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澤,一定不能錯過有金澤廚房美稱的「近江町市場」,從金澤城公園走到近江町市場相當近,從黑門出發後不到10分鐘就到達近江町市場。如果不想走路的話,也可以選擇搭乘公車在「武蔵ヶ辻」下車即可到達市場入口。
DSC_0108.JPG
近江町市場入口

近江町市場已經有超過280年的歷史,早期是加賀藩主御膳採買的地方,現在已經成為金澤市民日常買菜的市場,裡面還有許多餐廳可以大快朵頤。近江町市場有許多個出入口,大致上分為5個block,佔地約8000 坪,店舖高達 170 餘家。
DSC_0109.JPG
市場一景 

一進到近江町市場就如同進到一整個生鮮蔬果寶庫,滿佈各式水果及海鮮,每年的11月到隔年2月的這段時間捕蟹解禁,一排排顏色鮮紅的松葉蟹,排滿了整個攤位。日本海冬季氣候特別嚴寒,因此海鮮也特別肥美,尤其是令人垂涎三尺大螃蟹,看得我心癢癢的。
P1090651.JPG
各式漁獲 
P1090652.JPG
超好吃的草莓,我們買了一盒當午餐

這裡販售的海鮮大多是煮熟的,一買來就可以食用,而且價錢相當平易近人,但我家老大對螃蟹過敏,讓我只好放棄這難得的美味(不過據我家老大最新的說法,他現在已經不會過敏了,所以下次要來安排個螃蟹之旅!fm2_icon_504.gif),松葉蟹雖然體型比不上帝王蟹,但是據說肉質較細緻,口感更是不惶多讓。  
DSC_0113.JPG
活生生的螃蟹 
P1090654.JPG
一整排鮮美的螃蟹  
除了各式生猛海鮮之外還有熟食可供食用,我們東吃一攤西吃一攤的也相當開心。
DSC_0111.JPG
美味的烤小捲 

結束了美味的市場之旅後慢慢散步回金澤車站,徒步大約需要15分鐘,來到金澤,千萬別忘了到這兒來感受這市場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