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686.JPG

在長谷寺附近的「染太郎」是家可以自己動手做的御好燒餐廳,過程有趣、餐點又好吃

 

經過了一個早上豐富的長谷寺繡球花之旅,我們又餓又累只想趕快坐下來用餐休息。本來首選是長谷寺附近的鰻魚飯名店「浅羽屋本店」,但抵達時才發現店門口貼著公告,當店6月份的午餐時間!!!!

01-IMG_3677.JPG

長谷寺附近的「浅羽屋本店」以鰻魚飯而聞名,評價也還不錯

 

懶得再找餐廳的我們,看著對面餐廳「染太郎」前的「御好焼」招牌及「焼きそば」大燈籠,感覺好像不錯,而且下午2點還在營業中,馬上就決定進去用餐了(是的,我們選餐廳就是這麼地樸實無華,看到順眼就進去了…)

02-IMG_3706.JPG

染太郎的店門口

03-google_01.jpg

不查不知道,一查才發現染太郎的評價很高,而且是來自淺草的老店呢(圖片來源:Google)

 

染太郎的店面位於2樓,上樓後推開大門就是侯位區,我們抵達時已經不是用餐時間,馬上就能入座。

03-IMG_3705.JPG

染太郎的入口位於二樓

04-IMG_3703.JPG

門口的候位區

 

餐廳內部的裝潢相當復古,有一般座椅與靠窗的木地板座位區,店內只剩23組人還在用餐,氣氛輕鬆且不顯吵雜。

05-IMG_3704.JPG

店內環境

06-IMG_3700.JPG

靠窗木地板座位區

07-IMG_3698.JPG

一般座位區

08-IMG_3682.JPG

木地板座位區只能盤腿坐

 

身為一個不會盤腿的人,我們當然選擇一般座位區,老闆娘親切地送上菜單,這裡的餐點不算貴,主要的餐點有「御好焼」(お好み焼き,就是用鐵板煎的煎餅,染太郎的御好燒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大阪燒」)、「焼きそば」(炒麵)、「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燒)、「鐵板焼」等。

09-IMG_3680.JPG

我們的座位

10-IMG_3678.JPG

櫃台(老闆娘不小心也入境)

11-1DSC01522.JPG

桌邊的醬料

11-2DSC01523.JPG

喜歡薑味的人也可以加入紅紅的薑

 

我們點了一份「五目天御好燒」,五目天包含了牛(牛肉)、豚(豬肉)、エビ(蝦子)、あさり(花蛤)等食材,一份是950;再點了一份「牛(ひき肉) 焼きそば」(牛絞肉炒麵)、一份是950。點完菜之後,老闆娘會送上兩杯冰水,如果有需要加水可以自行到櫃檯倒。

11-IMG_3679.JPG

菜單

12-DSC01518.JPG

老闆娘幫我們倒水中

13-IMG_3684.JPG

五目天御好燒

14-DSC01510.JPG

牛絞肉炒麵

 

我們兩個廚藝小白根本不知道怎麼下手,老闆娘親切地過來技術指導,首先將已經加熱的鐵板塗上油,然後開始認真攪拌御好燒的料,讓所有材料都均勻混和後,再將攪拌完全的材料倒到鐵板上成一個圓形,就可以放著讓它慢慢加熱。

15-DSC01511.JPG

鐵板先上油

16-DSC01512.JPG

御好燒的材料一定要混和均勻,才會好吃

 

炒麵的部分相對簡單,就是把肉、豆芽菜、高麗菜、麵全部到在鐵板上,讓菜跟肉燜個幾分鐘,再將麵跟材料拌炒,老闆娘會過來幫忙加入醬料,繼續拌炒約10分鐘,就可以加上喜歡的佐料、灑上海苔粉,一份香噴噴的日式炒麵就完成了。

17-DSC01513.JPG

先把肉跟菜鋪在下層

18-DSC01515.JPG

麵體在上先燜個幾分鐘

19-DSC01519.JPG

燜個幾分鐘再開始拌炒

20-DSC01520.JPG

加入醬料後,再繼續拌炒約10分鐘

21-DSC01524.JPG

完成!

 

御好燒的製作時間較久,我們做完炒麵後,御好燒才剛要翻面繼續加熱。待兩面都熟透後,刷上醬料、擠上美乃滋,再灑上滿滿的海苔粉,美味的御好燒就完成了!

22-DSC01521.JPG

翻面還要繼續加熱10分鐘

25-DSC01525.JPG

煎熟後先塗上醬料

26-DSC01526.JPG

擠上滿滿的美乃滋後灑上海苔粉,御好燒就完成了

 

拌上牛絞肉的炒麵雖然吃不太到肉末,但整體的味道相當不錯,酸酸甜甜的醬汁很開胃,日本的豆芽菜又香又脆,讓不吃豆芽菜的我們都吃得很開心。老大最後還忍不住加了美乃滋到炒麵內,據他說味道更升級、更加好吃呢。

27-IMG_3693.JPG

炒麵

 

御好燒的調味雖然簡單,但整體味道很協調,加上豐富的材料,真的是非常好吃,我們一人一片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28-IMG_3696.JPG

好吃的御好燒

 

吃飽喝足後,我們心滿意足的結帳離開,這家店只能付現金,老闆娘幫我們結帳時、還貼心地詢問我們餐點是否符合我們的口味,超sweet的。

29-IMG_3702E.JPG

在復古的店鋪空間用餐,感覺餐點都變好吃了呢

 

染太郎的餐點真的很不錯,自己動手做更能增加用餐的樂趣,雖然比不上大阪燒專門店家的好滋味,但整體會讓人吃得很開心,十分推薦來此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