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230228 Back to 曼谷、The Standard、王權Mahanakhon SkyWalk.jpg

在蘇梅島想要隨心所欲的移動,最推薦的方式就是租機車到處玩,不想騎車也可以考慮包車

 

出發到蘇梅島前,最讓我煩惱的就是島上的交通了,畢竟度假小島上沒有大眾運輸系統,帶著大行李要在點與點之間移動方式讓人相當苦惱,還好現在許多旅遊平台都有方便的機台接送服務、再搭配在地的計程車,就能解決這個難題;而在各個景點間移動的交通,就租一台機車來搞定,方便又自在。花點心思做功課,就能輕鬆搞定蘇梅島上的交通方式!

 

機場←→旅館

「蘇梅國際機場」(Samu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於蘇梅島的東北方,從機場出發到島上的各個旅館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包車、Shuttle Bus、或計程車,在機場就有提供相關的服務,可直接在櫃台訂購,按照不同區域來收費。

01-samui_map.jpg

蘇梅島機場的地理位置(圖片來源:網路)

02-IMG_0538.jpg

蘇梅島機場包車服務的價格(20232)

03-IMG_0544.jpg

在機場預定車輛使用的車型

 

我們為了減少麻煩,直接用APP預定了KKday的機場接送服務,選擇接送區域、入住旅館、搭車人數及行李件數,並填寫好班機班次及抵達時間,結帳後就能順利完成預定。

04-19502.jpg

KKday的蘇梅島機場接送服務(圖片來源:網路)

 

抵達蘇梅島機場後,我們領到行李就往出口前進,一開始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然後又看到通道旁停了一台W Koh Samui的接駁車,誤以為在這邊等司機,等了一下子後,才有服務人員請我們往前走到盡頭,並告知我們一般的接駁服務都在盡頭等車。我們沿著通道走到盡頭後,就能看到機場接駁服務處,還有拿著我的名牌及住宿旅館名稱的接駁司機。

04-IMG_0541.jpg

沿著通道一直往前走,走上一小段路才會抵達搭車處,在這邊會看到很多司機舉牌等客人

05-IMG_0545.jpg

這邊會有TAXI SERVICE櫃台,如果沒有先預訂接機服務,可以到這邊訂購,費用差不多

06-IMG_0547.jpg

司機會拿著名牌跟住宿地點在這邊等著接客

 

跟司機相認(?)後,司機會先幫我們拍照回傳給公司確認有接到人,接著才會帶我們上車。KKday合作的接機公司派的車又大又新,因為是包車,不需要跟別人併車,還能直接送我們到住宿的旅館,讓整趟行程的舒適度大幅提升。

07-IMG_0546.jpg

接送我們的車

 

我們入住的Riviera Beach Hotel位在「波普海灘」(Bophut Beach)的「漁人村」(Fisherman’s Village),距離機場大約10~15分鐘車程,相當近。因為距離近,感覺還來不及好好地欣賞蘇梅島的風景,就已經抵達了我們住宿的旅館。

 

KKday上預訂接機服務的費用是346 NTD(接送價格會隨匯率變動,原價是396 NTD,但我有50元折價券,可直接折扣),抵達旅館後給了司機20 THB的小費。接送司機的話不多(我其實不太喜歡跟陌生人聊天,話不多相當符合我的需求),開車技術又好,平安順利地將我們送到旅館,讓我們相當滿意。

08-IMG_0550.JPG

接送我們的司機

 

回程本來打算請旅館幫我們安排送機,但因為太滿意KKday的接機服務,在旅途中就直接用APP預定了回程的送機服務。我們在蘇梅島的後段行程入住的是W Koh Samui,位於「湄南海灘」(Maenam Beach)區域,距離機場約15~20分鐘車程,送機費用與接機時一致,這次請老大註冊帳號並使用我的折扣碼,總價只花了294 NTD(原價是394 NTD,但老大是新戶,首次使用KKday APP加上我的折扣碼就有100元折價券,可直接折扣),非常划算

 

回程送機的司機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到,我們的行李都還在房間裡等著服務員幫我們送過來時,司機就已經在旅館大廳等我們了,服務非常好。

08-IMG_1295.jpg

回程的大車

 

這次派了一台超大的九人座大車載我們兩個人,搭起來好舒適,司機的英文不是很通,但人很好,因為他沒進到旅館大廳跟我們一起等行李、也還沒拍照上傳(這好像是KKday派車的標準作業),派車中心還因此打電話給老大、確認司機是否有準時抵達,讓人非常安心。

09-IMG_1300.jpg

舒適的九人座車輛

10-DSC07099.jpg

駕駛座也是很大

11-DSC07100.jpg

座位又大又舒適

 

不知道是不是機場周邊的道路有單行道的限制,感覺去機場的路上多繞了一些路,但因為車子內裝好舒服,整段車程都很享受,也不覺得多花點時間會怎樣。抵達機場後,我們一樣給司機20 THB的小費,謝謝他的安全駕駛。

11-IMG_1301.JPG

我們的司機

 

我們往來蘇梅國際機場都利用KKday接送服務,整體來說非常滿意,司機服務好、車型舒適、價格又很透明,非常推薦!

