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01.jpg

終於重返闊別已久的日本東京,心中的感動真是不可言喻呀~

 

2019年年底的一場疫情,打亂了整個世界,各國紛紛封鎖國境,我們2020年已經計畫好的緬甸與紐約之旅也被迫取消,隨著疫情升溫,全世界彷彿被按下了暫停鍵,我們也被關在台灣整整三年。2022年,雖然COVID-19還在,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們漸漸地找到與病毒共存的方法,1013日之後,台灣的國門終於打開,入境免隔離只需自主防疫,讓我們停滯已久的旅遊生活,終於可以再次起動。

01-DSC03827.JPG

好久不見的松山機場,走到國際線櫃檯check-in時我都快落淚了

 

雖然我一時衝動在解封初期就買了機票,但那時候的首選目的地並不是日本(去日本玩太操了,我一心只想無腦的度假),但因為身邊的人紛紛去日本旅遊,老大在年底又有兩天額外的假期,我一直躊躇要不要訂機票,畢竟機票價錢高昂、能出遊的時間又不長。老大看我這麼猶疑不定,竟然直接就訂了機票(第一次看老大訂機票,我簡直不敢相信),短短5天的東京快閃行程就此成行。

02-IMG_9391.JPG

上一次去日本是2019年的12月,整整隔了3年才又重返日本,好久喔

 

因為假期時間不長,又搭乘晚去早回的航班,我們在東京其實只有三個整天,但因為是我們最熟悉的日本城市,一個晚上的時間我就訂好了住宿、迪士尼門票、景點門票等,無比期待地迎接我們的東京行。

02-IMG_9396.JPG

因為沒時間好好研究住宿,我們首選熟悉的大井町東橫Inn,還好還有房間

 

因為天數不多,我們大部分時間都留在東京市區,其中一天去了我懷念已久的東京迪士尼海洋,再次感受夢幻的迪士尼氛圍。重返了新宿、上野,也造訪了新興的SHIBUYA SKY,東京的一景一物讓人熟悉中帶點陌生,每個似曾相識的街角都有了小小的不同,熟悉的服飾店換成了扭蛋店、常買的藥妝店已然消失,不變的是想念的餐廳仍有的好滋味,滿足了我們的味蕾。

04-DSC03977.JPG

熟悉又陌生的東京街頭

 

以下是我們這次的行程總覽,每天看似沒甚麼行程,但每天最少都是走一萬步起跳,讓許久沒走路的我每天腳酸到不行、幾乎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果然是弱雞一枚。短短的行程雖然只能淺嚐東京的美好,我們還是玩得非常非常開心,我們好愛日本呀。

 

line082.gif

 

Day 1 (2022/12/20)

搭乘中華航空班機從松山機場前往羽田機場搭京急電鐵前往【品川】站JR至【大井町】站大井町東橫Inn Check-in & 休息 (宿:大井町東橫Inn)

05-IMG_9363.JPG

好久不見的松山機場

06-DSC03907.JPG

搭乘華航松山直飛羽田的班機,超級方便

07-DSC03935.JPG

疫情期間的入境步驟略為複雜,但只要事先做好準備都可以應付

08-DSC04585.JPG

再次入住熟悉又方便的大井町東橫Inn

 

大井町東橫Inn住宿經驗可參考:~圓夢.東京、逐櫻.河津~東京住宿推薦.大井町東橫Inn

 

line082.gif

 

Day 2 (2022/12/21)

早餐:大井町東橫Inn JR前往【新宿】站新宿東口逛街午餐:利久牛舌JR前往【渋谷】站渋谷スクランブルスクエア(澀谷Scramble Square) SHIBUYA SKY 晚餐:大阪燒お好みたまちゃん澀谷郵局點心:HARBS(ハーブス) JR前往【大井町】站拜訪朋友回飯店休息 (宿:大井町東橫Inn)

09-DSC03948.JPG

熟悉的東橫Inn早餐

10-DSC03980.JPG

第一站來到新宿,先到東口欣賞3D巨大貓咪

11-IMG_9414.JPG

202112月才開幕的新宿迪士尼旗艦店,非逛不可

12-IMG_9416.JPG

沒想到只是逛逛迪士尼商店,就可以讓我開心到不行,一定是東京的空氣太迷人!

