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3854.JPG

往江之島的路上,我們隨意挑了Betanagi(べたなぎ)來用餐,味道還不錯

 

來到江之島,大家都會推薦一定要品嚐這裡的名物--「吻仔魚料理」,我們對吻仔魚沒啥興趣,反而看中一家販售丼飯的餐廳,逛完江之島、走回車站時,特地來這家Betanagi(べたなぎ)享用晚餐。

02-map.jpg

位在江之電與江之島弁天橋間的Betanagi(圖片來源:Google Map)

03-DSC01804.JPG

餐廳外觀

 

我們進入餐廳時已經接近晚上8點了,餐廳內仍是高朋滿座,我們剛好入座最後一個空桌,吃飽離開時還有人在門外候位,沒想到這家餐廳這麼熱門呀。

04-google.jpg

BetanagiGoogle評論上有4.2分的評價,還不錯呢(圖片來源:Google)

 

一坐下來,服務生馬上送上菜單,我們點了一份「天丼」、一份「しらすかき揚げ丼」,兩個都是直接看圖片點餐,沒仔細看餐點內容(就因為這樣,讓我們看到餐點實物時大吃一驚)

05-DSC01805.JPG

菜單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送上冰麥茶一壺,冰冰涼涼地喝起來很過癮,根本不需要另外點飲料。

06-DSC01806.JPG

免費供應的冰麥茶,好好喝呀

 

首先上桌是「天丼」、一份是1,100,裡面有炸蝦、炸茄子、炸野菜、炸花枝等等,搭配上醬汁的白飯香氣滿溢,雖然是丼飯,還是有附上一小碟醬菜及一碗味噌湯,看起來就很好吃。

07-DSC01808.JPG

天丼

 

另外一份「しらすかき揚げ丼」、一份是1,375,一送上來,我跟老大同時傻眼,原來「しらす」就是「吻仔魚」(正名應該是「魩仔魚」),我是可以接受,但老大不吃吻仔魚,臉上出現大寫的苦惱,於是我們兩個交換餐點,這份滿滿都是吻仔魚的料理就由我來解決了。

08-DSC01807.JPG

吻仔魚丼

 

老大還算滿意他的天丼,我也很喜歡這份吻仔魚丼,這份丼飯有兩種口感,除了有帶點鹹味的熟吻仔魚外,還有兩塊炸得酥脆已經吃不出吻仔魚口感的炸物,非常好吃。其實吻仔魚並不是一種魚的品種,而是指鯷魚類和沙丁魚類的魚苗總稱,在湘南海岸一帶其實是以生吻仔魚聞名,雖然我們不敢吃生的(想吃還要看當天有沒有漁獲,生吻仔魚可不是想吃就能吃到呢…),但意外吃到江之島的名物還是挺讓人驚喜的呢。

 

這家店只能付現,這一餐的總價是2,475,吃得非常滿足!

09-IMG_3857.JPG

帳單

 

其實,Betanagi(べたなぎ)除了熟食餐點之外,還是家相當受歡迎的刨冰店(かき氷),我們沒吃到刨冰,回飯店前忍不住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幾樣點心回去吃,分別是Häagen-Dazs的冰棒以及GodivaUchi Café聯名的巧克力派,飯後吃甜點最享受了呀!

10-IMG_3865.JPG

日本的Häagen-Dazs硬是比台灣便宜,匯率貢獻良多

10-IMG_3867.JPG

我愛這種裹著脆皮巧克力的雪糕

11-IMG_3866.JPG

GodivaUchi Café聯名的巧克力派

12-DSC02407.JPG

濃濃的巧克力很誘人、但吃起來很罪惡

12-IMG_4217E.JPG

這種可愛的甜點我也很想買,但外觀漂亮的東西通常不好吃

 

有機會來江之島或湘南海岸旅遊,可以試試這裡的吻仔魚料理,原來除了吻仔魚粥之外,這種神奇的小魚苗還有許多不同的風味呢,相當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