 

旅館間移動

從機場到旅館間的交通可以先行預定接送服務,但旅館與旅館間的移動就沒有那麼容易搞定(為什麼KKday沒有點對點的接送服務可以訂購呢?),因為我們還有大行李需要搬運,只有搭計程車這個選項。大部分的計程車服務都會將價格直接寫在價目表上,從漁人村前往湄南海灘的W Koh Samui明明只有短短10分鐘車程,搭乘的費用卻高達400~500 THB,但身為觀光客只能概括承受。

 

於是,我們請旅館的人員幫我們叫車,旅館的人說一般從漁人村到湄南海灘的W Koh Samui的費用約為400 THB,他幫我們談到300 THB,還算可以接受。

12-DSC06399.jpg

蘇梅島的計程車

13-DSC06402.jpg

車廂空間大,放大行李沒有問題

 

我們在蘇梅島時沒試過是否有GrabBolt等叫車服務,但根據網路上的資訊顯示應該沒有,主要還是以計程車為主,但這裡的計程車幾乎沒有by meter的計價方式,除了表定的公定價外,就是看個人的講價能力了。所以如果有點到點間移動的需求,搭車前一定要確認好費用,不然可能會被高昂的車資嚇到。這次還好有旅館的服務人員幫忙叫車,讓我們也省了一些錢,如果有搭計程車需求,不妨請旅館幫忙吧!

 

島上景點間交通

出發至蘇梅島之前,我們就打定主意要在島上租機車移動,於是出發前就請老大先去監理所辦理國際駕照,並帶著本國駕照一起出發。

 

分隔線_1.gif 

辦理國際駕照應備證件:

1.身分證或居留證(皆需正本)

2.2吋照片2

3.駕照正本

4.護照正本或影本,確認英文姓名用

5.規費新臺幣250

分隔線_1.gif

 

我們住宿的旅館附近就有一家租車店,而且價格相當透明,所以我們直接就在這邊租車,沒有多做survey,通常在蘇梅島租車的費用約為一天200~300 THB,端看車型跟各家租車行的差異。我們租的價格是一天200 THB(24小時計),會提供安全帽,建議一定要自行準備安全帽內襯,比較乾淨且衛生。

14-IMG_0755.jpg

我們旅館附近的租車店

15-DSC05613.jpg

這台車的租金一天200 THB,我們租2天,48小時後還車即可

 

在蘇梅島租機車的手續相當簡單,老闆甚至連我們的國際駕照都沒檢查,直接收走老大的護照當作抵押,老大一開始還很驚嚇地問:「Would you take my passport?」,老闆很帥氣地回答:「You take my motorcycle, I take your passport, it’s fair.」,讓一旁的我聽得哈哈大笑!

15-IMG_0759.jpg

帥氣的老闆

17-DSC05618.jpg

整裝待發的老大

 

租到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加油,蘇梅島的加油站其實蠻密集的,一次不需要加太多油,老大一時不察,第一次就加了120 THB的油,結果還車時還剩了半桶油,哈哈,就當送下一個租車的人的小禮物囉。

18-DSC05621.jpg

加油站

19-DSC05620.jpg

油價不算便宜,我們的機車要加Gasohol 91的油種,一公升是38.44 THB

20-DSC05623.jpg

會有專人協助加油

21-DSC05626.jpg

總共加了3.122公升的油,不常騎車的我根本無法判斷這是不是合理呀

 

騎機車在蘇梅島玩其實方便又舒服,我們幾乎就是環島玩了一圈蘇梅島的重要景點,相當開心。只是在某些景點如果有停車需求,會被酌收停車費,但就是10 THB20 THB這種小錢,影響不大。

22-DSC05728.jpg

停車費其實都不貴

23-DSC05729.jpg

有收停車費的場所就會有相對完整的停車設施

24-IMG_0862.jpg

很多景點可以將車直接停在路邊,很方便

 

我們的環島一日遊可參考:~泰.蘇梅島~機車環島一日遊

 

除了租機車外,當然也可選擇參加一日遊或是包車旅遊,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租機車旅遊的方式,比較自由不說,偶而在路上遇到計畫外的景點,反而更讓人印象深刻,成為旅程中美麗的一環。

25-IMG_0867.jpg

在納通海灘偶遇的夕陽美景,是我們環島一日遊最難忘的美景

 

在蘇梅島上的交通方式其實並不複雜,如果一抵達蘇梅島就租汽車開始旅遊(機場就有租車櫃台),甚至連點對點的交通都不用煩惱。我們這次利用KKday的接送服務、搭配蘇美島的計程車,輕鬆完成點對點間的交通;而在島上到處晃來晃去就靠萬能的雙腳及方便的機車,雖然沒有大眾運輸系統,還是能盡情在島上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