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DSC_0900.JPG

維也納環城大道上綠意盎然,路面電車行駛其中、就彷彿行駛在森林裡一般

 

走在維也納街頭,常會看到一輛輛路面電車奔馳而過,這些路面電車構成了維也納市區最綿密且完整的交通網絡,可以抵達維也納市區的各個角落。我們在維也納的幾天行程內,也搭了好幾次路面電車,非常享受在電車上欣賞街邊的風景的感受,也讓我們整體的行程更為豐富,而其中最讓人難忘的路段,就是環繞維也納中心地帶外圍的環城大道(Ringstraße)

05-DSC_0901.JPG

奔馳在路上的路面電車

 

環城大道是環繞著維也納內城區的主要道路,其所在的位置原本是環繞著維也納內城的城牆,直到1857年才由當時的皇帝法蘭茲一世(Franz Joseph I)下令拆除、並改建成為環城大道(Ringstraße),全長約5.3公里。環城大道完成之後,沿途也開始一系列的公共建設,包括「維也納國家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自然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奧地利國會大廈」(Parlament/Hohes Haus)、「城堡劇院」(Burgtheater)等,搭路面電車經過時,光是欣賞這些建築物就讓人目不暇給。

00-map_01.jpg

環城大道(圖片來源:網路)

01-DSC06407.JPG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02-DSC05184.JPG

自然史博物館

03-DSC_0585.JPG

奧地利國會大廈

04-DSC_0589.JPG

城堡劇院

 

於是,搭乘路面電車、緩緩地運行在環城大道上,欣賞散落在大道上的各個景點,就是探訪環城大道的最佳方式。而路面電車「1」路線、「2」路線、「D」路線都有經過環城大道的精華地帶,隨意找其中一台電車跳上去,就能開始一段浪漫的電車之旅。

04-map.jpg

環城大道上主要的路面電車運行路線(圖片來源:Google Map)

06-DSC_0896.JPG

 

07-DSC_0918.JPG

環城大道上的路面電車專用道綠意盎然,行駛其中極其浪漫

07-DSC06789.JPG

我們主要搭乘D路線,這條路線的電車可以一路搭乘到我們的小公寓附近,非常方便

 

這趟路面電車巡禮,主要就是拜訪藏身在維也納各個公園內的音樂家雕像,朝聖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電影中出現的幾個場景,讓身為劇迷的我們有種一償宿願的感覺。

09-全螢幕擷取 2022118 下午 092144.jpg

千秋王子在維也納的晨跑之旅(圖片來源:bilibili)

 

我們的第一站先停留了「城堡公園」(Burggarten),搭乘路面電車「1」、「2」或「D」路線在「Burgring」站下車就能抵達,這裡距離人民公園很近,可以將兩座公園放在同一天參觀。一走進城堡公園,我們期待的「莫札特紀念碑」(Mozartdenkmal)就出現在眼前,雕像前方的草地上還有高音譜號的花樣,讓雕像顯得生動又活潑。

10-DSC_0943.jpg

路面電車「Burgring」站

10-DSC06792.jpg

 

11-DSC06814.jpg

莫札特紀念碑與高音譜號

12-DSC_0926.jpg

 

14-DSC_0933.jpg

 

13-DSC06803.jpg

莫札特雕像

14-DSC06799.jpg

一定要來張合照

 

城堡公園除了有莫札特紀念碑之外,也是當地人進行日光浴的熱門地點,我們就看了許多比基尼女郎在這邊曬太陽,歐洲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悠閒。

16-DSC06810.jpg

 

17-DSC_0936.jpg

到處都是進行日光浴的比基尼女郎

 

離開城堡公園後,我們轉搭路面電車「2」路線到「Weihburggasse」站下車,前往另一座更知名的「城市公園」(Stadtpark)。城市公園內綠樹成蔭、環境優美,公園被維也納河分為兩部分,總面積為6.5萬平方米,這裡最著名就是園內矗立著許多維也納著名藝術家、作家和作曲家的雕像,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

19-DSC_0949.jpg

前往城市公園在路面電車「Weihburggasse」站下車

 

我們的目的地是公園內最著名的「小約翰史特勞斯雕像」(Johann Strauss Denkmal),這座雕像的主角小約翰史特勞斯被鍍上金漆,象徵這位被稱為「圓舞曲之王」的音樂家在維也納高超的地位,他引領了19世紀圓舞曲創作,以一首「藍色多瑙河」而舉世聞名,幾乎每個人都能哼出這首樂曲的旋律,也是奧地利最具代表的音樂家之一。

20-DSC_0956.jpg

 

21-DSC06822.jpg

小約翰.史特勞斯的雕像

22-DSC_0957.jpg

金色的小約翰.史特勞斯

23-DSC06823.jpg

朝聖圓舞曲之王

 

除了各式名人雕像之外,城市公園內還有一座古典優雅的音樂廳--「庫沙龍」(Kursalon Wien)1868年、小約翰史特勞斯在這裡舉辦了他的第一場音樂會後,這裡就成了舉辦音樂會和舞會的熱門地點。經過一番改造後,庫沙龍至今仍被用於舉辦舞會、音樂會等,每週都有不同主題的音樂表演,遊客也可以買票入內欣賞藝術表演。

25-DSC_0952.jpg

 

24-DSC06815.jpg

庫沙龍前面的花鐘

26-DSC_0951.jpg

 

27-DSC06817.jpg

庫沙龍

 

搭乘路面電車遊環城大道真的非常享受,可以隨意停留拜訪想去的景點、也能舒適地坐在車上享受window tour,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拜訪了莫札特跟小約翰史特勞斯兩位偉大音樂家的雕像。希望下次來訪時,可以有機會慢慢走訪這些充滿綠意的美麗公園,收藏每一座雕像,更了解維也納的著名的藝術人物。

 

想要盡情搭乘路面電車遊覽維也納,那就一定先搞定維也納的市區交通,請參考:~邂逅多瑙河.三都之旅~維也納市區交通全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