景

 

聖托里尼不虧是希臘的重點旅遊小島,幾乎整艘船的遊客都在這邊下岸,花了一些時間排隊才終於下船,踏上屬於聖托里尼的土地。

19-DSC06684.JPG

聖托里尼的費拉(Thira)港口

20-DSC06695.JPG

排隊下船的人

21-DSC06698.JPG

我家帥氣的挑夫

22-DSC06699.JPG

離開聖托里尼準備前往下一個島嶼的排隊人潮

 

短短兩個小時的航程就能移動到另一個島嶼,還不用提早Check-in、花1~2個小時的時間候機,搭船其實比搭飛機來得快速又方便。風平浪靜的愛琴海讓我們幾乎感覺不到晃動,舒適地度過一整個航程,有機會來希臘,建議可以體驗一下這樣的旅行方式,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愛琴海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