13-IMG_9439.JPG

讓我們開懷大買的GU,就位於Bic Camera7F

14-DSC04046.JPG

午餐吃讓人十分懷念的利久牛舌,老大可是第一次享用,讚不絕口

15-DSC04051.JPG

離開新宿後,我們直接到澀谷的Scramble Square

17-DSC04083.JPG

Scramble Square的重點就是46 & 47樓的SHIBUYA SKY

18-DSC04197.JPG

晴空塔與東京鐵塔,兩座東京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盡收眼底

19-IMG_9552.JPG

晚餐就近在Scramble Square13樓的大阪燒「お好みたまちゃん

20-DSC04273.JPG

因為太久沒來日本,郵票存貨已經見底,只好找一家營業到9點的澀谷郵局補充郵票

21-IMG_9557.JPG

路過Shibuya Hikarie(渋谷ヒカリエ)突然發現有HARBS,當然一定要進去吃塊水果千層

22-DSC04312.JPG

回到大井町後,還先去拜訪搬新家的好朋友,她家的展望超好,好想在東京置產呀!

 

line082.gif

 

Day 3 (2022/12/22)

早餐:大井町東橫Inn 搭臨海線前往【新木場】站JR至【舞浜】站轉迪士尼度假區線至【東京ディズニーシー・ステーション】站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玩整天回飯店休息 (宿:大井町東橫Inn)

23-DSC04332.JPG

印出我們的迪士尼門票,終於要迎接久違的迪士尼之旅了

24-DSC04344.JPG

早上出發前往Disney Sea,迎接我們的一陣大雨

25-DSC04357.JPG

進到園區內時雨就停了,剛好讓我們可以大玩特玩

26-DSC04388.JPG

幸運抽中「Christmas with You」的入場券,第一站就來看表演

1-DSC04394.JPG

帶著老大來玩「Nemo & Friends SeaRider」,可愛又好玩

28-DSC04405.JPG

排了65分鐘才玩到的「地心探險之旅」,意外地好玩

29-IMG_9624.JPG

玩完遊戲又餓又累,到附近的Vulcania餐廳用餐

30-DSC04466.JPG

吃飽後去看15:15的小表演「Christmas Greeting」,有點弱

31-IMG_9628.JPG

下午的地中海港灣十分迷人,彷彿一秒到歐洲

32-DSC04493.JPG

一點都沒變的小美人魚礁湖區

33-IMG_9646.JPG

排了45分鐘才玩到「忿怒雙神」,刺激又有趣

34-IMG_9650.JPG

花了2000円才玩到的「SoaringFantastic Flight」,超級好玩

35-DSC04545.JPG

Disney Sea晚上的表演超級精彩,好想再看一次

 

line082.gif

 

Day 4 (2022/12/23)

早餐:大井町東橫Inn JR前往【上野】站午餐:叙々苑午間套餐上野逛街點心:HARBS(ハーブス)JR前往【大井町】站宵夜: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突然的牛排) 大井町店大井町逛街回飯店休息 (宿:大井町東橫Inn)

36-DSC04606.JPG

前一天去迪士尼太累,這天我們中午才出門,直奔上野逛街

37-IMG_9710.JPG

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敘敘苑燒肉,也太好吃了吧

38-DSC04631.JPG

好久不見的阿美橫丁

39-IMG_9749.JPG

逛街的尾聲,就用美味的HARBS做個結尾吧!

40-DSC04641.JPG

回到大井町時,還沒吃飽的老大又點了一份突然的牛排,大口吃肉無敵爽

41-IMG_9691.JPG

沒想到在大井町atre內的Welcia藥妝店,買到此行最便宜的合利他命

 

line082.gif

 

Day 5 (2022/12/24)

飯店Check-out 搭乘京急巴士前往羽田國際機場機場逛街大採購搭華航班機回台

42-IMG_9759.JPG

搭乘京急巴士前往羽田機場

43-IMG_9776.JPG

回台灣前,一定要寄張明信片回去給彼此

44-IMG_9785.JPG

機場就能買到寶可夢的東京芭娜娜,怎能不大採購

45-IMG_9806.JPG

這天天氣超好,白雪覆蓋的富士山清晰可見

46-IMG_9807.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富士山,好開心

47-IMG_9818.JPG

回台後獲得一盒快篩試劑,開始自主健康管理的7

 

短短幾天的東京之旅,讓我們短暫回味了在日本旅遊的美好,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有許多想拜訪的景點來不及去參觀,但我們相信,下一趟日本之旅不會間隔太久,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趟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