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9456.JPG

美味的利久牛舌是造訪日本不可錯過的美味,推薦必吃!

 

第一次品嚐利久牛舌的好滋味,是幾年前因出差到東京車站轉車時,在車站的美食街隨意挑了一家沒吃過的「利久牛舌」,在下午2點多點了一份牛舌定食當作遲來的午餐。而這一次與牛舌的偶然相遇,也刷新了我對烤牛舌的認知,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來自仙台的牛舌美味,也讓利久牛舌成為我心目中美味牛舌的代稱。

01-1.jpg

第一次享用利久牛舌,是在東京車站的分店(圖片來源:GRANSTA)

 

這幾年跟老大征戰日本各地,他一直都不太願意嘗試牛舌(我家老大對於奇怪部位的肉品有心理障礙,以前甚至連牛肚都不吃…),但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推薦之下,終於在這次的旅行,點頭願意試試看牛舌的味道。於是,在新宿東口逛了一圈之後,我們直奔利久牛舌Lumine EST的分店,讓老大品嚐一下牛舌的好滋味。

 

「利久牛舌」(牛たん炭焼利久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位於Lumine EST的七樓,搭電梯上來往前方走很容易就能找到。

01-2map07.jpg

利久牛舌在Lumine EST七樓的位置圖(圖片來源:Lumine EST官網)

 

抵達店門口時,服務人員要求我們先在候位單上填寫用餐人數,接著他進去店內看了一下位置後、又出來問我們可不可以接受吧檯的位置,能不用等待就能用餐當然什麼都好,我們馬上跟著他入內就座。

01-IMG_9464.JPG

利久牛舌店門口

02-IMG_9459.JPG

我們的吧檯座位

03-IMG_9458.JPG

 

04-DSC04045.JPG

店內其他座位區

 

一入座,服務生快手快腳地送上酒單(?)跟菜單,考慮老大第一次吃牛舌,我們決定點最基本的套餐,我一直很想嘗試的「極厚牛舌定食」(牛たん極定食)只能待下次有機會再訪了。

05-DSC04039.JPG

一入座先送上酒單,呃

06-DSC04040.JPG

 

07-DSC04041.JPG

精美易懂的菜單

08-IMG_9460.JPG

牛たん極定食光是圖片就好誘人

09-DSC04042.JPG

冰水及餐具

 

餐點現點現做,點完餐後還要等10~15分鐘才會上菜,我們的位置可以看到廚師正在料理牛舌,微微傳來的香氣更引得我們飢腸轆轆。

10-IMG_9451.JPG

直接看得到廚房的座位

 

餐點上桌時,滿滿的烤牛舌香氣是讓我們口水直流,我點了一份4片的「牛舌定食」(牛たん定食),一份1,610(含稅後是1,771),定食有香噴噴的原味牛舌、一缽小菜、一碗白飯、一份甜點、還有一碗無敵好喝的牛尾湯。

1-IMG_9454.JPG

牛舌定食

 

吃一口帶有特殊香氣的白米飯,搭配一口帶著焦香又鮮嫩可口的牛舌,再喝一口牛尾湯解膩,整份定食搭配得好吃到讓人說不出話來,實在太美味了!

11-DSC04047.JPG

香噴噴的烤牛舌

 

老大點了6片的「味噌牛舌定食」(牛たん味噌定食),一份2,190(含稅後是2,409),比起原味的牛舌,帶有味噌香氣的烤牛舌更為好吃,味道較重卻又不過鹹,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12-DSC04048.JPG

味噌牛舌定食

 

吃飽之後,還有了一份抹茶麻糬甜點,不過甜的紅豆奶油內餡為整份餐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13-IMG_9457.JPG

抹茶麻糬

 

吃飽喝足之後結帳離開,兩份套餐總價是4,180,雖然不算便宜但相當值得,能再次品嚐牛舌的美味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14-IMG_9453.JPG

帳單

 

老大相當滿意他的牛舌初體驗,下次有機會去仙台,我們一定要吃遍各大牛舌店家,哈哈哈哈哈!

 

Info利久牛舌(牛たん炭焼利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