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是北陸的海鮮美食大寶庫,來到這兒當然不能錯過各式海鮮美食,但是我家老大不吃生魚片,有時候又會對蝦蟹過敏,所以我也跟著盡量少吃。
我們到的第一天因為天色已晚,我家老大又開始喊餓,就近選擇車站的「金沢百番街」進食,本來想好好找一家知名的餐廳慢慢享用我們的晚餐,老大卻是一開始就相中這家西式餐廳,就在靠近出口第一家的「ビヤレストラン金沢ライオン」(Beer Restaurant 金澤lion)。
P1090403.JPG
餐廳門口  
這家餐廳是銀座ライオン在北陸地區的唯一分店,店內以各式的啤酒聞名,不過我們沒嘗試,餐廳外面就有各式餐飲的模型,價錢又還算經濟實惠,不過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店內空蕩蕩的。我們點了一份牛排炒飯加上我家老大最愛的漢堡排,菜色都還不錯,份量也十分足夠,雖然後來在FORUS百貨看到超多好吃餐廳有些後悔,這裡的餐點還是讓我們都很滿意。
P1090401.JPG
牛排炒飯 
P1090402.JPG
漢堡排和蛋包飯 
 

來金澤之前本來已經找了近江町市場內幾家想吃的餐廳,當然每家都有著超豐盛生魚片的海鮮丼,但是考慮到我家老大只能在一旁乾瞪眼,太大的海鮮丼我一個人又吃不完,參考了一下車站拿的介紹資料,選了這家推出超便宜握壽司set的「鯨屋」。 
P1090660.JPG
鯨屋樸實的外表 
鯨屋已經開業15個年頭,看起來就是一家超有味道的老餐廳,店裡坐的都是常客,我們兩個外國人一進到店裡就吸引了許多注目禮。
P1090659.JPG
有歲月痕跡的店面 
點了一個10貫壽司的組合,含飯、煎蛋、味增湯只需要850円,真是便宜到讓人傻眼。這裡的生魚片真的好好吃,果然是名店捏出來的壽司,醋飯、芥茉之間的調配恰到好處,又恰好可以襯托出生魚片的鮮美,讓我不顧形象的狂嗑壽司,只分給老大一小碗飯跟煎蛋。
P1090657.JPG
雖然有些失焦,但握壽司真的超美味的

為了安撫老大的胃,又怕來不及趕上接下來回名古屋的車,在近江町市場內的「世界の食品ダイヤモンド」內,買了一些可帶著走的熱食幫老大填飽肚子。這家店有點像我們的超市,除了賣各式的食材之外,還因為賣可樂餅而吸引了許多人潮。我因為太飽沒有胃可以塞這些食物,我家老大對這些小點心可是讚不絕口呢,還立下宏願要來嚐過所有口味的可樂餅呢...。
24.jpg
老大的小點心大集合  

這次雖然沒有吃到松葉蟹,卻也淺嚐了北陸的海鮮美味,只有一句話好說啦-うま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